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写在母亲节-秀一秀老妈写的诗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08-05-11   

写在母亲节-秀一秀老妈写的诗

管理提醒: 本帖被 admin 设置为精华(2008-05-11)
自从我去丹麦留学,老妈就又开始了笔耕不辍。每隔一段时间我的邮箱里面就会有一封老妈来的邮件,小诗一首请欣赏,看到这个题目我就忍不住的微笑,然后迫不及待的打开。 \;3B?8wbIl  
o<C]+Nt,@  
                  家是什么 2eZk3_w  
  妈妈说:家是孩童绕膝的嘻笑,家是小院海棠的秋华, n"^/UQ|#j  
          家是出征人的鞋袜,家是滚烫飘香的奶茶。 7yq7a[Ra  
  爸爸说:家是酒酣淋漓的细语,家是袅袅炊烟的幻化, !=~s/{$PE  
          家是池塘泛起的鱼花,家是高原的秦砖汉瓦。 aB$y+`f)@  
  孩子说:家是海盗人擎起的大风车,家是安徒生的童话, e>])m3xvn  
          家是鱼美人的沉思,家是商港尖顶屋的灯塔。 >!HfH(is\  
  大家说:家是迁徙的候鸟,春栖紫禁城冬飞欧罗巴, el2*\(XT  
          梳好漂亮的羽毛,哪有安乐窝就在哪下榻 ,7n;|1`  
_IQU<Za  
                  如果 C8bGae(  
  如果我是一只健康富有的大鹏鸟, s=\LewF1<  
  决不日夜守望在自己的穴巢, r`&2-]  
  用毅力和积蓄签证一张护照, CjC' "+[w  
  采颉一片白云和枫叶做机票。  kg/+vJ  
  穿云破雾,风雨兼程, zIA u3  
  飞往魂牵梦绕的格林兰群岛, v!pj v%  
  不只因为它神秘、飘渺, 3/A!_Uc(  
  只因为那里有她思念的孩儿宝宝。 X/- W8  
  慈母手中的金线已经放飞掉, y V 9]_k  
  游子身上的衣衫冷暖,可否? 3*X, {%  
        青年节健康快乐          mkj;PYa  
Rye ~w6  
                    距离 I]uOMWZs  
  离沙漠最远的是甘泉, cJ7{4YK_#/  
  离草原最远的是群山, uQ)JC 7b\  
  离海洋最远的是陆地一片, 4~m.#6MT  
  离高山最远的是一马平川, [*Aqy76Qa  
  离森林最远的是秃岭荒山, !I~C\$^U  
  离乌云最远的是艳阳天, imJ[:E  
  离分离最远的是团圆, 6b#:H~ <  
  离哥市最远的是我们的一对双眼 QK``tWLIg7  
F #!@}K8  
                  活起来    ';;p8bv+  
    太阳让生灵活起来, p]1yd;Jt  
    海洋让潮汐活起来, '%n<MTL  
    风儿让柳枝活起来, d'Ik @D]I  
    雪儿让腊梅活起来, q 2_N90u  
    鱼儿让池塘活起来, 2yEO=SN,(  
    小溪让山涧活起来, o+"0.B  
    灯光让黑夜活起来, %v`-uAy:  
    孩子让母亲的心儿活起来, y(bt56 | z  
    她用爱梳理好记忆的发辫, S|RpA'n  
    听潮起潮落,看云舒云卷。 `uM0,Z  
    仿紫燕衔泥的艰辛,斑鸠渴血的爱恋。 ${E[pT  
    待燕鹏归来,喜泪扑面。 -H ac^4uF  
KG4#BY&^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08-05-11   
老妈的经历浓缩了中国解放后的一代人的精华,老三届,到兵团插队,回城,恢复高考,函授大学,以及以后的社会的每一个变革。当年在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的8年,她有2次机会被保送到北京二外还有天津大学,但是因为遵守对母亲的承诺照顾好跟自己一起到兵团来的二妹,妈妈忍痛放弃了。中间也有知识分子家庭的好青年的追求,不过老妈不变的信念就是要找一个一样是呼市的,这样可以早点并且一起回到母亲还有兄弟姐妹身边。后来机缘巧合认识了老爸,于是这个纺织厂里的普通机修工人,不知道哪里来的本事把老妈调了回来,然后又用若干张自行车票,把小姨子也调了回来。 VhH]n yi7D  
C#**)  
恢复高考的时候我刚刚1岁,无奈之下老妈只能委屈上了函授大学,姥姥说当年妈妈小学考中学是区里的状元,是当之无愧的学习尖子,估计就是安娜那种类型的。函授学的是中文,我中学可以胜任校刊的主编那绝对要归功于老妈的遗传。那个时候住的不宽裕,老妈都是晚上一个坐个马扎,守个椅子蜷缩在冰冷的小屋里面复习功课,一盏昏黄的台灯一亮就是很晚。不像老爸那么幸福后来直接被单位送出去读大学。 ot>EnHfV  
'4^V4i  
再后来,虽然在一个工厂里面做工会干事,但是我很为自己的妈妈骄傲,因为同学里面只有我妈有作品变成报纸杂志上面的豆腐块文章。而且我也有绝对读书的自由,我的任何求知的要求都得到肯定和尊重,在老妈的带领下我借阅了附近几个单位图书馆的藏书,包括呼市图书馆,内蒙古图书馆,小小的我也经常光顾。初高中,在老妈的指引下更是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惭愧,没能在文学道路上有所建树~~~ fw:^Lyn9$  
yf#%)-7(  
而我的小资也绝对拜老妈所赐,每年中学里面都是我第一个穿裙子惹来所有女孩子的目光。因为老妈说女孩子就是要漂漂亮亮的,尤其是要对得起明媚的阳光,美好的季节。所以,我每个季节都有好看的衣服,背带裤,棒针大毛衣,花裙子,苹果牛仔裤。我们母女互穿衣服,我偷偷用妈妈的永芳面霜还有那种绿色的变色口红,妈妈单位的舞会上我也经常在妈妈的邀请下共舞一曲~~ +2au ;^N  
]\D6;E8P-~  
虽然生活不尽如意,虽然有时老妈也会YY如果没有嫁给老爸,如果当年顺利去读大学,生活会是怎样?我总是不客气地打断她,因为那样就没有我了~~ yhkQFB%gv  
XoxR5arj  
母亲节了,祝福老妈快乐,健康!还有坛子里面所有朋友的老妈,一并祝福!!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08-05-11   
        的maggie同学!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小白兔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8-05-11   
引用
引用第0楼maggie于05-11-2008 06:51发表的 写在母亲节-秀一秀老妈写的诗 : BWi 7v  
自从我去丹麦留学,老妈就又开始了笔耕不辍。每隔一段时间我的邮箱里面就会有一封老妈来的邮件,小诗一首请欣赏,看到这个题目我就忍不住的微笑,然后迫不及待的打开。 u<y\iZ[   
b gc<)=  
                  家是什么 k>0cTB Y&  
  妈妈说:家是孩童绕膝的嘻笑,家是小院海棠的秋华, ;&^"q{m  
          家是出征人的鞋袜,家是滚烫飘香的奶茶。 kN9sug^  
.......
QV H'06 "{  
{!g.255+  
感动死了,原来咱们家老太太还是个诗人。你怎么不早拿出来?气死了!
麦芽儿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5-11   
写的真好,好有才的老妈呀!!
我忍
chat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8-05-11   
母女关系不错啊,幸福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8-05-11   
Maggie  请游说令堂到湾坛来辟文写诗  好让俺们有更多机会瞻仰瞻仰她的斐然文采  真是一见倾心又钟情啊! 
sisi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8-05-11   
Happy Mother's Day!  Everyday!
我们需要的不是眼泪而是加倍的努力,为富家强国而奋斗。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clean0551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8-05-11   
幸福的母女,羡慕
俺的博客~欢迎来踩!
http://clean0551.blog.tianya.cn/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8-05-11   
引用
引用第6楼Ling1984于05-11-2008 14:01发表的  : U1|4vd9  
Maggie  请游说令堂到湾坛来辟文写诗  好让俺们有更多机会瞻仰瞻仰她的斐然文采   真是一见倾心又钟情啊! 
)* nbEZm@  
bfI -!,  
可别,按照老妈的脾气,就不知道推辞,她肯定乐的屁颠儿屁颠儿的。有一段时间,她还跟我念叨要把家里的电脑整一整,然后自己也开个搏客,被我不屑一顾的给否了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找找感觉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8-05-11   
好可爱的老太太!MAIGGIE,把你妈也骗到坛子里来吧,估计会很热闹。MAIGGIE好幸福。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08-05-11   
引用
引用第9楼maggie于05-11-2008 17:34发表的  : HPdwx V  
KdpJ[[Ug/  
Msu2OF *x  
可别,按照老妈的脾气,就不知道推辞,她肯定乐的屁颠儿屁颠儿的。有一段时间,她还跟我念叨要把家里的电脑整一整,然后自己也开个搏客,被我不屑一顾的给否了
i@^`~vj  
支持maggie妈妈开博,多好啊!!!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六六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08-05-11   
为什么不鼓励妈妈开博客呢? P]x+Q  
D"f(nVEr  
我觉得阿姨的诗写得让我有绕指柔的情怀。尤其是那首距离。 Oj EA;;qq  
1WN93 SQ=  
MAGGIE的妈妈一定是个大美女。看她的文字和MAGGIE就知道了。
累嗳,不想说话。。。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08-05-11   
支持 maggie妈妈写博,并请来弯曲。 qm5pEort  
~2}ICU5  
写的真好,幸福的母女一对~~~~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08-05-11   
哈哈,大家都这么支持,那我也跟老妈念叨念叨,如果真开了博克请大家都去捧场~~~ u.Yb#?  
&D w~Jq|  
看老爸老妈年轻时候的照片,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虽然不是多么出众的美女帅哥,但是一个清秀端庄,一个眉目英俊,让我忍不住感慨岁月无敌,怎么就这么残忍将他们变成现在暮年的模样? z))[Lg  
L^s;kkB  
不管了,也让老太太露回脸 L/LN X{|   
)9Ojvp=#r:  
威望各位斑竹看着办把~~`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08-05-11   
对不起!您没有登录,请先登录论坛.
[ 此贴被maggie在05-11-2008 19:35重新编辑 ]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卡拉 威望 +20 2008-05-11 -
隐藏评分记录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08-05-11   
要以maggie母女为榜样,共创美好和谐家庭。。。。。 MA6%g} o  
p'}%pAY  
嘻嘻~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08-05-11   
Maggie 一定要把妈妈拉来湾坛  麦棋妈妈一看就是心态年轻的幸福人  愿意穿牛仔裤的妈妈不论什么年纪都与俺们是同代人 $?{zV$r1  
俺们一律以姐姐相称  开博也挺好  可是麦棋不能闲着也要把妈妈的博文往湾坛里贴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08-05-11   
哎呀,好高兴,喊了一句口号,坐上一个头等舱。 [rsAY&.  
h--bN*}H2  
美好遐想中,若干年后,俺闺女也跟maggie一般大,俺也能像maggie妈妈一样年轻漂亮。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红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08-05-11   
maggie,我爱你妈妈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