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1-01-22   
回 5楼(cexo) 的帖子
对啊,请晓鹿谈谈怎么让孩子理财吧,就是谈谈孩子的金钱价值观怎么培养。。

UU现在对钱也蛮在乎的,因为知道钱能买到他想到的东西。。我想是不是应该让他做些家务事挣钱呢?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1-01-22   
现在一个孩子,父母都很宝贝,啥都给孩子准备好的。这样的爱倒是可能会害了孩子。
向xiaolu学习,让孩子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后才能更好的独立,妈妈也可以放心轻松点了。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1-01-22   
xiaolu真是教子有方~!
很受启发……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1-01-22   
再细读了一下。

其实一般的生活上的自理,我还是有放手的,穿衣、洗濑、整理书包,都是她自己完成,虽然也有天冷时不肯加衣,洗濑很慢,书包也很沉重。

起床,我是有点头疼。到现在她还是要人陪着睡,说冷,然后早上也赖床,不到骂一阵就不肯起,而我们都要上班。。。。。。哼哼,等天暖了还是要让她自己睡,下学期外公外婆在这里,起不来就让他们送一下(毕竟旋还是小一,学校要过一个马路)

旋现在开始想要零花钱了,去年就跟我要,我没同意,有时拿一元两元的,也都到校门口的小店买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尤其是一些不卫生的零食,愁!我跟她说今年开始给她零花钱,我会给她准备一个储蓄罐,希望她能开始学习理财,可怎么教呢?

燕双飞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1-01-22   
真好,又学东西了。谢谢XIAOLU姐姐
春天,不是季节,而是内心;云水,不是景色,而是襟怀。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1-01-22   
记忆中,儿子只在刚出生的头一年是我抱着他剃头的,他从小是自己坐着或拿了钱自己去理发的。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1-01-22   
楼主的培养孩子的方式真好,学习了。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1-01-22   
拿个小本本记下来

偶家滴旋被我惯了,以前吧,总觉得就一个宝贝,等她大了想惯也没机会了,可现在才惊觉,孩子的性格确实是家长培养出来的。

偶也要开始放手,放手!!!

希望现在还不晚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