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中国几时可以不再草芥人命?  [zt]
李子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9-06   
引用
引用第15楼找找感觉于09-05-2010 21:00发表的  : fG`<L;wi  
我是赞成国内的计划生育政策的,很简单,我们的资源有限,无力承担继续扩大的人口。但现行的政策设计和执行过程确实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人口老龄化、比如高学历的城市人口出生率下降,而低学历的农村人口出生率确相对较高等等。而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野蛮执法问题也确实存在,特别是在偏远地区更容易发生。但,我想这并不是政策制定者的初衷,这实际上是一个行政执行能力的问题,在任何国家都可能存在,所以楼主一个“中国几时可以不草菅”的帽子真的太大了,还是就事论事吧。 HW"';M%  
pOmHxFOOK  
顶! FN>ns,  
以前这样的事情看到的比较多,特别是偶农村。 ^! r<-J  
现在如果不是自愿流产,一般没有人强迫,都是罚款了结。 2B !Bogs  
在俺们小县城的学校目前只有俺们学校无一人超生, 2Nau]y]=  
连有关部门的领导都奇怪。 GcHy`bQbiX  
其他学校女教师生2胎的最多罚3万, ;d#`wSF`G  
俺一男同学是老师,老婆下岗,生2胎, Gc1!')g!  
帮找了下关系,才罚1万2。
宝子妈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0-09-06   
引用
引用第18楼rainazhang于09-06-2010 01:05发表的 : 2(%C  
我也是赞成国内的计划生育政策的,很简单,我们的资源有限,无力承担继续扩大的人口。而且这种计划生育的事,不是当事人,确实很难说,你怎知他们不是二胎或者三胎,我反正天天眼见这些卖菜的小贩都是拖着两个或三个孩子在身边,而我们这些城市固定人口却只能有一个孩子,当然我也没有精力和本事生二胎。 Ug=)_~  
.~L^h/)Gjy  
在国内农村一般都允许生二胎,三胎是要罚款的。那些生了N胎的,还老嚷嚷着没钱养娃,要求社会提供帮助。真不明白他们,知道家里没钱,为啥还生个没完! '{ I YANVT  
另外,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在城市,尤其是大城市执行得还是非常严格。一个人超生或未婚先孕,整个单位都会受到牵连。不是计生干部狠心,他们也是风箱里的老鼠,在其位而谋其政罢了。 S(Ej:  H  
乐淘淘,也说说一件五年前发生在我身边的真事。 Ic,V ,#my  
那时,我的一位女同事与一老外恋爱,未婚先孕了,领导开始并没有为难她,还帮她隐瞒,只要求她尽快领结婚证。 mY& HK)  
可那位老外是有妇之夫,老婆表示在没有拿到合理费用(不是狮子大开口)之前决不离婚。老外觉得生孩子与结婚无关。计生是中国的政策,与他无关。但,他忽略了一点:孩子他妈是中国人! 6Y 4I $[  
女同事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到了8个月左右,计生干部对她说,要么辞职要么……本单位年年都是全国先进单位,而计生一项是一票否决制。先进与否不仅关乎荣誉,更与全单位几千号人的经济利益紧密相关! w<54mGMOLr  
大家同事多年,对她的爱情都表示支持,但谁都没义务为她的爱情买单。领导至此才要求她先不要上班了,回家把私事处理好再来吧。 8h=Rfa9  
好在女同事父母最后出钱把事情摆平(付离婚费)。那时,离小朋友出生已不足一个月。女同事也得以恢复工作。 Ac,Qj`'V  
若孩子出生前结婚证还没领到,女同事在单位是待不下去的。即便单位不开除,同事们因其一时快活而人人损失上千大洋,谁还会给她好脸?! D?Y j5eOa  
9-6E(D-ux  
LNU#NJ^Axt  
;H%T5$:trP  
NMCMY<o  
宝子妈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0-09-06   
补充一点。女同事至今对此时耿耿于怀,而大家都认为她太自私。
小白兔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0-09-06   
计生政策,如果单从人口膨胀的时期看,确实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政策,但是如果再把镜头往前拉一拉,什么原因导致了中国的人口膨胀?ZF的政策朝令夕改,昨天还鼓励英雄母亲,今天就说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好,到头来,老百姓用生育权这样的天赋人权去给ZF的一些愚蠢政策埋单。既然这样,老百姓骂两句草菅人命也不为过。 Fb:Z.  
rERHfr`OU  
计生办的人很多确实是受夹板气,里外都不是人。正因为制度的强硬和冰冷,才导致人性里恶的一面昭彰显著。你违反所谓的计生政策,我就要丢官,全厂的人跟着你丢钱,谁让啊? '*XX|\.  
UrhSX!g/A>  
我去年看过荷兰记者拍摄的一个记录片。荷兰这里收养婴儿一直是和中国的江西省搭对子的。后来发现这些收养来的所谓的孤儿其实很多并不是孤儿。记者在江西走访了很多的地方,包括孤儿院,当地记者,政府官员,老百姓,揭开了很多的黑幕。很多的孤儿其实是人贩子卖给孤儿院的,孤儿院明知道孩子都是拐卖来的,但是依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收下小孩,然后“转卖”给老外。 YlP8fxS  
OY?x'h  
还有的小孩是当地官员打着计生的旗号从生二胎、三胎的家庭里抢来的。更可气的是一家农民生了双胞胎女儿,当地的计生办竟然说一对夫妻只能有一个孩子,生生的把双胞胎姐妹里的一个给抢走了,小孩的父母鼻涕一把泪一把的,不知道自己的女儿被送到哪里去了。超生就扒房抄家和这样的事情比起来,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 016  
.V.x0  
我看完记录片,都不知道做什么样的评论了。
[ 此帖被小白兔在09-06-2010 09:24重新编辑 ]
宝子妈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0-09-06   
生育其实是不应该计划的。连这也计划的确太过理性。 A['0~tOP  
可是,平民百姓只是政策的被执行者。我们没有权利选择政策,能做的只是接受并遵守政策。 fZ6"DJZ  
希望国家可以农村城市一视同仁,计生政策其实只是在城市里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i[\`] C{gf  
有时挺羡慕农民,可以由着性子来,我们却做不到。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0-09-06   
引用
引用第22楼宝子妈于09-06-2010 05:40发表的  : =8!FY"c*  
补充一点。女同事至今对此时耿耿于怀,而大家都认为她太自私。 <hA1[S}  
},W<1*|  
她是第三者? i;GF/pi  
F4|Z:e,Hr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10-09-06   
引用
引用第23楼小白兔于09-06-2010 06:29发表的 : {#]vvO2~$  
计生政策,如果单从人口膨胀的时期看,确实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政策,但是如果再把镜头往前拉一拉,什么原因导致了中国的人口膨胀?ZF的政策朝令夕改,昨天还鼓励英雄母亲,今天就说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好,到头来,老百姓用生育权这样的天赋人权去给ZF的一些愚蠢政策埋单。既然这样,老百姓骂两句草菅人命也不为过。 ,8vqzI  
-hpJL\ng  
计生办的人很多确实是受夹板气,里外都不是人。正因为制度的强硬和冰冷,才导致人性里恶的一面昭彰显著。你违反所谓的计生政策,我就要丢官,全厂的人跟着你丢钱,谁让啊? a0]n>C`~  
qyx  '  
我去年看过荷兰记者拍摄的一个记录片。荷兰这里收养婴儿一直是和中国的江西省搭对子的。后来发现这些收养来的所谓的孤儿其实很多并不是孤儿。记者在江西走访了很多的地方,包括孤儿院,当地记者,政府官员,老百姓,揭开了很多的黑幕。很多的孤儿其实是人贩子卖给孤儿院的,孤儿院明知道孩子都是拐卖来的,但是依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依然收下小孩,然后转“卖给”老外。 F.%g_Xvk:  
....... JTw3uM, e  
M]RbaXZ9  
很多江西人不生个儿子不罢休,很多小姑娘都没户口的。 #go!"H L  
我老公江西的,我家婆婆当初跟我老公说了一定要儿子。那个贱骨头为他妈的命令是从,幸亏我运气好,否则肚子要膨胀多少次 s:fy *6=[Z  
sr*3uI-)L  
我有个大姑子,老大是女儿,下面连续打了3个女胎(注都是8个月了,小的时候B超看不出来男女) P0 va=H  
终于在她怀第5胎的时候,是个男孩,可怜的很啊!和她妈(我婆婆一样)第5个孩子是儿子,其他都是女儿! D_W,Jmet  
Y9K$6lz  
我大姑子身体原来像头牛,现在风能把她刮倒 |1@/gqa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10-09-06   
引用
引用第23楼小白兔于09-06-2010 06:29发表的  : dC F!.  
计生政策,如果单从人口膨胀的时期看,确实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政策,但是如果再把镜头往前拉一拉,什么原因导致了中国的人口膨胀?ZF的政策朝令夕改,昨天还鼓励英雄母亲,今天就说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好,到头来,老百姓用生育权这样的天赋人权去给ZF的一些愚蠢政策埋单。既然这样,老百姓骂两句草菅人命也不为过。 !5/jDvh  
POl[]ni=>  
计生办的人很多确实是受夹板气,里外都不是人。正因为制度的强硬和冰冷,才导致人性里恶的一面昭彰显著。你违反所谓的计生政策,我就要丢官,全厂的人跟着你丢钱,谁让啊? O=9mLI6  
w,<nH:~  
我去年看过荷兰记者拍摄的一个记录片。荷兰这里收养婴儿一直是和中国的江西省搭对子的。后来发现这些收养来的所谓的孤儿其实很多并不是孤儿。记者在江西走访了很多的地方,包括孤儿院,当地记者,政府官员,老百姓,揭开了很多的黑幕。很多的孤儿其实是人贩子卖给孤儿院的,孤儿院明知道孩子都是拐卖来的,但是依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依然收下小孩,然后转“卖给”老外。 $eI=5   
....... C|@6rr9TA  
CfSpwkg  
我听我妈说,我家(招远)结婚登记要拿二胎保证金,必须生二胎。啥时候生了二胎,啥时候保证金发还给你。 ZP]l%6\.  
CflGj0oy8  
政策又改了,不知道小白兔你父母有听说过吗。 JIGoF  
R`_RcHY:  
老伍听说过嘛? RkrZncBgV<  
905%5\Y  
不知道是非法集资还是计划生育政策开了道口子
婚姻打磨人啊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10-09-06   
亲们,童鞋们,都抱抱! <Ag`pZ<s  
g^V4+3v|a'  
我转贴的文章,和我说的故事,都不属于“计划生育”的范围,他们都是头一胎。 3Pj 6( cf  
AWY#t&  
如今的一个是,因为男方没到22岁,提前了2个月怀孕,拿不到准生证,惨遭堕胎。 z^KMYvH g  
30年前的一个是,恋爱期间怀孕,拿不到结婚证,惨遭堕胎。 w =UFj  
[+q':T1W-  
既然知道他们堕掉胎后,还是要再生的,为什么要这样没有人性,非要强制引产都已经成型的胎儿,恶意伤害孕妇的身体? y(#Aze{yC  
这跟杀人有何区别?对于生命的漠视到了如此肆无忌惮的地步,不叫“草芥人命”又叫啥?谁能告诉我? 7u9]BhcFv?  
B ``)  
再看看小白兔举的例子:“更可气的是一家农民生了双胞胎女儿,当地的计生办竟然说一对夫妻只能有一个孩子,生生的把双胞胎姐妹里的一个给抢走了” 7B|ddi7Q>  
计生办把人女儿抢去后,干什么了?杀了?卖钱了? efK|)_i :  
这些作恶的怎么就不怕以后遭天谴,下地狱呢? z/B[quSio  
(4hCT*  
有网友说“这并不是政策制定者的初衷,这实际上是一个行政执行能力的问题,在任何国家都可能存在”。 0E6tH& ;>  
我很希望能看到真实例子,就算给个链接也行。轻飘飘一句“在任何国家都可能存在”,是说服不了人的。 K!JXsdHK  
[ 此帖被乐淘淘在09-07-2010 09:56重新编辑 ]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10-09-06   
咳咳,我来总结, WB: NV=&^  
一,在一个一切向钱看的社会里,任何政策都是可以被利用而为赚钱服务。 aCq ) hR  
二,法律上,中国目前对生命的定义是以出生为界的,而西方很多国家是以孕期5月为界。从我们对胎儿的了解,其实5月为界比较科学,但中国也许是因为计划生育问题,没听说修改过。不然,上面各个例子就是谋杀了。 N,iYUM?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10-09-06   
嗯,沧版说的很对啊!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10-09-06   
所以说政策不能随便出,最终的目的还是要看是否对人民大众有利。
贝贝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10-09-06   
指定政策的时候要将心比心 Rh[%UNl  
@Kx@ 2#~b  
如果制定政策的人(男人),如果怀孕的是 W[+=_B  
 !e+^}s  
你的老婆,你的姐妹,你的女儿,你的孙女外孙 q_h=O1W  
1ZUmMa1(  
你会那么狠心吗? r#% e$  
cZd9A(1"^  
如果制定政策的人(女人),如果怀孕的是 *A2D}X3 s  
7S +YQ$_  
你自己,你的姐妹,你的女儿,你的孙女外孙  rq[+p  
-HE@wda  
你会那么狠心吗?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10-10-25   
引用
引用第23楼小白兔于09-06-2010 06:29发表的  : 5._=m"Pl  
计生政策,如果单从人口膨胀的时期看,确实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政策,但是如果再把镜头往前拉一拉,什么原因导致了中国的人口膨胀?ZF的政策朝令夕改,昨天还鼓励英雄母亲,今天就说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好,到头来,老百姓用生育权这样的天赋人权去给ZF的一些愚蠢政策埋单。既然这样,老百姓骂两句草菅人命也不为过。 ._6|epJ#  
%, U@ D4w  
计生办的人很多确实是受夹板气,里外都不是人。正因为制度的强硬和冰冷,才导致人性里恶的一面昭彰显著。你违反所谓的计生政策,我就要丢官,全厂的人跟着你丢钱,谁让啊? )kBN]>&R  
?qdZ]M4e  
我去年看过荷兰记者拍摄的一个记录片。荷兰这里收养婴儿一直是和中国的江西省搭对子的。后来发现这些收养来的所谓的孤儿其实很多并不是孤儿。记者在江西走访了很多的地方,包括孤儿院,当地记者,政府官员,老百姓,揭开了很多的黑幕。很多的孤儿其实是人贩子卖给孤儿院的,孤儿院明知道孩子都是拐卖来的,但是依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收下小孩,然后“转卖”给老外。 ZwC\n(_y  
....... m(B,a,g<  
/3(|P  
@T }p.  
小白兔说得很理性。 L\CufAN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