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本的电视上每天都在说“节电,环保”,自从东日本大地震后,日本人民开始直面国家的能源危机。 }_7
所谓的“节能”不是一句空话,电视节目介绍了各种可能的,普通老百姓能够身体力行的节能举措: vkeZ!klYB
比如上班族不用西装革履,短袖短裤就可以上班; QiJ
在窗户上种上绿色爬藤植物,营造一片阴凉; "M^mJl&*b
所有的灯都换上节能灯,所有的家电都换上节能的; l 3 jlKB
空调设定到28度,能用风扇的尽量用风扇------ 10bv%ZX7
甚至电视台还跑到别的国家去考察环保工作。 tX,x% (
|=V~CQ]
效果怎么样呢,听话的日本国民,真的就乖乖地照做,尽可能的省电。 nUisC5HW
结果因为酷暑难当,有些人竟然中暑。 <\P
`<
所以,这两天电视节目又开始呼吁:一定要适当节电,千万别中暑了! bU/YU0ZIT
*55unc
我想起了去年冬天,整个新乡天然气供应紧张,到做饭的时候,火苗微弱。 NYzBfL
x
究其原因,是因为很多的单位和个人用天然气取暖。 -D%mVe)&+
取暖方式可以改变,但是,做饭全部用电不太可能。 zw iS%-F
无论是呼吁,还是天然气公司限制用气,基本不见效果。
Nu'ox. V
我们习惯了,“温暖我一个,冻死千万人”的视若无睹。 #u +~ ^M
d"Zyc(Jk
还有,从汽车里往外扔垃圾----我最鄙视的行为之一, &)_
z!
每个人都只管自己脚下的三寸之地,离自己远一点的好像是外太空的事情。 vTIRydg2b
有一天,外面的垃圾堆积成山,总有蔓延到你家的时候。 Q^* 33
其实全球的气候恶化,就已经是恶果显现了。 .nEiYS|T
s%RG_"l
中国也呼吁夏天把空调开到28度。 Z'|k M!
但是始终是一句空话。 k~fH:X~x
只要不是自己掏钱,单位的空调恨不得开365天。 3.KNAObO
冬天30度,夏天18度 0]^gT'
开着窗开着门,开着空调就走人。 dQO
5
可恨到极点!! \5Y<UJKi
所谓的素质,就在这点点滴滴中体现。 iO2jT+i
总是刻意的做无谓的浪费,是一种无耻的行为。 y!
QYdf?
ViG>gMG v
前两天电视上一个专家说,中国的13亿人(15亿人也有吧), Hxleh><c-
每天的铺张浪费,所需要的资源,全世界的都给它也不够。 Wv~&Qh}
这个国家,总有一天要面临能源枯竭, ?},RN
这些话是我们不愿意听到的也不敢面对的事实。 %36@1l-N
13亿人每个人都省一点,将会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7<Y aw,G
不是你有钱你就有资格糟蹋资源, =hY/Yr%P
做一个听话的国民,为了你的下一代, nyBT4e
把素质提高一些吧。 r d)W+W9
2^f7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