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本的电视上每天都在说“节电,环保”,自从东日本大地震后,日本人民开始直面国家的能源危机。 Gn<0Fy2
所谓的“节能”不是一句空话,电视节目介绍了各种可能的,普通老百姓能够身体力行的节能举措: }QBL{\E!
比如上班族不用西装革履,短袖短裤就可以上班; 3aU5rbi|B
在窗户上种上绿色爬藤植物,营造一片阴凉; ubRhJ~XB
所有的灯都换上节能灯,所有的家电都换上节能的; *W;;L_V"
空调设定到28度,能用风扇的尽量用风扇------ Swh\^/B8
甚至电视台还跑到别的国家去考察环保工作。 -[}Aka,f!
>~_z#2PA
效果怎么样呢,听话的日本国民,真的就乖乖地照做,尽可能的省电。 d"L(eI}G
结果因为酷暑难当,有些人竟然中暑。 k(o(:-+x
所以,这两天电视节目又开始呼吁:一定要适当节电,千万别中暑了! 6\k~q.U@XI
xT(0-o*
我想起了去年冬天,整个新乡天然气供应紧张,到做饭的时候,火苗微弱。 L/In~'*-
究其原因,是因为很多的单位和个人用天然气取暖。 5zh6l+S[
取暖方式可以改变,但是,做饭全部用电不太可能。 hu.p;A3p;
无论是呼吁,还是天然气公司限制用气,基本不见效果。 hV:++g
我们习惯了,“温暖我一个,冻死千万人”的视若无睹。 ,4Q8r:_ u
T}/|nOu
5
还有,从汽车里往外扔垃圾----我最鄙视的行为之一, `vz7}TY
每个人都只管自己脚下的三寸之地,离自己远一点的好像是外太空的事情。 +*,!q7Gt
有一天,外面的垃圾堆积成山,总有蔓延到你家的时候。 [5ncBY*A7
其实全球的气候恶化,就已经是恶果显现了。 Kp^"<%RT
gu:vf/
中国也呼吁夏天把空调开到28度。 Ve${g`7&
但是始终是一句空话。 m#[9F']Z`
只要不是自己掏钱,单位的空调恨不得开365天。 -*Tf.c
冬天30度,夏天18度 UA4c4~$S
开着窗开着门,开着空调就走人。 |=07n K2
可恨到极点!! T?RN} @D
所谓的素质,就在这点点滴滴中体现。 )O5@R
总是刻意的做无谓的浪费,是一种无耻的行为。 oY0*2~sg
$0vWC#.A]
前两天电视上一个专家说,中国的13亿人(15亿人也有吧), ] >1`Fa6_
每天的铺张浪费,所需要的资源,全世界的都给它也不够。
q*94vo-
这个国家,总有一天要面临能源枯竭, :,fT^izew
这些话是我们不愿意听到的也不敢面对的事实。 I L,l XB<
13亿人每个人都省一点,将会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VW]Qr!
不是你有钱你就有资格糟蹋资源, B!&y>Z^$
做一个听话的国民,为了你的下一代, $B7c\MR
j
把素质提高一些吧。 kR3wbA
r+h%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