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成功减肥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6-02   

成功减肥

管理提醒: 本帖被 admin 设置为精华(2010-06-03)
减肥是完全可以成功的,而且任何年龄都可以.成功的要点和的关键很简单, 但也太容易误解了。这个虽然贴在“乱讲”坛子里,但内容倒真的不是乱讲. Tuz~T _M  
KzZfpdI92  
我以前想减肥,十几年都没成功,因为不懂要点和关键,走弯路或是原地走步. 后来看了很多书和 Websites,特别是有个本地的医生(Dr.Gabe Mirkin)的blog, 在五年前成功减掉三十几磅, 而且至今一磅都没增加. Dr. Mirkin 的道里很简单, 但我看了三年才真正理解. 一旦理解后, 按他的做, 并不难. 现把要点和关键整理出来,供大家参靠. ajCe&+  
a#D \8;  
[理论 `\beQ(g  
减肥的理论很简单,只有两条:(1)少进;(2)多出 DX0#q #  
?`= <*{_o  
少进的要点和关键 5Vc~yM z  
{K N7Y"AI  
少进不是单纯少吃,更不是节食。 ke<l@w O  
•    节食或少吃会产生饥饿感,身体会反弹, 一有机会,吃的更多。除了极少数毅力惊人的的人能忍受饥饿的痛苦,绝大多数人是不能长期坚持的。这是节食减肥失败的主要原因。 _U|rTil  
GX+Gqj.  
少进是少热量,但数量(体积)要大。 -!lSk?l  
•    粗粮是最理想的食物:体积大,热量小,难消化,耐饥饿。 \J(kevX  
•    粗粮是整粒带皮的燕麦或懿米 (whole grain oat or whole grain barley). ;.66phe  
•    各种豆类, 绿豆, 红豆, 黄豆, 蚕豆, 等,都是十分理想的粗粮. lb{X6_.  
•    整粒带皮的燕麦或懿米, 可像米饭一样煮, 只是先用水浸10-20 分钟, 使它的皮然一点. /Qu<>#[?  
•    鱼,肉,疏菜都是必需的,和粗粮一起吃。绿叶疏菜尤其好处太多了. f4O}WU}l{s  
•    换句话说,要忽悠身体,量多不饿,热量小。 `#*`hH8  
•    肥肉,坚果也可以吃一些,它们比较耐饥。   #.<Dq8u  
h e=A%s  
少进要禁掉的是糖,和细粮。 &t U&ZH  
•    糖或细粮(淀粉在体内很快吸收,转换成血糖)要禁掉。体内血糖是维持生命比需的,但体内糖份快速吸收,升高,促使胰岛素的分泌。而胰岛素是促进食欲的激素。相反,粗粮是慢慢在体内很快吸收的,不会使体内血糖快速升高,不会促使胰岛素的分泌. Xv+ !) j<  
•    水果是要吃的,但要和其它食物同时吃, 或运动后吃,以减小体内糖份升高速度。 :jy}V'bn$  
r}:D g fn  
小结: yi8AzUW cW  
对典型的中国式的饮食,只要做到两点:(1)以粗粮代细粮(且记!);(2)禁糖 - 甜食是可以的,但不用糖,用Splenda。 vs^)=  
`*o ko[\3  
多出的要点和关键•    lFp:F5  
•    所有运动能使体内储存的脂肪,转换成糖份,供肌肉消耗。 =qvn? I^/  
•    小量运动, 像走路,走一小时,消耗一小时。 zr ~4@JTS  
•    大量运动, 像跑步,能使体温大幅度升高,使新成代谢提高,消耗热量。所以跑 20-30分钟,使新成代谢提高,不断消耗热量达17小时之久。 18^K!:Of  
•    游泳是很好运动,但对减肥的效果不显著。原因是,水使体温降低,达不到提高新成代谢的作用。而且,它使食欲狂增. 对长身体的孩子们特好. :x,dYJm  
•    网球, 乒乓效果也不显著,原因是间息太多。 1@t8i?:h  
•    减肥最好的运动是跑步, 跳舞,aerobics, 运动量以一身大汗为表准。每天20-30分钟就可。 |w"G4J6ha  
•    如开始跑不动,可快走,慢慢(几个月后)提高速度成跑步。 FKtG  
),>whCtsI  
小结 rR4?*90vjj  
•    小量运动的好处是能压制食欲,因为体内储存的脂肪转换成糖份,而使我门感觉不饿. H'IxB[  
•    大量运动的好处是做 30分钟, 有效消耗热量达17小时之久 c!kzwc(  
•    要减肥,每礼拜要运动>5次. 要维持体重, 每礼拜要运动>2次 .unlr_eA  
w7 E#mdW  
总结 +TW,!.NBG  
kXWC o6?  
•    少进和多出是有连系的两个方面. 机制是体内的血糖平衡,稳定.  c8N pk<  
  hzk4SOT(  
以上还有另外的好处:(1)降血糖;(2)降血脂;(3)降胆固醇。效果十分显著。 2Akh/pb  
d};[^q6X  
},=ORIB B:  
以下是Dr. Mirkin的blog. He has many articles, all of which have references.  >Qqxn*O  
z57q |  
http://www.drmirkin.com/fitness/index.html J8B0H1  
http://www.drmirkin.com/nutrition/index.html aECpe'!m4  
>]HvXEdNZ|  
今晚有事,出去了很久。明天再补一下细节。会拍些近照(topless to show body fat, or the lack of it),贴出来.但正在考虑,是不是只能给“威望”20以下的人看?威望高的人,不让我们低的人看,去而不来,非礼也。
[ 此贴被maxjames777在06-03-2010 09:37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六六 威望 +15 2010-06-02 -
隐藏评分记录
sang_mayday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52楼  发表于: 2010-09-07   
感谢!收藏了,要减肥真不容易。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1楼  发表于: 2010-09-06   
谢小朱推荐,我来给儿子取经来了~~ Vp1Q^`a{G  
KGf@d*ZOMz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君子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50楼  发表于: 2010-06-05   
引用
引用第50楼maxjames777于06-05-2010 14:35发表的  : |fb*<o eT  
|RBL5,t^  
类似的方法,也可烤猪排或牛排。但远不如羊排嫩和香。 R2qz>kyyB  
BBQ烤猪排/牛排的作法: f7a"}.D $  
_dc,}C  
原料: 猪(牛)排(1,000 克);大蒜泥 (100克);酱油(生抽), 黄酒4汤匙, 糖(Splenda更好)适可。干辣椒粉适可。   [B^V{nUBc  
.......
F ~e}=Nb  
3*F|`js"  
再次谢谢!那我也有的吃了。等我试过了,一定汇报成果。那个腐乳肉我还没做呢,主要是还没时间去唐人街买腐乳。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49楼  发表于: 2010-06-05   
引用
引用第49楼君子于06-05-2010 14:22发表的  : Qqd+=mgc  
6|Crc$4l  
谢谢,收藏了。我自己不吃羊肉,但那是我劳工和儿子的最爱,看上去不麻烦,我会弄给他们吃。
-5\.\L3y)  
类似的方法,也可烤猪排或牛排。但远不如羊排嫩和香。 "/x/]Qx2  
BBQ烤猪排/牛排的作法: !MOcF5M  
Qv zE:]pyi  
原料: 猪(牛)排(1,000 克);大蒜泥 (100克);酱油(生抽), 黄酒4汤匙, 糖(Splenda更好)适可。干辣椒粉适可。   dC Wq~[[  
  ZC&~InN  
1。猪(牛)排如过肥肉太多,把肥肉切掉些。用刀背拍松 S,s") )A1  
_AiGD  
2。将少许糖 加入 酱油中,拌匀。 嚐一下,再加糖/嚐, 直到甜味适口为止。 V.!z9AQ  
[C3wjYi  
3。将猪(牛)排放入容器中,加入大蒜泥,黄酒,拌匀。倒入酱油/糖,以淹没猪(牛)排为准。 4)9Pgp :  
xw*/8.Md6f  
4。将容器放冰箱,腌12 - 24小时。 tbB. n  
OYOczb]  
5。将BBQ 烤箱预热到350 F。放入猪(牛)排, 用中偏大的火,烤5分钟,将羊排翻身,再烤5分钟,取出即可。时间是关键,两面一共烤10分钟。最长不要超过14分钟。火的大小,以猪(牛)排外面稍有焦黄为准。
君子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48楼  发表于: 2010-06-05   
引用
引用第45楼maxjames777于06-05-2010 04:37发表的  : Tt{ft?H71  
Egl1$,e  
是“领导”切的,煮的。她什么都做得比我好,仔细,所以她是我的领导。 AVp"<Uv  
kCKCJ }N  
顺便上一个BBQ烤羊排的作法。这样烤的羊排,特嫩,香! 7': <I- Fm  
I -XkxDw  
.......
F'55BY*!  
%%Wn:c>  
谢谢,收藏了。我自己不吃羊肉,但那是我劳工和儿子的最爱,看上去不麻烦,我会弄给他们吃。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47楼  发表于: 2010-06-05   
引用
引用第47楼wenny于06-05-2010 08:35发表的  : 2J7JEv|  
Lw{'mtm  
MAX,谢谢.收下了.有收的好东西的习惯. IUy5=Sl   
&&n-$WEl  
你的减肥贴也收下了. vFGVz  
WoWBZ;+U  
.......
lJ<( mVt  
再次谢谢wenny!这烤羊排是我原创,也是我们两个孩子最喜欢的(他们一般拒绝中餐,这个是例外)。每次他们一人要吃1 Kg这羊排(去了骨和肥肉,能吃的也只有一半)。另一个特点是特快,(隔天腌好)几分钟内就烤好了。看两个孩子狼吞虎咽的样子,就是我最大的享受。 .Tc?9X~4  
q%FXox~b  
有空会开一贴专写菜谱, 主要是原创的。 MLn?t^v-  
g@S?5S.Av  
希望你能 抛出去/传播减肥的弯路,直路。减肥太容易了,又太容易误解了。看见人家在误解中争扎减肥,心里会干着急。
wenny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46楼  发表于: 2010-06-0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45楼  发表于: 2010-06-05   
好香啊~ qgsKbsl  
Fy]j33E  
我最爱吃这种咸菜了,可以一顿吃三四碗。。。。-。- L3X[; |v}  
,m.IhnCV\  
引用
引用第40楼maxjames777于06-04-2010 16:11发表的  : }MV=t7x9+  
ht^xc c  
 4K$d%  
是不是肉价,油价又涨了,“领导”少放了?其实肉油都不少。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44楼  发表于: 2010-06-05   
引用
引用第42楼君子于06-04-2010 19:22发表的  : "# BI"  
看到了,都不少。那个肉丝,咸菜切得细啊,是领导切的还是你切的?
+tPqU6  
是“领导”切的,煮的。她什么都做得比我好,仔细,所以她是我的领导。 '#0'_9}  
<lwkjt=RV  
顺便上一个BBQ烤羊排的作法。这样烤的羊排,特嫩,香! E 14Dq#L  
_8"%nV  
BBQ烤羊排的作法: / L/hR4  
Sj<WiQ%<  
原料: 羊排(1,000 克);大蒜泥 (100克);酱油(生抽), 黄酒4汤匙, 糖(Splenda更好)适可。  K ZSvT{  
  m%km@G$  
1。羊排如过肥肉太多,把肥肉切掉些。 ,_2ZKO/k$  
{QTnVS't 0  
2。将少许糖 加入 酱油中,拌匀。 嚐一下,再加糖/嚐, 直到甜味适口为止。 )F) (Hg  
'`Iuf\  
3。将羊排放入容器中,加入大蒜泥,黄酒,拌匀。倒入酱油/糖,以淹没将羊排为准。 !5K9L(gqb  
o@KK/f  
4。将容器放冰箱,腌12 - 24小时。 @s;qmBX4  
}e*OprF  
5。将BBQ 烤箱预热到350 F。放入羊排, 用中偏大的火,烤3分钟,将羊排翻身,再烤3分钟,取出即可。时间是关键,两面一共烤6分钟。最长不要超过8分钟。火的大小,以羊排外面稍有焦黄为准。
[ 此贴被maxjames777在06-05-2010 11:12重新编辑 ]
intenseplum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43楼  发表于: 2010-06-05   
Carl: b$:<T7vei  
你说的我基本同意.  只是要注意splenda(代糖)是否可以随便吃, 吃多少? 毕竟是化学的.  我一般不用白糖, 用粗炼出来的brown sugar(棕色糖), 并且少放.  有时买有机的. Sq,x57-  
\P|PAU@,  
还有就是中国人吃生蔬菜少, 可以多拌生菜沙拉. -(]s!,  
UL.x*@o  
腰果酱好, 原始的比加工过的更好. 我吃生almonds. B#K{Y$!v  
f?A1=lm~  
盐尽量少放. h|j $Jy  
5L4{8X0X8  
再有, 我的体会是, 从心里要放下, 别太在意吃什么.  心存感激地吃素淡的.  如果一见到高油高盐高糖精制出来的, 就两眼发亮, 就别折磨自己了. 
微安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42楼  发表于: 2010-06-04   
这种咸菜肉丝好让人有食欲啊
永远到底有多远?我们都不知道。所以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要有勇气去做。
君子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41楼  发表于: 2010-06-04   
引用
引用第40楼maxjames777于06-04-2010 16:11发表的  : -bN;nSgb  
! z^%$;p  
b'!t\m  
是不是肉价,油价又涨了,“领导”少放了?其实肉油都不少。
Ho}"8YEXNV  
_.9):i2<SF  
看到了,都不少。那个肉丝,咸菜切得细啊,是领导切的还是你切的?
君子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40楼  发表于: 2010-06-04   
引用
引用第39楼maxjames777于06-04-2010 16:05发表的  : KW* 2'C&  
otA59 ;Z  
s$cr|p;7#  
这位“君子”也喜欢“动口”。 _GoV\wGKl  
F;4*,Ap  
你喜欢哪一种?
81gcM?  
#DBg8  
对不起,都不行唉。我对一切REDUCED,LIGHT 都感冒。要吃就一定要FULL CREAM 的。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9楼  发表于: 2010-06-04   
引用
引用第27楼clean0551于06-03-2010 21:12发表的  : kPhdfF*Q  
看到片片我热泪滚滚~~~~敢情一点油水都木哇~~~我受不了,低头思过去…… <Km ^>9  
咸菜肉丝,我放大了看,也没找着肉丝:(( )\S3Q  
`!`g&:Y  
我可以不吃甜点,但我一定得菜里有油有肉:(( TY."?` [FK  
我这样的,恐怕减不了肥吧?
QKW\z aG  
''bh{ .x  
是不是肉价,油价又涨了,“领导”少放了?其实肉油都不少。
图片:Dish for Supper2.jpg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8楼  发表于: 2010-06-04   
引用
引用第38楼君子于06-04-2010 18:28发表的  : ^n|yfvR  
咸菜肉丝我一定要配白面条,红烧肉或Max的腐乳肉我一定要配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只有做意大利通心粉时才会用全麦的或者有时烤个三文鱼会配wild or brown rice。冰激淋不吃不会去想,偶尔要吃的话一定得是真正的奶油香草。Max 得吃法我受不了。我要是想我不能吃这个,那个,过几天一定变本加厉地去吃。所以对我来说最好的方法是多动,饿的时候再吃并不要吃的太饱。
3X;k c>  
W)_|jpd[  
这位“君子”也喜欢“动口”。 V-{3)6I$hG  
0N |l1Sn  
你喜欢哪一种?
图片:Ice Cream.jpg
君子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37楼  发表于: 2010-06-04   
咸菜肉丝我一定要配白面条,红烧肉或Max的腐乳肉我一定要配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只有做意大利通心粉时才会用全麦的或者有时烤个三文鱼会配wild or brown rice。冰激淋不吃不会去想,偶尔要吃的话一定得是真正的奶油香草。Max 得吃法我受不了。我要是想我不能吃这个,那个,过几天一定变本加厉地去吃。所以对我来说最好的方法是多动,饿的时候再吃并不要吃的太饱。
wenny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36楼  发表于: 2010-06-0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5楼  发表于: 2010-06-04   
引用
引用第35楼水做的鱼于06-04-2010 07:31发表的  : f:K>o .  
max不会写中文?哇噢~,我下次不敢讲自己不会写英文了,怕被人误解的。 ` pYyr/  
4,P(w+  
坦诚的说一点自己的看法。 \{a!Z&df  
max的减肥太虐待自己了,减30磅就是13.6kg(我刚查过,表怀疑撒)。对我来说减10kg就比埃塞俄比亚人还非洲了。 Ob&m&2s,  
QZm7 Q4  
.......
n)Zu>  
我在苏州出生,在无锡念了几年小学, 从小就养成了喜甜的习惯(我敢肯定,无锡人是全世界最甜的). j* ZU}Ss  
~.<QC<dN  
以前真的很胖,近200磅了.现在一直维持在案160磅左右.减了侄少15Kg.除了鞋,帓,帽,其它衣服都从新买. Q}: $F{  
Tc.QzD\  
我减肥的主要目的,是减低血糖.还有防心血官系统的病,防癌.先父有所有这些病,年轻轻50几就走了.我的"种"不好, 就得自己努力一下.   2dyS_2u  
g8SVuG<DI\  
中文是会写的. 小时被父亲逼着每天一张大楷,一张小楷,恨死我了.出国后,就再也没写过中文.时间一长, 就不会写了  Yyr qO^9m  
j S4\;  
结婚前,也写过几封信给县在的“领导”,但回想起来,都是用英文的.所以她一直以为, 我不会写.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4楼  发表于: 2010-06-04   
max不会写中文?哇噢~,我下次不敢讲自己不会写英文了,怕被人误解的。 rJT YCe1*  
iG ,z3/~v  
坦诚的说一点自己的看法。 k%TBpG:T  
max的减肥太虐待自己了,减30磅就是13.6kg(我刚查过,表怀疑撒)。对我来说减10kg就比埃塞俄比亚人还非洲了。 I/*^s  
3xz|d`A  
我认为这样减肥绝对不是好事情,最好就是别纵容自己胖到那个程度。给自己设定一个舒服的体重值,自己觉得胖瘦合适的。然后控制饮食和运动的方法,让体重只能在此数值的上下1kg范围内变化。 FVxORQI  
7w<e^H?  
减肥的人最知道,第一公斤体重最好减。所以何不控制自己在只需要减1~2kg的体重内呢? dBkM~ "  
下面贡献我的办法,就是体重秤。最少每周给自己裸秤一次,把肥胖扼杀在萌芽状态。 >B<#,G  
WfXwI  'y  
我家电子体重秤冬天的时候电池用完了,我一个冬天都没有秤重,于是杯具了,5月份重新配好电池发现已经超标准2kg。 ]6 HR  
只好悲愤地开始跑楼梯 不过,好在只有2kg,跑7天后,我就开始减第二个kg了。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