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一个人过年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3-02-12   

一个人过年

管理提醒: 本帖被 伍胥之 设置为精华(2013-02-15)
当我决定一个人在这边过年时,亲朋都诧异。 c`:hEQs  
m# #( uSh  
老公恋家,不单是我们的小家,更恋及父母兄妹的团聚,恋及家乡的山水, 经年在外,故乡情不曾改变,如同对我们亲爱的祖国,虽有诸多不满,却依然爱之深,依然沉醉在祖国妈妈的宽大胸怀里。 ="E^9!  
_hP siZY9  
如此,似乎显得我不近人情、忘本, 远离了那故乡的山水,我愿独居在这他乡异地过着举国欢庆合家团圆的新年。 B&^WRM;7t  
~x<nz/^  
我的父母姐弟,从来没有要求我们过年回家,都是说任我们时间上方便,什么时候想回家就回家。他们过年过节过生日,不在乎多热闹,我爸刚刚七十大寿,他们都不请客,远在外地的我和弟弟都没有回去,就是家乡的姐姐隔三差五回去。不是我们没有亲情,我们更在乎彼此过得舒适自在,而不愿意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排场。 W_k;jy_{9  
OU)~ 02|\  
家,在远方,也在心里。 52+;j[ ]/O  
BQYj"Wi  
家,需要爬山涉水来团聚,也可以天涯若比邻地交流。 jwsl"zL  
gq9D#B  
老公孩子要求甚至恳请我一道回家过年,我拒绝了。在我反对他们回家后支持他们回家,已经是个转变。 ,>"rcd  
0Y rdu,c  
老公孩子可以提前回家,我们公司要到除夕前一天才放假,月初我的两个搭档都相继离职回家过年了,剩我一个人在顶着一个半人的工作量,领导当半个人帮忙。虽然我也可以撒手不管,但是除了我要挣那份工资,还有一份责任。有家有孩子不是自己的累赘,更是自己要强大的动力。 +B^(,qKMN  
d&S4`\g?8  
年前最后那段时间,工作真是很忙,很累很疲惫。但是,我可以胜任,可以坚持。我骄傲! !e~Yp0gX#  
b~F(2[o  
所以,我想过年放假可以轻松点,不想舟车劳顿车水马龙回家胡吃海喝到撑坏肚皮麻将熬夜成熊猫眼,三十几岁的女人了,伤不起。而且,那不是我想要的放松娱乐。 ~AbnksR  
sc mn-4j'{  
我想说,上海到四川的路程太远,火车票买不到,飞机票一家三口花费太高,长途汽车让我晕车吐苦水还担心安全、、、、、 Xk#"rM< Y  
~F5JN^5Y  
而这些,我说是理由,别人也可以说是借口.。 hjCFN1 #Sa  
b=:$~ N@Y  
老公和孩子是坐上了江苏的小姑子新买的私家车第一次开车回家,那两天阴雨,长达三十来个小时的车程让我一路牵挂。儿子说,他们可以拍一部电影《车在囧途》。可想而知回家之路之艰难。还好,总算平安到家!  jDI)iW`P  
fQ>=\*b9x^  
调侃自己,不走寻常路!  ua$H"(#c  
Nxk3uF^  
总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3-02-12   
终于放假了,我拥有了一个人的天地。 ;K[ G]8  
xw60l&s.\L  
家里好久没有收拾了,家务活在老公眼里就看不到,只有轮到我这家庭主妇来发现。洗刷刷洗刷刷的一天、、、、、、 }z/;^``  
?VM#Nf\  
一个人也要备点年货吧!超市买点零食饮料,菜场买点蔬菜,够了。 HnvE\t9`  
RG(m:N  
或许是年前的一场大雪,或许是过年吧,菜价陡增。可是看见菜场旁边一些老人蹲坐在街边卖点小菜,顿时觉得菜价可以接受,可以不砍价,想到那首古诗《卖炭翁》,他们是否也愿天寒? ciKkazx.  
wg6![Uh  
我买了一条鱼,年年有余嘛!女友说清蒸简单好吃。 cv fh:~L  
|7IlYy&:  
hK=\O)  
8+^?<FKa  
|&IS ZFSv  
包了饺子,韭黄鸡蛋馅的。 r,p6J7/lfS  
QusEWq)}<  
_!FM^N}|  
一个人也是有年味的! Qxds]5WB/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3-02-12   
成都的闺密夫妻早就买了除夕前一天的机票飞往黄山公婆家过年,却遇到那两天大雪,他们滞留在机场熬夜等待,直到除夕深夜才飞回黄山,年夜饭都没赶上,春晚都开播了。 %N )o* H&  
oOk.Fq  
这就是家的魅力,这就是回家过年! i<D}"h|  
<}pwFl8C)  
而我以为,无论天涯海角,知道彼此安好就是最好! .8is! TT  
I\R5Cb<p  
我找了一部连续剧看《小儿难养》。看到一个情节:汽车超速,警车追上来欲拦截,婆婆对着车窗吼着:媳妇生孩子。警车马上鸣笛开道继续超速行驶。 s:Us*i=H,  
突然泪湿眼眶,感动,警察就应该是这样的! _]E ~ci}  
$)| l#'r  
女友说,这是电视情节而已。难道生活中没有吗?这个可以有! Hfer\+RX  
VQHJ O I  
除夕,鞭炮依然声震天,制造了多少污染源和垃圾?多少人想到了空气质量的改善从我们做起,又有多少环卫工人在我们欢庆之余在寒风中清扫,让我们大年初一看到了整洁的街道?! e_J_rx  
.%+`e  
除夕,还有多少人在为通讯事业做贡献,打电话发信息拜年,要感谢现在通讯的便捷,真的让我们天涯若比邻了。 7e&R6j  
cmDskQ:  
父母和弟弟一家在团聚,姐姐姐夫已经去拜佛了,因为大年初一人太多。老公在婆家和孩子也是热热闹闹地合家欢。而我,也是快乐的!因为有亲人朋友一直和我在一起,在心里! |(Zv g}c_  
9IL#\:d1  
春晚,虽然每年都在讨论调侃甚至谩骂,但是还是要看的,增加谈资吧! =J.)xDx*  
H~-zq} 4  
女友说,蔡明的小品台词倒是经典,只是阿姨有点老黄瓜刷绿漆,或许是不老的心态吧! OwIW;8Z  
qB3{65  
那英的《春暖花开》很好听,深入心海!中国好声音,我们要的不是新鲜,要的是共鸣! 2,Y8ML<  
)Q 8T`Tly  
刘谦的魔术依然见证了奇迹,我在想他们是神速跑过去交换位置的呢还是带了面具变脸的呢?网上很快应该会有破解的吧? x&3!z[m@@  
、、、、、、 `Rj<qz^7  
? WWnt^  
女友说,08年奥运会开幕式我们就是这样同时观看同时在线分享交流心得的。 `n8) o%E9  
?{#P.2  
今天、往后、多少年月我们会一如既往,永远在这里,不聚不散,不离不弃。因为我们志同道合,我们有同一个梦想。 ]UnZc  
<i'4EnO  
那天家乡的朋友打电话来叫我回去见见老朋友,长久不见怕是要遗忘彼此了。 s~$kzEtjjU  
gF% lwq  
我想,时间能让我们遗忘彼此的必是我们感情不到位,能遗忘的感情也没有刻意挽留的必要了。我的心只有那么大,容不下太多的感情牵挂。有疏远才有亲近。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在乎朋友的数量而在乎质量了。以一敌百甚有,足矣! k4_Fn61J/  
UTQ$sg|7p  
想到我和闺密,中学毕业前夕我们只是校友,毕业最后那段时间在一个班级,而且并无交流。临近毕业各分东西时一次偶然的交流,十六岁的我们便情定终身。 0pYz8OB  
1Giy|;2/  
后来我南下打工在日复一日地加班加点之余趴在床上给她鸿雁传书,她在春风不度玉门关的北国给我三天两头就来一封接近超重的信笺。 :W5*fE(i  
y(|6`  
在她面临婚姻情感危机的时候我在生孩子带孩子,无暇顾及她的感受,她一如既往从不间断“死皮赖脸”地给我电话写信,来保鲜我们的感情。 yWIM ,2x}  
= PldXw0  
那一年她是怎么扛过来的,我不知道。那以后我们的生活情感彼此都在随时参与讨论,而我们一直没有长期居住在一个城市。 $Aww5G5e  
g~d}?B\<@  
她知道我的好,知道我的坏,知道我的坚强和柔软。 [|UW_Bz  
反之我亦然! s-r$%9o5  
x8p#WB  
2013 ,我们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友情至上为核心的美好愿望中,有事没事吼吼的交流里,分享我们的喜乐,分担我们哀怒。 sm}q&m]ad  
*iF>}yhe  
冬去了春来 ,雪化了云开。2013 ,我们会更美好! &P t|  
Df;FOTTi%  
7Z>u|L($m  
.<v0y"amJ  
76[aOC2Ad  
^DHFP-G?e  
[ 此帖被洋洋在02-12-2013 01:27重新编辑 ]
图片:1.jpg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3-02-12   
大年初一 ld94ek  
懒睡到九点半起床,这是几个月以来第一次睡到这么晚才起床,而且是新年的第一天。这就是自由,舒坦! U;Hu:q*  
VS^%PM#:/  
每年初一,妈妈都会去庙里给我们全家 点香蜡求佛,求财求平安! BZ1@?3  
]M{SM`Ya  
我来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寺庙,看见很多人在虔诚地求佛。 xk86?2b{)  
'#t"^E2$  
想到去年经常播报的空气质量指数,还有坛友倡议的为了我们的蓝天白云,少放不放烟花爆竹,我连香蜡也不要点了,又是制造垃圾和和污染空气的。 ltt%X].[  
~!]FF}6  
求佛不如求己 。佛自在心! 6+IOJtj  
E?&dZR  
戴上耳机,听着音乐我来到了江边晒太阳。阳光真是明媚灿烂,风轻云淡,边走边和远方的朋友QQ聊天。 mBc;^8I?23  
8E/$nRfO d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他乡过年。 ?7G?uk]3,@  
wpY%"x#-+=  
以前至少有同事或者老公或者孩子或者父母在身边。今年这是我自己选择的方式。独处! [8Ub#<]]  
{Cs ~5jYz  
街上都是成双成群的结伴而行,我看似孤独的,其实是丰盈的。 tjOfekU  
~/[cZY @  
艳阳高照,蓝天白云,这是我留下来独处的原因之一,我喜欢这个城市的天空。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2-12   
收到故乡初恋情人的短信问我回家否?回复俩字:没有。 4cJ^L <  
i[d-n/)  
多年以前,我第一次离开家乡的那个春节,他说如同失去了主心骨,大年初一他在人群中寻找我熟悉的身影,多么希望蓦然回首发现我在灯火阑珊处。 PK3)M'[  
-O~WHi5}  
而今,他再也不会在人群中寻找熟悉的身影了,至少不是我,所以我也没有必要去怀念什么了,不是吗? 6luCi$bL  
2DTH|Yv  
如今,任何男人在我心里都不再起涟漪。 0"u*Kn  
m*P~X*St  
有些男人的接近,可以一眼透过他的衣冠看到他禽兽的本质,便索然无味了。 bEbO){Fe  
J~ v<Z/gm  
虽然我不知道谁是我想要的那盘菜,但是我知道谁不是我的菜。 a%ec: %  
G#duZNBdc  
女友问:心死了? jb)z[!FbM  
n5UcivyX  
NO。 *~4uF  
OdRXNk:k-j  
我依然觉得爱情很美,而且可以更美,依然对爱情有美好的想象,依然会说教身边年轻的女同事要相信爱情的美好,相信婚姻,相信男人。我不会把人世间丑陋的负能量传递出去,那些负面的看她运气去。 GfQMdLy\Z  
x:;8U i"&B  
美好的正能量是真的存在的,如果我们都能如接力棒一样传递美好,便会佛眼看花。 D.qbzJz  
~n]:f7?I  
S~YrXQ{_>-  
uVDB; 6  
 ceVej'  
年前和闺密约了去黄山或者九华山旅游看风景。怎奈天公不作美,预报后几天都是阴雨连绵,便想宅家算了。 <3HW!7Ad1  
zo@>~G3$9  
朋友发来慰问,怕我孤单寂寞。我说我很好很充实很快乐,他们除了不信还是不信。 lZ^XZjwoM  
w[PW-m^`  
闺密笑谈要送我一个礼物,以解我长夜漫漫寂寞空虚冷。 %Iv+Y$'3B  
[ $.oyjd  
被我拒之。无欲则刚,不需要!大年初一姨妈红红火火地来给我拜年了,姨妈陪我三五一周,枕边人就回来了。 E(8!VY ^  
~,R_  
还不等我寂寞,老公孩子随时给我微信又是照片又是语音的,不等我思念难熬,他们就思念过来了。 \R&`bAdk  
.IpwTke'  
想想家里这俩男人挺好的,他们都需要我,需要我的人才是我需要的人! 4OCz:t  
2|EH Ny!  
遂即告诫闺密,故意用错词语——以后不要“煽动”我离婚哈,哪怕我抱怨连连,要帮我把持住哈! Ca+d ?IS  
RZ|s[b U  
闺密诧异,何时煽动过我离婚啊?何时不是规劝我珍惜身边这个臭男人啊! 6$SsdT|8B  
bLu6 |YB  
z2! NBOv  
继续看我的电视剧《小儿难养》。 zfi{SO l  
S?hM  
人家说,多好的夫妻这辈子都有多少次想掐死对方,想要离婚。 4s`*o/it  
5/:Zj,41{  
电视情节,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看着他们感情多么深厚也会吵架到离婚,说最伤害彼此的语言,打击对方。 XpOs nvW  
$g#X9/+<  
那时候,为什么他们没有一个人妥协呢?只要谁一下子柔软,另一个便无法再强硬起来。 PKdM-R'Z  
0plRsZ}  
记得有一次,我跟枕边人吵得也是很凶,主因貌似错在我,当枕边人怒火冲天到极端时,我一下子抱住他,踩下了自己的尊严,然后耍赖到他一笑泯恩仇。嘿嘿! jc;&g)Rv  
,n &|+&  
也有很多次,我在河东狮吼,他在嘻皮笑脸,我叫他滾远点,他就滚在我身边打转。 j@UW[,UI  
<6p{eGAQV  
也有些时候,我们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口出狂言,谁离了谁不能生活呀,分去! e[915Q_  
1ErH \!  
最终,我们都化干戈为玉帛了。那些笑到龇牙咧嘴,那些痛到撕心裂肺,我们都曾经有过。 6JRee[  
2c0eh-Gf  
若是糟糕叫做经历,若是美好叫做精彩。经历让我们成熟,精彩让我们自信。 k>VP<Zm13  
图片:1.jpg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3-02-12   
Re:一個人過年
洋洋过年好!一个人的年过得有滋有味啊。 R(pvUm& L  
只要心中有家,不必拘泥形式,非要挤着最忙的时候长途奔波。 *PL+)2ob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3-02-12   
Re:一個人過年
看到后一篇,洋洋的大小女人都做得极致,看来离妖精不远啦。好好好,女人就要经营自己的小幸福!
之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3-02-12   
洋洋过年好。
蒲苇纫如丝http://blog.sina.com.cn/zhizhiwuyu,http://t.sina.com.cn/zhizhisilentsea
三里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3-02-12   
过年好! *WMcE$w/D  
> )#*}JI  
我也算是一个人过年哦,我不想回自己家,也没去婆婆家,LG陪我过完除夕和初一,初二回婆婆家帮他妈妈去啦,留我一个人在家,不过过得也蛮自在的。 0C3Yina9 *  
fM S-  
越来越喜欢一个小家清清静静的过年了。一个年度上班下班的,太喜欢这种连续休假的清净感觉了!
愿世界和平。。。
weiwei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3-02-12   
"总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8{?Oi'-|0  
?1PY]KNaK  
& NOKrN~HX  
有这种生活态度的女子一定是自己生活的主人。 m} Yf6:cr  
_Seiwk &  
赞一个。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3-02-12   
喜欢洋洋的态度。 o6vm(I%  
OkzfQ hC}  
谢谢洋洋分享。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尘姥姥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3-02-12   
洋洋过年好! 清蒸鱼加饺子, 洋洋一个人过年也过得很有滋味哦! (x.K% QC)  
w:N\]=Vh  
在那里过年不是问题,只要大家都开心就好。洋洋喜欢清静,我喜欢热闹。喜欢跟亲人团聚的温馨感觉。虽然舟车劳累实在不划算,但估计我会经不起老公儿子的恳求跟他们一起“同甘共苦”做团圆傻子去了。所以辛苦生活或是自在生活,都是自找的!俺不得不佩服洋洋的洒脱!俺得好好学习!
在平凡的生活中挖掘快乐的愚婆
尘姥姥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3-02-12   
图片是洋洋家的小帅哥吧? 健康可爱!
在平凡的生活中挖掘快乐的愚婆
露佳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3-02-12   
------ 如今,任何男人在我心里都不再起涟漪。   ]qv/+~Qs>  
$>#PhOC  
有些男人的接近,可以一眼透过他的衣冠看到他禽兽的本质,便索然无味了。 Iqo4INGIi  
_Thc\{aV#  
虽然我不知道谁是我想要的那盘菜,但是我知道谁不是我的菜。 uMqo)J@s  
k ( R  
恭喜洋洋能在三十而立的生理年龄  提前进入四十不惑的心理年龄。。。 <'B`b  
"=/XIM.  
k92189B9j/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13楼露佳于02-12-2013 23:05发表的  : #Q|$&b  
------ 如今,任何男人在我心里都不再起涟漪。   0>.'w\,87B  
KE(kR>OB]  
有些男人的接近,可以一眼透过他的衣冠看到他禽兽的本质,便索然无味了。 f Z\Ev%F  
$'[( DwLS  
虽然我不知道谁是我想要的那盘菜,但是我知道谁不是我的菜。 %7V?7BE  
....... R$w=+%F  
7 H<_ wW  
w1s#8 :  
rtUd L,Hx  
(cA=~Bw[=  
:Eob"WH  
!)&-\!M>  
貌似我老了啊?5555555 VDQ&Bm JE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3-02-13   
回 12楼(尘姥姥) 的帖子
尘姥姥,过年好! }*0%wP  
*W i(%  
那就是小宝在老家过年呢!我觉得我一个人在这边过几天挺好的呀!很舒服自在的!哈哈!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10楼茶杯于02-12-2013 07:06发表的  : E%$FX' 8&  
喜欢洋洋的态度。 6%fU}si ,  
c{&sf y  
谢谢洋洋分享。   ,',fO?Qv'  
=>BT]WK>  
茶杯,新年快乐!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9楼weiwei于02-12-2013 06:10发表的  : \7Zk[)!FL  
"总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m~X :KwK4  
dyu~T{  
d)q{s(<;  
有这种生活态度的女子一定是自己生活的主人。 k deJB-  
\d v9:X$  
....... a:@Eg;aN*O  
bD49$N?>  
EP{y?+E2  
weiwei ,新年快乐! Y}F+4   
我们都是自己的主人! "esV#%:#J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8楼三里于02-12-2013 05:09发表的  : @'~v~3 $S  
过年好! "z7.i{   
%hOe `2#$  
我也算是一个人过年哦,我不想回自己家,也没去婆婆家,LG陪我过完除夕和初一,初二回婆婆家帮他妈妈去啦,留我一个人在家,不过过得也蛮自在的。 yPuT%H&i  
T;.#=h  
越来越喜欢一个小家清清静静的过年了。一个年度上班下班的,太喜欢这种连续休假的清净感觉了! C;STJrew  
`ZNz Dr  
三里,抱抱,我也是过年那段时间有点累,很享受这几天自由舒服的休假状态,时间过得很快呢,还没有寂寞的感觉过两天就要上班了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7楼之之于02-12-2013 03:11发表的  : qfG `H#cA<  
洋洋过年好。 XCQ =`3f  
I?5#Q0,b  
之之,新年快乐!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