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一个人过年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3-02-12   

一个人过年

管理提醒: 本帖被 伍胥之 设置为精华(2013-02-15)
当我决定一个人在这边过年时,亲朋都诧异。 D/' dTrR  
D43z9z-:L  
老公恋家,不单是我们的小家,更恋及父母兄妹的团聚,恋及家乡的山水, 经年在外,故乡情不曾改变,如同对我们亲爱的祖国,虽有诸多不满,却依然爱之深,依然沉醉在祖国妈妈的宽大胸怀里。 4Po_-4  
 AOx[  
如此,似乎显得我不近人情、忘本, 远离了那故乡的山水,我愿独居在这他乡异地过着举国欢庆合家团圆的新年。 8cQ'dL`(  
2t,zLwBdnJ  
我的父母姐弟,从来没有要求我们过年回家,都是说任我们时间上方便,什么时候想回家就回家。他们过年过节过生日,不在乎多热闹,我爸刚刚七十大寿,他们都不请客,远在外地的我和弟弟都没有回去,就是家乡的姐姐隔三差五回去。不是我们没有亲情,我们更在乎彼此过得舒适自在,而不愿意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排场。 6w77YTJ  
Bbp|!+KP{(  
家,在远方,也在心里。 "Rl}VeDY  
f *)Z)6E  
家,需要爬山涉水来团聚,也可以天涯若比邻地交流。 i@'dH3-kO  
DaVa}  
老公孩子要求甚至恳请我一道回家过年,我拒绝了。在我反对他们回家后支持他们回家,已经是个转变。 t$ *0{w E  
K> e7pu  
老公孩子可以提前回家,我们公司要到除夕前一天才放假,月初我的两个搭档都相继离职回家过年了,剩我一个人在顶着一个半人的工作量,领导当半个人帮忙。虽然我也可以撒手不管,但是除了我要挣那份工资,还有一份责任。有家有孩子不是自己的累赘,更是自己要强大的动力。 >R=|Wo`Ri  
&c #N)U  
年前最后那段时间,工作真是很忙,很累很疲惫。但是,我可以胜任,可以坚持。我骄傲! jj>]9z  
fXB0j;A  
所以,我想过年放假可以轻松点,不想舟车劳顿车水马龙回家胡吃海喝到撑坏肚皮麻将熬夜成熊猫眼,三十几岁的女人了,伤不起。而且,那不是我想要的放松娱乐。 #A.@i+Zv  
zW nR6*\  
我想说,上海到四川的路程太远,火车票买不到,飞机票一家三口花费太高,长途汽车让我晕车吐苦水还担心安全、、、、、 % u6Sr5A[s  
fc@A0Hf  
而这些,我说是理由,别人也可以说是借口.。 `y0FY&y=  
B7%U_F|m  
老公和孩子是坐上了江苏的小姑子新买的私家车第一次开车回家,那两天阴雨,长达三十来个小时的车程让我一路牵挂。儿子说,他们可以拍一部电影《车在囧途》。可想而知回家之路之艰难。还好,总算平安到家!  WF"k[2  
WEpoBP CL  
调侃自己,不走寻常路!  A2Tw<&Tw(  
?X;RLpEc|A  
总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3-02-12   
终于放假了,我拥有了一个人的天地。 rQ9'bCSr%  
P>6{&(  
家里好久没有收拾了,家务活在老公眼里就看不到,只有轮到我这家庭主妇来发现。洗刷刷洗刷刷的一天、、、、、、 )CyS#j#=  
D#z:()VT(  
一个人也要备点年货吧!超市买点零食饮料,菜场买点蔬菜,够了。 `,0}ZzaV&  
F<w/PMb  
或许是年前的一场大雪,或许是过年吧,菜价陡增。可是看见菜场旁边一些老人蹲坐在街边卖点小菜,顿时觉得菜价可以接受,可以不砍价,想到那首古诗《卖炭翁》,他们是否也愿天寒? -{_PuJ "  
l+0P  
我买了一条鱼,年年有余嘛!女友说清蒸简单好吃。 !%>7Dw(kt  
3N:D6w-R  
(I}v[W  
iR0y"Cii  
Np)lIGE  
包了饺子,韭黄鸡蛋馅的。 Qei" '~1a  
1&$ nVQ  
I O> yIU[  
一个人也是有年味的! )_NO4`ejs/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3-02-12   
成都的闺密夫妻早就买了除夕前一天的机票飞往黄山公婆家过年,却遇到那两天大雪,他们滞留在机场熬夜等待,直到除夕深夜才飞回黄山,年夜饭都没赶上,春晚都开播了。 D,ln)["xm  
C8\^#5  
这就是家的魅力,这就是回家过年! ZAf7Tz\U  
bJ;'`sw1  
而我以为,无论天涯海角,知道彼此安好就是最好! K4);HJ|=  
{zFMmPid  
我找了一部连续剧看《小儿难养》。看到一个情节:汽车超速,警车追上来欲拦截,婆婆对着车窗吼着:媳妇生孩子。警车马上鸣笛开道继续超速行驶。 wvPk:1wD5  
突然泪湿眼眶,感动,警察就应该是这样的! MJrR[h]  
c0fo7|  
女友说,这是电视情节而已。难道生活中没有吗?这个可以有! 2:=  
>"<Wjr8W!$  
除夕,鞭炮依然声震天,制造了多少污染源和垃圾?多少人想到了空气质量的改善从我们做起,又有多少环卫工人在我们欢庆之余在寒风中清扫,让我们大年初一看到了整洁的街道?! 8sCv]|cn  
4Z,!zFS$`  
除夕,还有多少人在为通讯事业做贡献,打电话发信息拜年,要感谢现在通讯的便捷,真的让我们天涯若比邻了。 qjc4.,/  
]0\MmAJRn  
父母和弟弟一家在团聚,姐姐姐夫已经去拜佛了,因为大年初一人太多。老公在婆家和孩子也是热热闹闹地合家欢。而我,也是快乐的!因为有亲人朋友一直和我在一起,在心里! o8vug$=Z  
YnP5i#"  
春晚,虽然每年都在讨论调侃甚至谩骂,但是还是要看的,增加谈资吧! [c06 N$:  
A+)`ZTuO  
女友说,蔡明的小品台词倒是经典,只是阿姨有点老黄瓜刷绿漆,或许是不老的心态吧! wa3}SB  
YgoBHE0#  
那英的《春暖花开》很好听,深入心海!中国好声音,我们要的不是新鲜,要的是共鸣! zv"Z DRW  
 rXU\  
刘谦的魔术依然见证了奇迹,我在想他们是神速跑过去交换位置的呢还是带了面具变脸的呢?网上很快应该会有破解的吧? qyNyBr?  
、、、、、、 .GcKa024  
\^%}M!tan  
女友说,08年奥运会开幕式我们就是这样同时观看同时在线分享交流心得的。 "wHFN>5B  
C6y&#uX\  
今天、往后、多少年月我们会一如既往,永远在这里,不聚不散,不离不弃。因为我们志同道合,我们有同一个梦想。 -PQv ?5  
E+JqWR5  
那天家乡的朋友打电话来叫我回去见见老朋友,长久不见怕是要遗忘彼此了。 ;({W#Wa  
9&ids!W~yx  
我想,时间能让我们遗忘彼此的必是我们感情不到位,能遗忘的感情也没有刻意挽留的必要了。我的心只有那么大,容不下太多的感情牵挂。有疏远才有亲近。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在乎朋友的数量而在乎质量了。以一敌百甚有,足矣! 4a]P7fx-  
1!gbTeVlY  
想到我和闺密,中学毕业前夕我们只是校友,毕业最后那段时间在一个班级,而且并无交流。临近毕业各分东西时一次偶然的交流,十六岁的我们便情定终身。 2 Vrw  
<"|,"hA  
后来我南下打工在日复一日地加班加点之余趴在床上给她鸿雁传书,她在春风不度玉门关的北国给我三天两头就来一封接近超重的信笺。 ! v0LBe4  
IaXeRq?<  
在她面临婚姻情感危机的时候我在生孩子带孩子,无暇顾及她的感受,她一如既往从不间断“死皮赖脸”地给我电话写信,来保鲜我们的感情。 1sH& sGy7  
})?GzblI&  
那一年她是怎么扛过来的,我不知道。那以后我们的生活情感彼此都在随时参与讨论,而我们一直没有长期居住在一个城市。 tnG# IU *  
8&aq/4:q0  
她知道我的好,知道我的坏,知道我的坚强和柔软。 B93+BwN>95  
反之我亦然! {.\TtE  
Tu7QCr5*  
2013 ,我们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友情至上为核心的美好愿望中,有事没事吼吼的交流里,分享我们的喜乐,分担我们哀怒。 eGHaY4|  
veh<R]U  
冬去了春来 ,雪化了云开。2013 ,我们会更美好! JO< wU  
O1mKe%'|  
*D3/@S$B  
WeiFmar  
xZv#Es%#  
>e"#'K0?\  
[ 此帖被洋洋在02-12-2013 01:27重新编辑 ]
图片:1.jpg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3-02-12   
大年初一 iW /}#  
懒睡到九点半起床,这是几个月以来第一次睡到这么晚才起床,而且是新年的第一天。这就是自由,舒坦! ox (%5c)b|  
"6?0h[uff  
每年初一,妈妈都会去庙里给我们全家 点香蜡求佛,求财求平安! ,nB5/Lx  
{,~3.5u   
我来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寺庙,看见很多人在虔诚地求佛。 Per1IcN  
g'qa}/X  
想到去年经常播报的空气质量指数,还有坛友倡议的为了我们的蓝天白云,少放不放烟花爆竹,我连香蜡也不要点了,又是制造垃圾和和污染空气的。 & 9 ?\b7  
%-0t?/>  
求佛不如求己 。佛自在心! 3jC_AO%T  
KyQX!,rV  
戴上耳机,听着音乐我来到了江边晒太阳。阳光真是明媚灿烂,风轻云淡,边走边和远方的朋友QQ聊天。 /RC7"QzL  
j ?(&#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他乡过年。 )TH@# 1  
]wG{!0pl  
以前至少有同事或者老公或者孩子或者父母在身边。今年这是我自己选择的方式。独处! KMjhZap %  
0s2v'A[\  
街上都是成双成群的结伴而行,我看似孤独的,其实是丰盈的。 <HVt V9R  
s}% M4  
艳阳高照,蓝天白云,这是我留下来独处的原因之一,我喜欢这个城市的天空。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2-12   
收到故乡初恋情人的短信问我回家否?回复俩字:没有。 [^98fAlz6  
eM?I$ePTN  
多年以前,我第一次离开家乡的那个春节,他说如同失去了主心骨,大年初一他在人群中寻找我熟悉的身影,多么希望蓦然回首发现我在灯火阑珊处。 SJ>vwmA4  
_8_R 1s  
而今,他再也不会在人群中寻找熟悉的身影了,至少不是我,所以我也没有必要去怀念什么了,不是吗? ~AT'[(6  
&@Be2!%'9K  
如今,任何男人在我心里都不再起涟漪。 *6DB0X_-}  
@7j AL-  
有些男人的接近,可以一眼透过他的衣冠看到他禽兽的本质,便索然无味了。 FE| JHh$  
DX K?Cv71z  
虽然我不知道谁是我想要的那盘菜,但是我知道谁不是我的菜。 "mvt>X  
 ByNn  
女友问:心死了? (rm?jDm   
DG:Z=LuJr  
NO。 l&Q`wR5e  
czRFMYE  
我依然觉得爱情很美,而且可以更美,依然对爱情有美好的想象,依然会说教身边年轻的女同事要相信爱情的美好,相信婚姻,相信男人。我不会把人世间丑陋的负能量传递出去,那些负面的看她运气去。 -fHy-Oh  
\Et3|Iv  
美好的正能量是真的存在的,如果我们都能如接力棒一样传递美好,便会佛眼看花。 oEKvl3Hz_  
r:ptQo`1-  
wyO4Y  
#Kex vP&*  
$6iX   
年前和闺密约了去黄山或者九华山旅游看风景。怎奈天公不作美,预报后几天都是阴雨连绵,便想宅家算了。 y ~!Zg}o  
aH/ k Ua  
朋友发来慰问,怕我孤单寂寞。我说我很好很充实很快乐,他们除了不信还是不信。 D!-g&HBTC  
o]M5b;1  
闺密笑谈要送我一个礼物,以解我长夜漫漫寂寞空虚冷。 X!dYdWw*m  
<s<n  
被我拒之。无欲则刚,不需要!大年初一姨妈红红火火地来给我拜年了,姨妈陪我三五一周,枕边人就回来了。 T !WT;A   
iV q'r4S  
还不等我寂寞,老公孩子随时给我微信又是照片又是语音的,不等我思念难熬,他们就思念过来了。 xBi' X  
!\.pq  2  
想想家里这俩男人挺好的,他们都需要我,需要我的人才是我需要的人! XXn67sF/  
")XHak.JX  
遂即告诫闺密,故意用错词语——以后不要“煽动”我离婚哈,哪怕我抱怨连连,要帮我把持住哈! R3&Iu=g  
0*D$R`$  
闺密诧异,何时煽动过我离婚啊?何时不是规劝我珍惜身边这个臭男人啊! G^4hd i3@  
DjQFi  
GM f `A,>  
继续看我的电视剧《小儿难养》。 65$+{ s  
lB vR+9Qw  
人家说,多好的夫妻这辈子都有多少次想掐死对方,想要离婚。 z !rL s76  
V7fq4O^:  
电视情节,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看着他们感情多么深厚也会吵架到离婚,说最伤害彼此的语言,打击对方。 LR.<&m%~.  
DKJmTH]rUg  
那时候,为什么他们没有一个人妥协呢?只要谁一下子柔软,另一个便无法再强硬起来。 CSq4x5!_7>  
UIN<2F_  
记得有一次,我跟枕边人吵得也是很凶,主因貌似错在我,当枕边人怒火冲天到极端时,我一下子抱住他,踩下了自己的尊严,然后耍赖到他一笑泯恩仇。嘿嘿! Oso#+  
0Y{yKL  
也有很多次,我在河东狮吼,他在嘻皮笑脸,我叫他滾远点,他就滚在我身边打转。 >rKIG~P_  
9c,'k#k  
也有些时候,我们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口出狂言,谁离了谁不能生活呀,分去! CxOob1@  
MH9q ;?.J  
最终,我们都化干戈为玉帛了。那些笑到龇牙咧嘴,那些痛到撕心裂肺,我们都曾经有过。 Jgd'1'FOs  
JL }_72gs  
若是糟糕叫做经历,若是美好叫做精彩。经历让我们成熟,精彩让我们自信。 1+{{EOZ4  
图片:1.jpg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3-02-12   
Re:一個人過年
洋洋过年好!一个人的年过得有滋有味啊。 3/e.38m|  
只要心中有家,不必拘泥形式,非要挤着最忙的时候长途奔波。 'UX!*5k<: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3-02-12   
Re:一個人過年
看到后一篇,洋洋的大小女人都做得极致,看来离妖精不远啦。好好好,女人就要经营自己的小幸福!
之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3-02-12   
洋洋过年好。
蒲苇纫如丝http://blog.sina.com.cn/zhizhiwuyu,http://t.sina.com.cn/zhizhisilentsea
三里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3-02-12   
过年好! 6@ IXqKz  
)SRefW .v  
我也算是一个人过年哦,我不想回自己家,也没去婆婆家,LG陪我过完除夕和初一,初二回婆婆家帮他妈妈去啦,留我一个人在家,不过过得也蛮自在的。 sRL`dEl4l  
|5~#&v_  
越来越喜欢一个小家清清静静的过年了。一个年度上班下班的,太喜欢这种连续休假的清净感觉了!
愿世界和平。。。
weiwei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3-02-12   
"总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dIa+K?INX  
`nv~NLkl  
 L Mbn  
有这种生活态度的女子一定是自己生活的主人。 ,nLy4T&"  
#crQ1p) \  
赞一个。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3-02-12   
喜欢洋洋的态度。 ith 3 =`3  
M!A}NWF  
谢谢洋洋分享。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尘姥姥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3-02-12   
洋洋过年好! 清蒸鱼加饺子, 洋洋一个人过年也过得很有滋味哦! k,E{C{^M  
wh\}d4gN  
在那里过年不是问题,只要大家都开心就好。洋洋喜欢清静,我喜欢热闹。喜欢跟亲人团聚的温馨感觉。虽然舟车劳累实在不划算,但估计我会经不起老公儿子的恳求跟他们一起“同甘共苦”做团圆傻子去了。所以辛苦生活或是自在生活,都是自找的!俺不得不佩服洋洋的洒脱!俺得好好学习!
在平凡的生活中挖掘快乐的愚婆
尘姥姥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3-02-12   
图片是洋洋家的小帅哥吧? 健康可爱!
在平凡的生活中挖掘快乐的愚婆
露佳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3-02-12   
------ 如今,任何男人在我心里都不再起涟漪。   Z{Qu<vy_  
v ~?qz5:K~  
有些男人的接近,可以一眼透过他的衣冠看到他禽兽的本质,便索然无味了。 qu6D 5t  
cLJ$M`e  
虽然我不知道谁是我想要的那盘菜,但是我知道谁不是我的菜。 cAqLE\h  
C12 Fl  
恭喜洋洋能在三十而立的生理年龄  提前进入四十不惑的心理年龄。。。 uR4z &y  
2dcV"lY  
ksqQM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13楼露佳于02-12-2013 23:05发表的  : ~.nmI&3  
------ 如今,任何男人在我心里都不再起涟漪。   ~2N"#b&J  
Tc:)- z[o  
有些男人的接近,可以一眼透过他的衣冠看到他禽兽的本质,便索然无味了。 ^j7Vt2-  
mh #a#<  
虽然我不知道谁是我想要的那盘菜,但是我知道谁不是我的菜。 }W8;=$jr  
....... mb3"U"ohs  
(Q!}9K3  
IGQFtO/x  
W:nef<WH  
7`Ak) F:V  
v^NIx q}U  
rJT a  
貌似我老了啊?5555555 ~?Pw& K2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3-02-13   
回 12楼(尘姥姥) 的帖子
尘姥姥,过年好! )[IC?U:5I  
'ya{9EdlT  
那就是小宝在老家过年呢!我觉得我一个人在这边过几天挺好的呀!很舒服自在的!哈哈!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10楼茶杯于02-12-2013 07:06发表的  : 783,s_  
喜欢洋洋的态度。 sb*G!8j  
v$v-2y'%  
谢谢洋洋分享。   "m8^zg hL  
@n /nH?L  
茶杯,新年快乐!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9楼weiwei于02-12-2013 06:10发表的  : Qd{CMm x  
"总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H5cuF `  
8kIksy  
my1@41 H  
有这种生活态度的女子一定是自己生活的主人。 GL}]y -f  
ML 9' |  
....... Of#u  
q YQl,w  
JPHL#sKyz  
weiwei ,新年快乐! K@]4g49A/j  
我们都是自己的主人! >uRI' 24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8楼三里于02-12-2013 05:09发表的  : tDcT%D {:  
过年好! uGGt\.$]s  
KV *#T20T  
我也算是一个人过年哦,我不想回自己家,也没去婆婆家,LG陪我过完除夕和初一,初二回婆婆家帮他妈妈去啦,留我一个人在家,不过过得也蛮自在的。 /,yd+wcW#  
(?c"$|^J  
越来越喜欢一个小家清清静静的过年了。一个年度上班下班的,太喜欢这种连续休假的清净感觉了! \}b%E'+_T  
T!#GW/?  
三里,抱抱,我也是过年那段时间有点累,很享受这几天自由舒服的休假状态,时间过得很快呢,还没有寂寞的感觉过两天就要上班了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7楼之之于02-12-2013 03:11发表的  : ,f>k%_U}  
洋洋过年好。 Y:[u1~a  
CD~.z7,LC  
之之,新年快乐!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