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万能的坛子,给点建议吧!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3   

万能的坛子,给点建议吧!

万能的坛子,给点建议吧! 1A\OC  
K|Di1)7=/  
宝宝9个月了,全职妈妈的幸福岁月要到头了。 MerFZd 1  
s mnS DS  
只是未来的职业方向不明,请教一下坛子里的强人们! |b)Y#)C;  
u4/kR  
简单介绍下:北京某高校经济专业硕士毕业已经5年,前两年做房地产新闻记者,第三年做财经新闻编译,后两年全职在家怀孕生子。 6=fSE=]DY  
$ GTU$4u  
现在的问题是,我不想再做记者了,每天发愁写什么稿子,神经一直放松不下来的日子,想想都头大。 <UQe.K"  
@ g&ct>@y  
而财经英语翻译呢,被爱人说是机械性的工作,没什么前途。 wf:OK[r9  
XR;eY: 89  
我的同学们,有多半进入各个银行总行了,收入丰厚,我这几年净晃荡了,没有好好努力,想想都惭愧,这马上都要29、30岁了,除了生个孩子,换了2份工作,找了一个投缘的爱人,事业上还没啥收获。 fyByz=pl  
lQe%Yh >rl  
想努力,想奋斗,六六就是我的精神导师和榜样。 /%;mqrdk  
,=#F//  
但是,方向始终模糊。 lhBT@5Dm9  
c5u@pvSP  
不想再换工作了,想踏踏实实地找一份,好好干下去。 o<|P9#(U"  
4/wa+Y+=vt  
筒子们都是怎么找方向的呢?? Ac<Phy-J  
W;,C_   
编辑的工作怎么样呢?有做过编辑的么? iy%ZQ[Un  
"*Tb" 'O  
[ 此帖被快乐妈妈在10-13-2010 02:0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10-13   
我也是差不多的情况 Qx+%"YO  
奔到三了,在外资银行工作4年,怀孕后就没工作过,现在琢磨杀出江湖。 %'X[^W  
ZR(x%ews  
现在想找份工作,梦想是:钱多,事轻松,离家近! !lj| cT9  
PEW=@xj2y  
其实我现在特想找个外资银行干一辈子。再也不像换工作了。梦想啊 &FF"nE*  
[rSR:V?"a  
婚姻打磨人啊
燕双飞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10-13   
觉得还是看个人的兴趣爱好吧,我有个同学原来做编辑,天天坐班,觉得压抑的不行。后来改行当记者了,反倒是如鱼得水,天天HAPPY的不行。祝福快乐MM!
春天,不是季节,而是内心;云水,不是景色,而是襟怀。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10-13   
如果有可能,还是选择做自己的喜欢的事情吧。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10-13   
高材生啊!我一边惭愧去了!
宝子妈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10-13   
趁年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 {z")7g ]l  
{l/-LZ.  
如果没有经济问题,做个相夫教子的全职太太也不错呀。 Jc|6&  
&i$ldR  
妹妹留学回来,先后在外资银行、咨询公司工作,全是业内数一数二的大公司,收入相当可观。当时,她找工作跳槽都挺容易。后来,结婚生儿子,改行做全职妈妈,就再也不肯回头正经上班了。好在,妹夫家条件不错,便由着她性子了。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10-13   
家里还等着我的那份收入呢!不能做全职太太啊。 5a hVeY  
而且,学了19年,不能浪费啊,我想做一番事业的,不然,觉得白活了。 d ysC4DS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10-13   
有谁了解金融、经济类杂志编辑的状况么?周刊或者月刊。 A*}.EClH  
U8LtG/  
收入和工作状况如何呢?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10-13   
3G`aHTWk  
有的时候人算不如天算。 你不妨先撒开了网, 有兴趣的地方都找找, 最后肯定有一个地方会掉下馅饼来。 ?6fnpGX@a  
]Zyur`  
反正行行出状元, 找到了, 一门心思做下去, 一定能做好
我随你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10-13   
我好像可以代为打听一下...我有些朋友正好在媒体圈内混。  f-E( "o  
~,5gUl?Il  
但是,做金融、经济类编辑你确定靠谱么?据我所知,这类工种没有太大的技术含量,兼若非一类媒体,待遇会很难如人意啊? PEuIWXr  
-1U D0(  
T QSzx%i2  
6u7?dG'4  
7zSLAHW  
引用
引用第7楼快乐妈妈于10-13-2010 07:09发表的  : C86J IC"  
有谁了解金融、经济类杂志编辑的状况么?周刊或者月刊。 IbP#_Vt  
j+["JXy  
收入和工作状况如何呢? #>mr[   
7w/4QiI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10-13   
先谢谢葡萄了! f=mZu1(FZ  
Gr^E+#;  
我还以为,做这样的工种挺有挑战性的,因为选题要策划的,流程也要把控的,最后的成品也要加工润色的。其中,选题策划最为不易。需要对实时信息的跟进,需要专业知识的支撑,需要比较厚的文化底蕴,需要比较深的洞察力。 t _qNq{  
-U/c\-~fU  
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 Y<Fz)dQo  
h >s!K9  
gm[z[~X@  
莲斑竹说得很有道理,我爱人也是这么说的。 '4|-9M3f  
,~OwLWi-|X  
你自己方向设计得挺好,没人要你,也是不行的。 3T!lA  
(KF=On;=Y  
最近开始投简历了,发现用人单位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是有很大顾虑的。 =yyp?WmC8  
'-"/ =j&d[  
第一,你的孩子小,需要你投入的精力多,你是否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I| b2acW  
s#tZg  
第二,你这么久没工作了,是否能适应快节奏的工作压力? Ksy -e{n  
&qr;IL7'  
dK2p7xo  
看看自己这5年来,没有攒下很好的工作经验,所以,没的选择,只能脚踏实地好好做一份工作,不要再挑三拣四了,不然,越跳越不值钱了!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10-13   
真是个鸟不起的人呐。 KjE+QUa  
nw<&3k(g}  
我很盼望在家闲闲呆着的感觉。当然,前提是自己赚出了家底。 }t%!9hr5D  
FWHNj.r  
和孩子待在一起多好啊,然后在研究一下时尚,逛逛街,会会朋友多好。 DFd%9*N  
vbD{N3p)?n  
是工作都有压力,尤其在国内,路上还要还要堵车,晚上还要管孩子,会很快衰老的。我觉得做翻译挺好的,不操心,时间自由。 ~;&m*2 |V  
/O^RF}  
女人的事业就是家庭。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10-13   
做翻译是操心少一些,但总感觉没啥技术含量。而且,拿的是计件工资,收入上涨空间太小。 !gv`F E9y  
误差而已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10-13   
同样是29 30的人  偶才领证结婚  孩子计划在后年才能要 yzLpK;  
我觉得做翻译挺好的呀~~  uJ5Eka  
身边也有不少和你一样 生了孩子想重新出来工作的    XoCC/  
想找  轻松 离家近 收入高的 Gmq/3tw  
但是惨淡的现实告诉她们  除非去考公务员 , eZ1uBI?  
不然  很多工作都是有压力的 !cAyTl(_  
呵呵 S!3S4:]B^  
所以最好还是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有兴趣的工作吧 j;fpQ_KL  
这年代,兵荒马乱的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10-13   
引用
引用第13楼误差而已于10-13-2010 19:54发表的  : Y<Xz wro0  
同样是29 30的人  偶才领证结婚  孩子计划在后年才能要 G_k~X"  
我觉得做翻译挺好的呀~~ k25WucQ  
身边也有不少和你一样 生了孩子想重新出来工作的   mysetv&5  
想找  轻松 离家近 收入高的 pSr{>;bN  
但是惨淡的现实告诉她们  除非去考公务员 L?Qg#YSd ~  
....... r!HwXeEn/  
]zQo>W$  
'iGzkf}j  
啥时候领的证 也不让大伙一起乐呵乐呵 n;$5Cq!v=  
#z2rzM@/: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10-13   
赞成lotus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shore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10-13   
引用
引用第14楼iceberg于10-13-2010 20:37发表的  : u)V#S:9]  
t@R ?Rgu3  
|ZCn`9hvn  
啥时候领的证 也不让大伙一起乐呵乐呵 P4F3Dc  
B:e @0049  
v|Yh w  
Gu'rUo3Do  
H~+l7OhV  
是啊  好久没有看到误差MM了   5o6>T!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shore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10-13   
生完孩子后复出原来有时会比刚毕业那会更纠结呢。。。 XP1~d>j  
XvE9 b5}  
祝lz好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误差而已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10-13   
回 14楼(iceberg) 的帖子
呵呵  我想隐婚一下 qqu.EE  
然后还可以在外面勾三搭四 兴风作浪一番呢~ C%U`"-%n@7  
开个玩笑  wAz&"rS  
因为最近真的很忙   GD:4"$)[o  
忙着会见 开庭 立案什么的 :sP!p`dl  
领证也是那天匆忙地把工作做完 RtCkVxaEx  
赶着民政部门快要下班的时候 两个人才赶过去的
这年代,兵荒马乱的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10-13   
10000算是高薪么?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