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决定一个人在这边过年时,亲朋都诧异。 #~ [mn_C
NAfu$7
老公恋家,不单是我们的小家,更恋及父母兄妹的团聚,恋及家乡的山水, 经年在外,故乡情不曾改变,如同对我们亲爱的祖国,虽有诸多不满,却依然爱之深,依然沉醉在祖国妈妈的宽大胸怀里。 Y0nuwX*{
`=#ry*E^:
如此,似乎显得我不近人情、忘本, 远离了那故乡的山水,我愿独居在这他乡异地过着举国欢庆合家团圆的新年。 W97
&[([
BYs^?IfW
我的父母姐弟,从来没有要求我们过年回家,都是说任我们时间上方便,什么时候想回家就回家。他们过年过节过生日,不在乎多热闹,我爸刚刚七十大寿,他们都不请客,远在外地的我和弟弟都没有回去,就是家乡的姐姐隔三差五回去。不是我们没有亲情,我们更在乎彼此过得舒适自在,而不愿意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排场。 4\Cb4jq%/
Xqas[:)7+
家,在远方,也在心里。 mW U*}-M
po+1
家,需要爬山涉水来团聚,也可以天涯若比邻地交流。 MM Nz2DEy[
z|G 39
老公孩子要求甚至恳请我一道回家过年,我拒绝了。在我反对他们回家后支持他们回家,已经是个转变。 yGPi9j{QXq
?Tk4Vt
老公孩子可以提前回家,我们公司要到除夕前一天才放假,月初我的两个搭档都相继离职回家过年了,剩我一个人在顶着一个半人的工作量,领导当半个人帮忙。虽然我也可以撒手不管,但是除了我要挣那份工资,还有一份责任。有家有孩子不是自己的累赘,更是自己要强大的动力。 ]I0(_e|z}
~{s7(^ P
年前最后那段时间,工作真是很忙,很累很疲惫。但是,我可以胜任,可以坚持。我骄傲! 4JjO.H
\4&FW|mx
所以,我想过年放假可以轻松点,不想舟车劳顿车水马龙回家胡吃海喝到撑坏肚皮麻将熬夜成熊猫眼,三十几岁的女人了,伤不起。而且,那不是我想要的放松娱乐。 ,DbT4Ul c
0"M0tA#
我想说,上海到四川的路程太远,火车票买不到,飞机票一家三口花费太高,长途汽车让我晕车吐苦水还担心安全、、、、、 EB>rY
XJf1LGT5
而这些,我说是理由,别人也可以说是借口.。 JOx""R8T5
(9D,Ukw
老公和孩子是坐上了江苏的小姑子新买的私家车第一次开车回家,那两天阴雨,长达三十来个小时的车程让我一路牵挂。儿子说,他们可以拍一部电影《车在囧途》。可想而知回家之路之艰难。还好,总算平安到家! @0rwvyE=+3
*!+?%e{;b
调侃自己,不走寻常路! 0N3S@l#,\A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