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做一个听话的国民(再啰嗦一次环保)
嫣然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1-07-03   
来源于 讨论 分类

做一个听话的国民(再啰嗦一次环保)

最近日本的电视上每天都在说“节电,环保”,自从东日本大地震后,日本人民开始直面国家的能源危机。 Z=hn }QY.(  
所谓的“节能”不是一句空话,电视节目介绍了各种可能的,普通老百姓能够身体力行的节能举措: x ~l"'qsK  
比如上班族不用西装革履,短袖短裤就可以上班; 7|Vpk&.>  
在窗户上种上绿色爬藤植物,营造一片阴凉; [3irr0D7 l  
所有的灯都换上节能灯,所有的家电都换上节能的; %AV3eqghCg  
空调设定到28度,能用风扇的尽量用风扇------ D _\HX9  
甚至电视台还跑到别的国家去考察环保工作 Y&VypZ"G>  
  zt((TD2  
效果怎么样呢,听话的日本国民,真的就乖乖地照做,尽可能的省电。 K[SzE{5=P  
结果因为酷暑难当,有些人竟然中暑。 c[1{>z{G  
所以,这两天电视节目又开始呼吁:一定要适当节电,千万别中暑了! /3+E-|4s  
  zCq6k7u  
我想起了去年冬天,整个新乡天然气供应紧张,到做饭的时候,火苗微弱。 .yzXw8~S  
究其原因,是因为很多的单位和个人用天然气取暖。 XffHF^l9F  
取暖方式可以改变,但是,做饭全部用电不太可能。 L9[m/(:y  
无论是呼吁,还是天然气公司限制用气,基本不见效果。 Fpt tH?^  
我们习惯了,“温暖我一个,冻死千万人”的视若无睹。 bil>;&h  
  n n[idw  
还有,从汽车里往外扔垃圾----我最鄙视的行为之一, qHrIs-NR  
每个人都只管自己脚下的三寸之地,离自己远一点的好像是外太空的事情。 (3 ,7  
有一天,外面的垃圾堆积成山,总有蔓延到你家的时候。 ?,v@H$)3_  
其实全球的气候恶化,就已经是恶果显现了。 [)Ia Xa  
  =M {&g  
中国也呼吁夏天把空调开到28度。 ILNghtm-  
但是始终是一句空话。 &xj40IZ  
只要不是自己掏钱,单位的空调恨不得开365天。 <-d-. 8  
冬天30度,夏天18 q89yW)XG  
开着窗开着门,开着空调就走人。 T5@t_D>8  
可恨到极点!! v&sp;%I6=  
所谓的素质,就在这点点滴滴中体现。 +Km xo4p  
总是刻意的做无谓的浪费,是一种无耻的行为。 823y;  
  GNG.N)q#C  
前两天电视上一个专家说,中国的13亿人(15亿人也有吧), AzGbvBI&V  
每天的铺张浪费,所需要的资源,全世界的都给它也不够。 C#&b`  
这个国家,总有一天要面临能源枯竭, CE183l\  
这些话是我们不愿意听到的也不敢面对的事实。 7DW-brd   
13亿人每个人都省一点,将会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u`L*  
不是你有钱你就有资格糟蹋资源, 48gpXcc@|  
做一个听话的国民,为了你的下一代, :U1V 2f'l3  
把素质提高一些吧。 % [,^2s  
R]kH$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6 2011-07-05 -
隐藏评分记录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1-07-03   
支持节能环保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1-07-03   
烦这种把矛头对准大众的文章。谁都不可能见到社会的全部。你接触了几个中国人啊。自己周围的人不好就以为全社会的人都不好。 I#yd/d5^  
.bMU$O1  
老说中国人素质不好啥的,您受累了。您的想象力太丰富了。 5o|u!#6  
在社会问题上,推导演绎啥的还是别用。 +w?1<Z  
婚姻打磨人啊
嫣然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1-07-03   
回 2楼(小曼) 的帖子
活了那么多年,接触的中国人肯定不是“几个”。 [yAR%]i-7  
铺张浪费也不是几个人的事情。 piUfvw  
绝非“崇洋媚外”! `tsqnw  
擅长学习别国的长处才能进步,对不?
绿毛龟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1-07-03   
回 3楼(嫣然) 的帖子
其实这是两个标准的问题了, =1kjKE !  
选择这个话题就意味选择了麻烦, B gG+  
只有你对所有不认同的事情采取听而不闻, %8L5uMx  
闻而不见的态度,才能安静。 2wh{[Q2f  
LZ9IE>s j  
邪恶盛行的唯一条件,是善良者的沉默.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1-07-03   
我们办公室有位老大哥,只要他一进房间,空调永远16度,我从外面一进去,胳膊上就是一层鸡皮疙瘩,那是一个从头冷到脚啊! _hLM\L  
还不让说,明明外面下雨,风都有些冷飕飕,开窗健康透气又舒适凉快,他偏要关门、关窗开空调。 Hp":r%)  
我真的受不了…… SR S~s  
还不能说,我一说冷,他就烦死了,唉…… ~c3CyOab  
' gE_xn7j  
有次实在忍不住,就问他家里一个月空调电费六百够不够,他说:家里空调打开,温度降下来,就把空调关掉了。 ;comL29l2`  
敢情是公家电费不用自己的钱啊,这么恨着用! fD|ox  
^f1}:g  
我们几个怕冷的女人是常备厚外套在办公室里的 #,qikKjt2  
严重鄙视这种人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1-07-03   
“每天的铺张浪费,所需要的资源,全世界的都给它也不够。” v *~ yN*  
(F7!&]8%  
楼主这句话有些危言耸听喽~~ ]}G (@9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1-07-03   
我们在家都很节约,我们老板也很节约。但我们不能代表所有的中国国民,呵呵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娃娃天使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1-07-03   
我也很节约,我一到办公室就把空调关掉,只要不是太热的情况下,但是偶办公室 是中央空调,偶最多关偶这一层,关掉后也经常被很胖的怕热的男同事抗议,所以偶很不好意思,可能跟每个人体质有关,偶不喜欢开空调,但是偶的劳工只要在家总是开着,他怕热,偶就盖一层薄薄的被子。 +2W# = G  
嫣然,你在新乡吗?老乡啊,呵呵。 /sdkQ{J!.  
小曼说的也有道理,我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提高环保意识,不浪费能源,让我们日夜居住的地方更绿、更洁净。
嫣然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1-07-05   
回 8楼(娃娃天使) 的帖子
是啊,我是新乡的。 1p9f& w  
不过现在在日本。 x%x:gkq  
也许是见多了素质低的人,我的表达过于激烈了。 WE`Y!  
/tP"r}l   
只要不是自己家的,就可着劲儿地浪费,这是好多人的陋习。 #\4uu  
真希望我们身边的人都能变得高素质。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