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震后感言,让谣言止于智者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1-03-18   
引用
引用第10楼zhaofeng于03-17-2011 21:48发表的  : cK i m-  
      但你走就走呗,作为个社会人,你打个招呼好不,你交接一下工作好不。 C=It* j55  
sOJQ,"sB  
非常同意 ZUR6n>r  
我随你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1-03-18   
引用
引用楼主绿毛龟于03-17-2011 18:01发表的 .震后感言,让谣言止于智者 : Vle@4 ]M\  
若是我们抛弃他们,自顾逃跑到自认为安全的地方,那他们的希望和期待将幻灭成绝望,恐怕连生存下去的意愿都是会逐渐失去。 i9A+gtd  
"a"]o  
$lIz{ySJv  
“我们” 是谁?“他们”是谁? WKIoS"?-F  
'BPp ]R#{  
如果“我们”是救援人员离开灾区, 那的确是不道德的。 7 :3$Ey  
dhr3,&+T2  
如果“我们”是受灾人员, 那么早一天离开灾区,就少消耗一点灾区有限的资源, 就让那些暂时无法离开灾区的人生活得更舒适一点。 灾区现在没吃没喝没暖气, 已经有老人因抗不住而死去了
我随你
ustcbbs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1-03-18   
不好意思,非常时期官方信息有时候跟谣言有得一拼。 xAe~]k_D  
美国方面的新闻在批评日本的官方信息在粉饰核泄露的严重性。。。
ustcbbs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1-03-18   
反正我认识的在日本工作的朋友已经安全抵达中国。也许有人已经定居日本了,不想离开也正常。 -'BA{#e}L  
69NQ]{1  
引用
引用第21楼lotus于03-18-2011 07:47发表的  : `zXO_@C  
yH*6@P4:0=  
EEZw_ 1  
“我们” 是谁?“他们”是谁? WT`4s  
!M]\I&  
如果“我们”是救援人员离开灾区, 那的确是不道德的。 @kU@N?5e  
....... $3uKw!z  
m"jV}@agX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1-03-18   
引用
引用第21楼lotus于03-18-2011 07:47发表的  : g9WGkH F  
s)2fG\1  
z,bQQ;z9  
“我们” 是谁?“他们”是谁? 9n5<]Q (  
' dx1x6  
如果“我们”是救援人员离开灾区, 那的确是不道德的。 B0!"A  
z,:a8LB#[  
;~u{56  
支持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懒惰鬼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1-03-18   
这是个来自未来的贴子(四月一日的)。
zhaofeng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11-03-18   
引用
引用第23楼ustcbbs于03-18-2011 10:09发表的  : 4r0b)Y & I  
反正我认识的在日本工作的朋友已经安全抵达中国。也许有人已经定居日本了,不想离开也正常。 \VFHHi:I  
p/ >`[I  
eD Z8w  
b (I2m  
d{de6 `  
    俺是非定居并无定居打算中国人^_^ JQ-gn^tsy  
2kUxD8BcN  
     这次中国人的撤退真是有着形形色色的故事。大灾之时众生像。天天像看戏一样。 TSsKfexQ  
仙人球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11-03-18   
引用
引用第26楼zhaofeng于03-18-2011 11:17发表的  : =60~UM  
xlR2|4|8  
    俺是非定居并无定居打算中国人^_^ EIf ~dOgH  
kz S=g|_  
     这次中国人的撤退真是有着形形色色的故事。大灾之时众生像。天天像看戏一样。 CCGV~e+  
Y}DonF  
Lh-`OmO0>F  
@v*/R%rv t  
] k8 /#@19  
同意。没定居在日本,没走的多了。 )*d W=r/$V  
有些公司休息一星期,而回家的人还可以理解。 GBC*>Y  
很多上班的人就那么不负责任的扔下工作就走,真的无话可说。 Kw`VrcwjT  
正常上班,正常上学的并不少。 vkRi5!bR  
70万的中国人,并不都是不冷静的。 i o3yLIy,  
a%Jx `hx  
h`}3h< 8  
M-uMZQ e  
[ 此帖被仙人球在03-18-2011 19:23重新编辑 ]
zhaofeng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11-03-18   
       日本的国家部门构造与中国不同。 chAan~r[*  
(=T$_-Dj`}  
     东电是私营公司。核电站是属于他们公司的。政府在一定程度上对其进行干预,但没有绝对的领导权。自卫队,警卫厅,消防厅各有各的立场,谁都不想多让自己的人冒险,对日本政府的命令虽然不能公然抗拒,但都尽力推诿。 f e $Wu  
     Z]-WFU_ N  
      核是一个国家的最高机密。我想不仅是日本,不仅是东电,哪个国家都会尽力隐瞒,不想公开于众。 M>_= "atI  
     p`+VrcCBOd  
      各个严厉指责事态严重,要求公开事实的国家,各有各的利益需求。亲密盟友美国一上来就要废炉,费一个上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还有今后的后续处理,这绝对是日本要尽力避免的。而别的国家不会考虑这些,废了一了百了,损失也不是自己的。其实第一手资料在日本手里,不了解这些,没有人敢确定实际发生了什么。日本要把它尽量说小,避免巨大损失。其他国家要尽量说大,因为损不损失和他们没关系,他们要绝对安全。而且利用这种方式向日本加压,引起国际社会关注,逼迫日本公布核机密,从中能得到很多绝密材料,对自己国家的核发展有无尽的好处。 (3EUy"z-  
xT F=Y_  
      东电最后的杀手锏是电源的复苏,从开始就是。之前的一切都是在拖延,只能有缓解作用,他们在等一个时机。 8kW/DcLE  
Eo{EKI1  
       各方博弈,无谓正义,更多是利益。 CM~MoV[k7e  
O=jN&<rb  
       这是我,一个在日本的专业主妇的非专业分析。
[ 此帖被zhaofeng在03-31-2011 06:24重新编辑 ]
Troublemaker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11-03-18   
引用
引用第28楼zhaofeng于03-18-2011 20:52发表的  : AQci,j"  
       日本的国家部门构造与中国不同。 x9}++r  
7>x;B  
     东电是私营公司。核电站是属于他们公司的。政府在一定程度上对其进行干预,但没有绝对的领导权。自卫队,警卫厅,消防厅各有各的立场,谁都不想多让自己的人冒险,对日本政府的命令虽然不能公然抗拒,但都尽力推诿。 :z~!p~  
     6f}e+80  
      核是一个国家的最高机密。我想不仅是日本,不仅是东电,哪个国家都会尽力隐瞒,不想公开于众。 9)Yw :  
....... qB JRS'6'9  
56s*A*z$ ;  
非专业人士觉得这话说的有非常多的专业见识
仙人球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11-03-18   
引用
引用第28楼zhaofeng于03-18-2011 20:52发表的  : ]7F)bIG[  
       日本的国家部门构造与中国不同。 Z1]"[U[;  
[s %\.y(q  
     东电是私营公司。核电站是属于他们公司的。政府在一定程度上对其进行干预,但没有绝对的领导权。自卫队,警卫厅,消防厅各有各的立场,谁都不想多让自己的人冒险,对日本政府的命令虽然不能公然抗拒,但都尽力推诿。 v>^jy8$  
     )@c3##Zp)  
      核是一个国家的最高机密。我想不仅是日本,不仅是东电,哪个国家都会尽力隐瞒,不想公开于众。 )[DpK=[N^p  
....... |!5@xs*T  
>q&L/N5  
|E|T%i^}./  
同赞一个。。。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11-03-18   
引用
引用第28楼zhaofeng于03-18-2011 20:52发表的  : Ei|0L$NCg  
       日本的国家部门构造与中国不同。 *lY+Yy(  
`^f}$R|  
     东电是私营公司。核电站是属于他们公司的。政府在一定程度上对其进行干预,但没有绝对的领导权。自卫队,警卫厅,消防厅各有各的立场,谁都不想多让自己的人冒险,对日本政府的命令虽然不能公然抗拒,但都尽力推诿。 Q^q=!/qQ  
     *p"O*zj  
      核是一个国家的最高机密。我想不仅是日本,不仅是东电,哪个国家都会尽力隐瞒,不想公开于众。 > ";%2 u1  
....... Vd[  2u  
sx90lsu  
专业主妇有如此专业的分析,真是佩服啊! ;y ,NC2Xj  
\ >(zunL  
我对于核还是一头雾水。汗颜啦!
绿毛龟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11-03-18   
赞一个,说的好,专业主妇真专业啊,不简单。
邪恶盛行的唯一条件,是善良者的沉默.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11-03-19   
引用
引用第28楼zhaofeng于03-18-2011 20:52发表的  : Bac?'ypm  
       日本的国家部门构造与中国不同。 -aA<.+  
_82<| NN:  
     东电是私营公司。核电站是属于他们公司的。政府在一定程度上对其进行干预,但没有绝对的领导权。自卫队,警卫厅,消防厅各有各的立场,谁都不想多让自己的人冒险,对日本政府的命令虽然不能公然抗拒,但都尽力推诿。 8R BDJ  
     |@OJ~5H/{  
      核是一个国家的最高机密。我想不仅是日本,不仅是东电,哪个国家都会尽力隐瞒,不想公开于众。 ^v#+PyW  
....... ?TRW"%  
_y|[Z;  
.!!79 6hS  
佩服啊! MyK^i2eD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4楼  发表于: 2011-03-19   
“核电站是属于他们公司的。政府在一定程度上对其进行干预,但没有绝对的领导权。” d5 N)^\z  
那为什么在出事的第五天, 政府就有领导权了? BW+qp3k\  
=lYvj  
“自卫队,警卫厅,消防厅各有各的立场,谁都不想多让自己的人冒险,对日本政府的命令虽然不能公然抗拒,但都尽力推诿。” nm<L&11  
自卫队和警察和消防不是直接受政府领导吗? 军人的天职不就是保家卫国吗? 政府连自卫队和警察和消防都指挥不动, 不是无能是什么? aS3P(s L  
ngtuYASc  
“第一手资料在日本手里,不了解这些,没有人敢确定实际发生了什么。日本要把它尽量说小,避免巨大损失。其他国家要尽量说大,因为损不损失和他们没关系,他们要绝对安全。” [>Ikitow  
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值多少钱? 幸亏风向转了, 吹到太平洋了, 如果一直对着东京吹, 那结果和谋财害命有什么两样?   ,ZLG7e  
gCjH%=s  
一开始, 国际社会就建议用硼酸, 日本不肯, 因为舍不得那些核燃料; 直到情况恶化辐射都影响东京了,才用硼酸。
我随你
麦芽儿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5楼  发表于: 2011-03-19   
看来日本政府在本国平时的口碑不错,在大灾难前还是得人信任,没有人倒戈
我忍
zhaofeng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36楼  发表于: 2011-03-19   
茶包姐:看来还是非专业人士好沟通,专业人士的话都太深奥,想得太深远。。 hnH)Jy;>  
hhN(;.  
洋洋,绿毛龟,仙人球: 时事造英雄。这次辐射危机造就了很多半吊子专家。大家都孜孜不倦地研究着 原子炉到底什么构造,沸水式原子发电站的原理,辐射正常值是多少(我终于知道了做一次飞机大约是怎么个辐射量),很多人还配备了专门的机器,隔一小时分测屋内屋外。还发布了成田机场过夜攻略,韩国机场转机攻略,入管手续快速办理等各种实用攻略,并从未有过的关注国际动向,包括各国大使馆的动向,各种语言的新闻,希望掌握任何一点儿风吹草动。我本来都很多年不看电视了,现在我觉得我听日语新闻的能力终于百尺竿头了。 ?*B;514  
8JQ<LrIt9  
maggie:谢谢你这一段时间一直以来的精神支持。
绿毛龟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37楼  发表于: 2011-03-19   
引用
引用第36楼zhaofeng于03-19-2011 16:56发表的  : i \~4W$4I  
茶包姐:看来还是非专业人士好沟通,专业人士的话都太深奥,想得太深远。。 +?8nY.~,'  
?`xId;}J#7  
洋洋,绿毛龟,仙人球: 时事造英雄。这次辐射危机造就了很多半吊子专家。大家都孜孜不倦地研究着 原子炉到底什么构造,沸水式原子发电站的原理,辐射正常值是多少(我终于知道了做一次飞机大约是怎么个辐射量),很多人还配备了专门的机器,隔一小时分测屋内屋外。还发布了成田机场过夜攻略,韩国机场转机攻略,入管手续快速办理等各种实用攻略,并从未有过的关注国际动向,包括各国大使馆的动向,各种语言的新闻,希望掌握任何一点儿风吹草动。我本来都很多年不看电视了,现在我觉得我听日语新闻的能力终于百尺竿头了。 UZ$p wjC  
{sLh=iK  
maggie:谢谢你这一段时间一直以来的精神支持。 J7H1<\=cJb  
Y `wi=(  
我们要的就是心安而已,否则核辐射没来,先吓死了。其他的以后再说。
邪恶盛行的唯一条件,是善良者的沉默.
zhaofeng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38楼  发表于: 2011-03-19   
lotus: M/BBNT  
wFh{\  
        呵呵。首先阐明一下我个人的立场。我不是日本政府和东电的代言人,也没有夸奖和表彰他们的社会构造是多么合理,政府的表现有多么英明神武,东电是多么懂得衡量利益轻重的意思。我就是为了自保,衡量了一下当时的形势。也许你会说,我问得这些不都是潜在的危险么,没有衡量周全怎么确保安全。那我只能说我们个人的立场不同,所在的环境不同,人生经历不同,看问题的侧重点不同,考虑问题的方式也不同了。 SkY|.w.   
       RtSk;U1  
       我对日本社会,日本政府就是一个“敬而远之”的态度。就像和一个人有了稍微多点的接触,大致的了解,初步的信任,在遇事时对他的底线有个大致的推测。 7%X$6N-X  
         ^OUkFH;dG?  
       我也比较懒。如果我要对你的提问有个相对明确的回答,可能要费挺大的劲。比如要先查看你问题的可靠性,然后查找相关的资料,进行整理分析,要不我自己都不放心。所以我就偷下懒,以我的常识稍微说一下。你不要见怪 6d_l[N  
]p~XTZgW  
1 .那为什么在出事的第五天, 政府就有领导权了? *w!H -*`  
     yd2ouCUV  
     我觉得博弈的过程,就是根据形势,各方根据自己的立场调整自己的行动的过程。形势严峻了,政府就会加压。像电力,尤其是核电这种部门,纵然是私营的,也会受到政府很大的控制。我只是说没有绝对的领导权。(至于控制到什么程度,我不清楚。可能要参照日本电力的私营化,东电公司的历史和构造等资料。还有,不好意思,其实我都不知道你所说的第五天,突然就有领导权了指的是什么。) r8mE   
" `lRX  
2.  自卫队和警察和消防不是直接受政府领导吗? 军人的天职不就是保家卫国吗? 政府连自卫队和警察和消防都指挥不动, 不是无能是什么? $ _ gMJ\{  
     rVkHo*Q  
     自卫队队员们都是公务员,执行公务按照法律规定有明确的危险范围值。比如这次就到了放射量允许限量值,由于情况紧急,所以颁布了临时法案,对此值进行了上调。日本政府本来就不是一个强力政府,这点就像中国是强力政府一样。(自卫队他们具体的职责等,查相关法令应该能查得到。) b747eR 7E  
   X{)M}WO+r  
3.   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值多少钱? 幸亏风向转了, 吹到太平洋了, 如果一直对着东京吹, 那结果和谋财害命有什么两样? Lm8 cY  
       WHU& 9N  
      我觉得国会会议上民主党一定会收到这样的提问的。但估计自民党在台上他们也会这么做。至于一直对着东京吹,会有一个怎样的结果,我不是专业人士,无法解答。也许会很严重,也许是放射量超标,但是在对健康无害的范围内。 }hGbF"clqg  
%;gD_H4mm  
4      一开始, 国际社会就建议用硼酸, 日本不肯, 因为舍不得那些核燃料; 直到情况恶化辐射都影响东京了,才用硼酸。  @521 zi  
L%!jj7,9-  
      不了解现场的实际情况无从判断。只觉得应该听从现场工程师们的职业判断。 U!('`TYe  
[ 此帖被zhaofeng在03-19-2011 18:46重新编辑 ]
zhaofeng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39楼  发表于: 2011-03-19   
引用
引用第35楼麦芽儿于03-19-2011 13:28发表的  : 4%B${zP(.}  
看来日本政府在本国平时的口碑不错,在大灾难前还是得人信任,没有人倒戈 #[IQmU23  
.a$][Jny  
         外国人还是走了很多的。 m@O gT<E]_  
       日本人就是这么个做事方式。僵化古板,反应虽较慢,但通常都是按规则办事的。整个社会都这样,所以虽然没有创造性,但相对稳定。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