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一个人过年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3-02-12   

一个人过年

管理提醒: 本帖被 伍胥之 设置为精华(2013-02-15)
当我决定一个人在这边过年时,亲朋都诧异。 ,-8Xb+!8I  
BwGOn)KL  
老公恋家,不单是我们的小家,更恋及父母兄妹的团聚,恋及家乡的山水, 经年在外,故乡情不曾改变,如同对我们亲爱的祖国,虽有诸多不满,却依然爱之深,依然沉醉在祖国妈妈的宽大胸怀里。 b\zq,0%  
D>ou,  
如此,似乎显得我不近人情、忘本, 远离了那故乡的山水,我愿独居在这他乡异地过着举国欢庆合家团圆的新年。 7i'clB9!  
`T{CB) ? 9  
我的父母姐弟,从来没有要求我们过年回家,都是说任我们时间上方便,什么时候想回家就回家。他们过年过节过生日,不在乎多热闹,我爸刚刚七十大寿,他们都不请客,远在外地的我和弟弟都没有回去,就是家乡的姐姐隔三差五回去。不是我们没有亲情,我们更在乎彼此过得舒适自在,而不愿意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排场。 >n(dyU@  
9_.pLLx  
家,在远方,也在心里。 z `I%3U5(  
TTbJ9O<43  
家,需要爬山涉水来团聚,也可以天涯若比邻地交流。 3orL;(.G  
|T/s>OW   
老公孩子要求甚至恳请我一道回家过年,我拒绝了。在我反对他们回家后支持他们回家,已经是个转变。 cIC/3g}]  
i )$+#N  
老公孩子可以提前回家,我们公司要到除夕前一天才放假,月初我的两个搭档都相继离职回家过年了,剩我一个人在顶着一个半人的工作量,领导当半个人帮忙。虽然我也可以撒手不管,但是除了我要挣那份工资,还有一份责任。有家有孩子不是自己的累赘,更是自己要强大的动力。 Cbl>eKw  
>j*0fb!:]  
年前最后那段时间,工作真是很忙,很累很疲惫。但是,我可以胜任,可以坚持。我骄傲! bv7xh* /  
}_}    
所以,我想过年放假可以轻松点,不想舟车劳顿车水马龙回家胡吃海喝到撑坏肚皮麻将熬夜成熊猫眼,三十几岁的女人了,伤不起。而且,那不是我想要的放松娱乐。 qn{4AWmJ  
1?3+>  
我想说,上海到四川的路程太远,火车票买不到,飞机票一家三口花费太高,长途汽车让我晕车吐苦水还担心安全、、、、、 9j5|o([J  
wZ69W$,p  
而这些,我说是理由,别人也可以说是借口.。 %_CL/H   
o|c&$)m  
老公和孩子是坐上了江苏的小姑子新买的私家车第一次开车回家,那两天阴雨,长达三十来个小时的车程让我一路牵挂。儿子说,他们可以拍一部电影《车在囧途》。可想而知回家之路之艰难。还好,总算平安到家!  9ZR"Lo>3e+  
M?Q \ Hw  
调侃自己,不走寻常路!  aY;34SF  
p@O,-&/D  
总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3-02-12   
终于放假了,我拥有了一个人的天地。 ,KF>@3f  
V$;`#J$\b  
家里好久没有收拾了,家务活在老公眼里就看不到,只有轮到我这家庭主妇来发现。洗刷刷洗刷刷的一天、、、、、、 Y5B! *+h  
HU|qeSyel  
一个人也要备点年货吧!超市买点零食饮料,菜场买点蔬菜,够了。 SB5qm?pT8<  
 | z_av  
或许是年前的一场大雪,或许是过年吧,菜价陡增。可是看见菜场旁边一些老人蹲坐在街边卖点小菜,顿时觉得菜价可以接受,可以不砍价,想到那首古诗《卖炭翁》,他们是否也愿天寒?  j0O1??  
B# .xs>{N  
我买了一条鱼,年年有余嘛!女友说清蒸简单好吃。 9&<c )sS&B  
mo= @Zt  
'O9Yu{M  
(!0_s48f  
/R?*i@rvf  
包了饺子,韭黄鸡蛋馅的。 UEm4):/}  
pU,\ &3N  
Z![#Uz.z  
一个人也是有年味的! N1'Yo:_A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3-02-12   
成都的闺密夫妻早就买了除夕前一天的机票飞往黄山公婆家过年,却遇到那两天大雪,他们滞留在机场熬夜等待,直到除夕深夜才飞回黄山,年夜饭都没赶上,春晚都开播了。 K:Z,4Y  
3/& |Z<f  
这就是家的魅力,这就是回家过年! ~ 7Nqwwx  
5GPAt  
而我以为,无论天涯海角,知道彼此安好就是最好! */TO $ ^s  
{l_D+B;  
我找了一部连续剧看《小儿难养》。看到一个情节:汽车超速,警车追上来欲拦截,婆婆对着车窗吼着:媳妇生孩子。警车马上鸣笛开道继续超速行驶。 8^^ehaxy  
突然泪湿眼眶,感动,警察就应该是这样的! @T.F/Pjhc  
gh"_,ZhZt  
女友说,这是电视情节而已。难道生活中没有吗?这个可以有! g u' +kw  
J4iu8_eH!D  
除夕,鞭炮依然声震天,制造了多少污染源和垃圾?多少人想到了空气质量的改善从我们做起,又有多少环卫工人在我们欢庆之余在寒风中清扫,让我们大年初一看到了整洁的街道?! 3W.D^^)eCV  
#^ .G^d(=  
除夕,还有多少人在为通讯事业做贡献,打电话发信息拜年,要感谢现在通讯的便捷,真的让我们天涯若比邻了。  :J)^gc  
W=|'&UU Ul  
父母和弟弟一家在团聚,姐姐姐夫已经去拜佛了,因为大年初一人太多。老公在婆家和孩子也是热热闹闹地合家欢。而我,也是快乐的!因为有亲人朋友一直和我在一起,在心里! t*6C?zEAU  
%$Q!'+YW  
春晚,虽然每年都在讨论调侃甚至谩骂,但是还是要看的,增加谈资吧! >s,*=a  
Y2 N$&]O{  
女友说,蔡明的小品台词倒是经典,只是阿姨有点老黄瓜刷绿漆,或许是不老的心态吧! '=Jz}F <  
L=s8em]7l  
那英的《春暖花开》很好听,深入心海!中国好声音,我们要的不是新鲜,要的是共鸣! 2"P1I  
20`XklV  
刘谦的魔术依然见证了奇迹,我在想他们是神速跑过去交换位置的呢还是带了面具变脸的呢?网上很快应该会有破解的吧? R iV]SgV 9  
、、、、、、 h\Zh^ B6J  
YYkgm:[  
女友说,08年奥运会开幕式我们就是这样同时观看同时在线分享交流心得的。 YhAO  
3=UufI  
今天、往后、多少年月我们会一如既往,永远在这里,不聚不散,不离不弃。因为我们志同道合,我们有同一个梦想。 6O 2sa-{d  
;;U&mhz`  
那天家乡的朋友打电话来叫我回去见见老朋友,长久不见怕是要遗忘彼此了。 YxA nh  
!ueh%V Ky  
我想,时间能让我们遗忘彼此的必是我们感情不到位,能遗忘的感情也没有刻意挽留的必要了。我的心只有那么大,容不下太多的感情牵挂。有疏远才有亲近。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在乎朋友的数量而在乎质量了。以一敌百甚有,足矣! Ls.g\Gl3  
=FFs8&PKys  
想到我和闺密,中学毕业前夕我们只是校友,毕业最后那段时间在一个班级,而且并无交流。临近毕业各分东西时一次偶然的交流,十六岁的我们便情定终身。 |c-`XC2g  
b+Vlq7Bc  
后来我南下打工在日复一日地加班加点之余趴在床上给她鸿雁传书,她在春风不度玉门关的北国给我三天两头就来一封接近超重的信笺。 ?9 `T_,  
gq~`!tW'  
在她面临婚姻情感危机的时候我在生孩子带孩子,无暇顾及她的感受,她一如既往从不间断“死皮赖脸”地给我电话写信,来保鲜我们的感情。 Yx ;j  
,p\*cHB9  
那一年她是怎么扛过来的,我不知道。那以后我们的生活情感彼此都在随时参与讨论,而我们一直没有长期居住在一个城市。 0&r}'f ?  
F0r5$Pl*  
她知道我的好,知道我的坏,知道我的坚强和柔软。 G`;mSq6i  
反之我亦然! =U:]x'g(  
fg1uqS1rg  
2013 ,我们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友情至上为核心的美好愿望中,有事没事吼吼的交流里,分享我们的喜乐,分担我们哀怒。 U^-J_ yq  
p{SIGpbR&  
冬去了春来 ,雪化了云开。2013 ,我们会更美好! *S4&V<W>  
;[Eso p  
2elj@EB,M  
dPgA~~  
`<Hc,D; p  
gK dNgU  
[ 此帖被洋洋在02-12-2013 01:27重新编辑 ]
图片:1.jpg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3-02-12   
大年初一 d{C8}U  
懒睡到九点半起床,这是几个月以来第一次睡到这么晚才起床,而且是新年的第一天。这就是自由,舒坦! U?(,Z$:N  
(hv}K*c{  
每年初一,妈妈都会去庙里给我们全家 点香蜡求佛,求财求平安! )MX%DQw  
X<1ymb3  
我来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寺庙,看见很多人在虔诚地求佛。 o9v9 bL+X  
0nlh0u8#  
想到去年经常播报的空气质量指数,还有坛友倡议的为了我们的蓝天白云,少放不放烟花爆竹,我连香蜡也不要点了,又是制造垃圾和和污染空气的。 W}wd?WIps  
=)]RD%Oq  
求佛不如求己 。佛自在心! qEkhgJqk  
^1--7#H  
戴上耳机,听着音乐我来到了江边晒太阳。阳光真是明媚灿烂,风轻云淡,边走边和远方的朋友QQ聊天。 \OK}DhY#  
!W=2ZlzS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他乡过年。 BMhuM~?(  
({!*&DVu  
以前至少有同事或者老公或者孩子或者父母在身边。今年这是我自己选择的方式。独处! a<V Mh79*  
0XL[4[LdA  
街上都是成双成群的结伴而行,我看似孤独的,其实是丰盈的。 >v%UV:7ap  
VrFI5_M/  
艳阳高照,蓝天白云,这是我留下来独处的原因之一,我喜欢这个城市的天空。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2-12   
收到故乡初恋情人的短信问我回家否?回复俩字:没有。 r1$x}I#Zv  
bW'Y8ok[v  
多年以前,我第一次离开家乡的那个春节,他说如同失去了主心骨,大年初一他在人群中寻找我熟悉的身影,多么希望蓦然回首发现我在灯火阑珊处。 bHHR^*B  
%5(v'/dQ  
而今,他再也不会在人群中寻找熟悉的身影了,至少不是我,所以我也没有必要去怀念什么了,不是吗? |'#uV)b0@  
-ktYS(8&  
如今,任何男人在我心里都不再起涟漪。 Y XxWu8  
Z o,]Dx  
有些男人的接近,可以一眼透过他的衣冠看到他禽兽的本质,便索然无味了。 T9'5V@  
HL!"U (_  
虽然我不知道谁是我想要的那盘菜,但是我知道谁不是我的菜。 HMR!XF&JjC  
 q0\$wI  
女友问:心死了? @jD19=  
Gv\fF;,R  
NO。 q{)Q ?E  
]6HnK%  
我依然觉得爱情很美,而且可以更美,依然对爱情有美好的想象,依然会说教身边年轻的女同事要相信爱情的美好,相信婚姻,相信男人。我不会把人世间丑陋的负能量传递出去,那些负面的看她运气去。 v/wR) 9  
89A04HX  
美好的正能量是真的存在的,如果我们都能如接力棒一样传递美好,便会佛眼看花。 9p"';*{=  
Ob -k`@_|  
]m^ECA$  
u #7AB>wi{  
]JI A\|b6  
年前和闺密约了去黄山或者九华山旅游看风景。怎奈天公不作美,预报后几天都是阴雨连绵,便想宅家算了。 iWn7vv/t  
sM%.=~AN  
朋友发来慰问,怕我孤单寂寞。我说我很好很充实很快乐,他们除了不信还是不信。 i"hn%u$V  
}HZ'i;~r|9  
闺密笑谈要送我一个礼物,以解我长夜漫漫寂寞空虚冷。 OL#RkD  
Y+~>9-S  
被我拒之。无欲则刚,不需要!大年初一姨妈红红火火地来给我拜年了,姨妈陪我三五一周,枕边人就回来了。 ;{cl*EN  
h6(L22Hn  
还不等我寂寞,老公孩子随时给我微信又是照片又是语音的,不等我思念难熬,他们就思念过来了。 cuQ=bRIb  
6IM:Xj  
想想家里这俩男人挺好的,他们都需要我,需要我的人才是我需要的人! WJ]g7!Ks  
]PXpzruy  
遂即告诫闺密,故意用错词语——以后不要“煽动”我离婚哈,哪怕我抱怨连连,要帮我把持住哈! m3_)UIJZ  
w;^7FuBa C  
闺密诧异,何时煽动过我离婚啊?何时不是规劝我珍惜身边这个臭男人啊! ve= nh]N  
niM(0p  
5{8,+ Z  
继续看我的电视剧《小儿难养》。 Al]z =  
&44?k:  
人家说,多好的夫妻这辈子都有多少次想掐死对方,想要离婚。 SCMZ-^b  
m^,3jssdA  
电视情节,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看着他们感情多么深厚也会吵架到离婚,说最伤害彼此的语言,打击对方。 w~*"mZaG  
9M-/{D^+<  
那时候,为什么他们没有一个人妥协呢?只要谁一下子柔软,另一个便无法再强硬起来。 RjX#pb  
s-xby~  
记得有一次,我跟枕边人吵得也是很凶,主因貌似错在我,当枕边人怒火冲天到极端时,我一下子抱住他,踩下了自己的尊严,然后耍赖到他一笑泯恩仇。嘿嘿! dtq]_HvTJ  
. J*2J(T,  
也有很多次,我在河东狮吼,他在嘻皮笑脸,我叫他滾远点,他就滚在我身边打转。 T}A{Xu*:+H  
v y F(k3W  
也有些时候,我们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口出狂言,谁离了谁不能生活呀,分去! ) $I"LyK)  
h$fC/Juit  
最终,我们都化干戈为玉帛了。那些笑到龇牙咧嘴,那些痛到撕心裂肺,我们都曾经有过。 z[_G g8e  
gJBk&SDgtP  
若是糟糕叫做经历,若是美好叫做精彩。经历让我们成熟,精彩让我们自信。 ^kj%Ekt7  
图片:1.jpg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3-02-12   
Re:一個人過年
洋洋过年好!一个人的年过得有滋有味啊。 Z7R+'OC  
只要心中有家,不必拘泥形式,非要挤着最忙的时候长途奔波。 S8Yh>j8-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3-02-12   
Re:一個人過年
看到后一篇,洋洋的大小女人都做得极致,看来离妖精不远啦。好好好,女人就要经营自己的小幸福!
之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3-02-12   
洋洋过年好。
蒲苇纫如丝http://blog.sina.com.cn/zhizhiwuyu,http://t.sina.com.cn/zhizhisilentsea
三里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3-02-12   
过年好! U9B|u`72  
c8jq.y v  
我也算是一个人过年哦,我不想回自己家,也没去婆婆家,LG陪我过完除夕和初一,初二回婆婆家帮他妈妈去啦,留我一个人在家,不过过得也蛮自在的。 Fc<+ N0M{  
NASRr  
越来越喜欢一个小家清清静静的过年了。一个年度上班下班的,太喜欢这种连续休假的清净感觉了!
愿世界和平。。。
weiwei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3-02-12   
"总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2xd G&}$fa  
Ie?C<(8Ul  
`4 A%BKYB  
有这种生活态度的女子一定是自己生活的主人。 izi=`;=D^  
R#Bdfmld q  
赞一个。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3-02-12   
喜欢洋洋的态度。 wy$9QN  
lH^[b[  
谢谢洋洋分享。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尘姥姥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3-02-12   
洋洋过年好! 清蒸鱼加饺子, 洋洋一个人过年也过得很有滋味哦! m>6,{g)  
x*[\$E`v  
在那里过年不是问题,只要大家都开心就好。洋洋喜欢清静,我喜欢热闹。喜欢跟亲人团聚的温馨感觉。虽然舟车劳累实在不划算,但估计我会经不起老公儿子的恳求跟他们一起“同甘共苦”做团圆傻子去了。所以辛苦生活或是自在生活,都是自找的!俺不得不佩服洋洋的洒脱!俺得好好学习!
在平凡的生活中挖掘快乐的愚婆
尘姥姥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3-02-12   
图片是洋洋家的小帅哥吧? 健康可爱!
在平凡的生活中挖掘快乐的愚婆
露佳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3-02-12   
------ 如今,任何男人在我心里都不再起涟漪。   jx&pRjP  
]C-hl}iq  
有些男人的接近,可以一眼透过他的衣冠看到他禽兽的本质,便索然无味了。 }.O2xZ;}]'  
h84}lxT ^]  
虽然我不知道谁是我想要的那盘菜,但是我知道谁不是我的菜。 " ;cWK29\f  
'Qj X2ytgX  
恭喜洋洋能在三十而立的生理年龄  提前进入四十不惑的心理年龄。。。 jAmAT /1  
*BT-@V.4  
Q uy5H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13楼露佳于02-12-2013 23:05发表的  : f7}/ {}g  
------ 如今,任何男人在我心里都不再起涟漪。   \ aQBzEX  
<P7f\$o~  
有些男人的接近,可以一眼透过他的衣冠看到他禽兽的本质,便索然无味了。 SY_T\ }  
8l0%:6XbI  
虽然我不知道谁是我想要的那盘菜,但是我知道谁不是我的菜。 .G#S*L  
....... iV[g.sP-  
KD *,u{v;  
B5aFt ;Vj  
+Cl(:kfYB  
&Jv j@,>$d  
qdr k.~_  
 d>}pz  
貌似我老了啊?5555555 f*7/O |Gp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3-02-13   
回 12楼(尘姥姥) 的帖子
尘姥姥,过年好! v{^_3 ]  
=xWZJ:UnU  
那就是小宝在老家过年呢!我觉得我一个人在这边过几天挺好的呀!很舒服自在的!哈哈!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10楼茶杯于02-12-2013 07:06发表的  : uuHR !  
喜欢洋洋的态度。 s\,F 6c  
PuqT&|wP l  
谢谢洋洋分享。    @T  
Lnbbv  *  
茶杯,新年快乐!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9楼weiwei于02-12-2013 06:10发表的  : %bgjJ`  
"总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orY E&  
q  9lz  
1r;]==  
有这种生活态度的女子一定是自己生活的主人。 t=o0 #jo  
G?CaCleG  
....... =<R")D]4z  
Q;W[$yvW  
Yb\t0:_  
weiwei ,新年快乐! %^ f! = *  
我们都是自己的主人! oa$-o/DhB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8楼三里于02-12-2013 05:09发表的  : t&}Z~Zp  
过年好! "} =RPc%9  
5SPhdpIg@[  
我也算是一个人过年哦,我不想回自己家,也没去婆婆家,LG陪我过完除夕和初一,初二回婆婆家帮他妈妈去啦,留我一个人在家,不过过得也蛮自在的。 "&;8U.  
CZ* #FY  
越来越喜欢一个小家清清静静的过年了。一个年度上班下班的,太喜欢这种连续休假的清净感觉了! I,;@\  
A2>rS   
三里,抱抱,我也是过年那段时间有点累,很享受这几天自由舒服的休假状态,时间过得很快呢,还没有寂寞的感觉过两天就要上班了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3-02-13   
引用
引用第7楼之之于02-12-2013 03:11发表的  : {6H%4n  
洋洋过年好。 ?4>uGaU\  
lO=+V 6  
之之,新年快乐!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