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本的电视上每天都在说“节电,环保”,自从东日本大地震后,日本人民开始直面国家的能源危机。 Z=hn}QY.(
所谓的“节能”不是一句空话,电视节目介绍了各种可能的,普通老百姓能够身体力行的节能举措: x~l"'qsK
比如上班族不用西装革履,短袖短裤就可以上班; 7|Vpk&.>
在窗户上种上绿色爬藤植物,营造一片阴凉; [3irr0D7
l
所有的灯都换上节能灯,所有的家电都换上节能的; %AV3eqghCg
空调设定到28度,能用风扇的尽量用风扇------ D _\HX9
甚至电视台还跑到别的国家去考察环保工作。 Y&VypZ"G>
zt((TD2
效果怎么样呢,听话的日本国民,真的就乖乖地照做,尽可能的省电。 K[SzE{5=P
结果因为酷暑难当,有些人竟然中暑。 c[1{>z{G
所以,这两天电视节目又开始呼吁:一定要适当节电,千万别中暑了! /3+E-|4s
zCq6k7u
我想起了去年冬天,整个新乡天然气供应紧张,到做饭的时候,火苗微弱。 .yzXw8~S
究其原因,是因为很多的单位和个人用天然气取暖。 XffHF^l9F
取暖方式可以改变,但是,做饭全部用电不太可能。 L9[m/(:y
无论是呼吁,还是天然气公司限制用气,基本不见效果。 Fpt
tH?^
我们习惯了,“温暖我一个,冻死千万人”的视若无睹。 bil>;&h
n n[idw
还有,从汽车里往外扔垃圾----我最鄙视的行为之一, qHrIs-NR
每个人都只管自己脚下的三寸之地,离自己远一点的好像是外太空的事情。 ( 3,7
有一天,外面的垃圾堆积成山,总有蔓延到你家的时候。 ?,v@H$)3_
其实全球的气候恶化,就已经是恶果显现了。 [)IaXa
=M
{&g
中国也呼吁夏天把空调开到28度。 IL Nghtm-
但是始终是一句空话。 &xj40IZ
只要不是自己掏钱,单位的空调恨不得开365天。 <-d-.
8
冬天30度,夏天18度 q89yW)XG
开着窗开着门,开着空调就走人。 T5@t_D>8
可恨到极点!! v&sp;%I6=
所谓的素质,就在这点点滴滴中体现。 +Kmxo4p
总是刻意的做无谓的浪费,是一种无耻的行为。 823y;
GNG.N)q#C
前两天电视上一个专家说,中国的13亿人(15亿人也有吧), AzGbvBI&V
每天的铺张浪费,所需要的资源,全世界的都给它也不够。 C#&b`
这个国家,总有一天要面临能源枯竭, CE183l\
这些话是我们不愿意听到的也不敢面对的事实。 7DW-brd
13亿人每个人都省一点,将会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u`L*
不是你有钱你就有资格糟蹋资源, 48gpXcc@|
做一个听话的国民,为了你的下一代, :U1V 2f'l3
把素质提高一些吧。 %[,^2s
R]kH$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