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美国人胆大的地方,资不抵债也是5-10年后的事,现在是政府花钱的时候,减少国债是根本不可嫩的,不行就接着印钱
&T-:`( <Y /3U 偶私自认为,没必要担心它会资不抵债,美国资源那么丰富,只要政府肯开采,那还不钱财滚滚来,
$
^)g, 不过人家那是要留给后代后代的,现在先用其他国家的.
@<P;F W' Y
<iA 不是偶说新政失败,事实就是.偶正好看过一些有关大萧条的书. " The New Deal" 这本书很不错,有兴趣的话值得一看.
L7- JK3/E 新政是分"FIRST NEW DEAL (1933)" ,"SECOND NEW DEAL(1934-1936)",
"o%okN
可是新政很多都不能继续,其他的大多在世界大战2被废了
Qv,ORm
h5 *} *HXE5 著名的有 Wagner Act, WPA,许多政策,搞得商贩,农民怨声载道,加上那时候也是贪污腐败盛行,导致民反告政府,要求废新政,
qKXg'1#E) 有的新政就是这样被废的.还有保守的共和党总是和罗斯福做对,那时财政赤字也是惊人的,(偶记得那时应该是有国债的,不过持有人是美国的富人,好像)
[*K9V/ 有的新政还没实施,就胎死腹中.
KdiJ'K. 当然新政也有成功的,如在"FIRST NEW DEAL " 中救银行就很及时. 后来的
n{|j#j Social Security Act 也一直保留到现在
F+c8
O [ 此帖被chen1在03-23-2011 10:40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