卤牛肉
方子看了好几个, 基本都差不多,关键就是要冷却+反复加热几次。后来用了留园网的这个做法,品尝的结果证明第一次就非常成功。而且做法简单,把肉扔进卤汁儿后定好时间,然后我就去看电视了。干什么都不耽误哈。
链接是这个
http://pop.6park.com/life6/messages/30942.html国内的朋友可能上不去,我copy了下来。我的做法严格按照这个,就是偷懒用了现成的卤料包,又额外加了点橙皮,八角等。另外,家里没有洋葱了,也就没有放,味道也不赖。今天早上凉透了以后切片,撒了香葱花生碎,调了一小碗酱油醋的香汁儿,齐活了!味道真的很好,不亚于饭馆里面的味道,而且这一块牛健,外面裹了薄薄一层筋,都微微酥烂了,比单纯的牛肉更好吃。
剩的卤汁是可以反复利用的。邦德貌似也有吃的天赋,因为他看到那锅卤,就聪明地说,蛮好卤点鸡蛋哈。 证明也是吃货一个!明天就卤鸡蛋和豆腐干,把汁儿比出来冻好,以后还可以继续使用。
主料:
1500 g 牛腿肉
香料:
1. 一个洋葱切丝
2. 一块姜,拇指大小
3. 盐, 15 g
4. 糖, 10 g
5. 料酒, 30 g
6. 老抽, 30 g
7.五香粉, 15 g
8. 香叶, 4 片
9. 花椒, 5 g
10. 丁香, 5粒
11. 小茴香, 3 g
12. 陈皮或橘子皮, 4 g
13. 甘草, 5 g
14. 桂皮, 5 g
15. 八角, 6 粒
做法:
1. 烧一锅水,将开之际下牛肉,开后大火煮1到2分钟,然后取出牛肉,浸入凉水。凉好,沥干.
2. 新起一锅水,调料入纱布包或铁丝球后加入水里.
3. 下牛肉,水要没过牛肉。煮开后,小火 40 分钟,直到肉煮透。可用筷子插入试验,能插过,说明熟了。如用高压锅,上气后15分钟。注意,此步不是把肉煮烂,而是熟了即可,否则切片易散,口感不Q。
4. 捞出牛肉,晾凉,约需 2 小时。
5. 把汤煮开,放回牛肉,小火焖煮 20 分钟. 关火,让汤肉自然凉透。
图片:Van 090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