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本的电视上每天都在说“节电,环保”,自从东日本大地震后,日本人民开始直面国家的能源危机。 d;SRK @
所谓的“节能”不是一句空话,电视节目介绍了各种可能的,普通老百姓能够身体力行的节能举措: Q)BoWd
比如上班族不用西装革履,短袖短裤就可以上班; 4p8jV*:@{
在窗户上种上绿色爬藤植物,营造一片阴凉; f*vk1dS:*3
所有的灯都换上节能灯,所有的家电都换上节能的; ;CMC`h9,
空调设定到28度,能用风扇的尽量用风扇------ !2|`aa
甚至电视台还跑到别的国家去考察环保工作。
kA<r:/
?ev G=S4>
效果怎么样呢,听话的日本国民,真的就乖乖地照做,尽可能的省电。 0juIkN#
结果因为酷暑难当,有些人竟然中暑。 ,R}KcZG)
所以,这两天电视节目又开始呼吁:一定要适当节电,千万别中暑了! T(UYlLe
mzxvfXSF
我想起了去年冬天,整个新乡天然气供应紧张,到做饭的时候,火苗微弱。 2U'JzE^Do
究其原因,是因为很多的单位和个人用天然气取暖。 `_U0>Bfg;
取暖方式可以改变,但是,做饭全部用电不太可能。 j{R|]SjW2H
无论是呼吁,还是天然气公司限制用气,基本不见效果。 R6Mxdm2P}
我们习惯了,“温暖我一个,冻死千万人”的视若无睹。 +g6j=%
m]d6@"Z.
还有,从汽车里往外扔垃圾----我最鄙视的行为之一, $D s]\j*
每个人都只管自己脚下的三寸之地,离自己远一点的好像是外太空的事情。 \a2oM$PX
有一天,外面的垃圾堆积成山,总有蔓延到你家的时候。 !otq
X-
其实全球的气候恶化,就已经是恶果显现了。 ?gwbg*
Z034wn\N
中国也呼吁夏天把空调开到28度。 Gu`Vk/&
但是始终是一句空话。 pE/3-0;}N
只要不是自己掏钱,单位的空调恨不得开365天。 &NjZD4m`=
冬天30度,夏天18度 k^5Rf
开着窗开着门,开着空调就走人。 eBTedSM?t
可恨到极点!! ~|{)h^]@
所谓的素质,就在这点点滴滴中体现。 +N$7=oGC
总是刻意的做无谓的浪费,是一种无耻的行为。 Gd6 ;'ZCmY
7Y|>xx=v
前两天电视上一个专家说,中国的13亿人(15亿人也有吧), $a*Q).^
每天的铺张浪费,所需要的资源,全世界的都给它也不够。 ,DuZMGg
这个国家,总有一天要面临能源枯竭, ^Pg
YP
这些话是我们不愿意听到的也不敢面对的事实。 ,XG|oo-
13亿人每个人都省一点,将会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G & VB
不是你有钱你就有资格糟蹋资源, ~wf~bzs
做一个听话的国民,为了你的下一代, _@pf1d$
把素质提高一些吧。 BMWeD
B"8JF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