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中国几时可以不再草芥人命?  [zt]
李子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9-06   
引用
引用第15楼找找感觉于09-05-2010 21:00发表的  : ?n@PZL= ]  
我是赞成国内的计划生育政策的,很简单,我们的资源有限,无力承担继续扩大的人口。但现行的政策设计和执行过程确实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人口老龄化、比如高学历的城市人口出生率下降,而低学历的农村人口出生率确相对较高等等。而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野蛮执法问题也确实存在,特别是在偏远地区更容易发生。但,我想这并不是政策制定者的初衷,这实际上是一个行政执行能力的问题,在任何国家都可能存在,所以楼主一个“中国几时可以不草菅”的帽子真的太大了,还是就事论事吧。 ) L{Tn 8  
dadMwe_l0  
顶! $uLzC]  
以前这样的事情看到的比较多,特别是偶农村。 tc,7yo\".  
现在如果不是自愿流产,一般没有人强迫,都是罚款了结。 _1R`xbV  
在俺们小县城的学校目前只有俺们学校无一人超生, X}usyO'pW  
连有关部门的领导都奇怪。 7_Q86o  
其他学校女教师生2胎的最多罚3万, FUcs=7c  
俺一男同学是老师,老婆下岗,生2胎, {G{@bUG]p  
帮找了下关系,才罚1万2。
宝子妈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0-09-06   
引用
引用第18楼rainazhang于09-06-2010 01:05发表的 : ~^C7(g )  
我也是赞成国内的计划生育政策的,很简单,我们的资源有限,无力承担继续扩大的人口。而且这种计划生育的事,不是当事人,确实很难说,你怎知他们不是二胎或者三胎,我反正天天眼见这些卖菜的小贩都是拖着两个或三个孩子在身边,而我们这些城市固定人口却只能有一个孩子,当然我也没有精力和本事生二胎。 AP7W)S  
R`?^%1^N  
在国内农村一般都允许生二胎,三胎是要罚款的。那些生了N胎的,还老嚷嚷着没钱养娃,要求社会提供帮助。真不明白他们,知道家里没钱,为啥还生个没完! ,6bMf z  
另外,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在城市,尤其是大城市执行得还是非常严格。一个人超生或未婚先孕,整个单位都会受到牵连。不是计生干部狠心,他们也是风箱里的老鼠,在其位而谋其政罢了。 Q+Fw =Xw  
乐淘淘,也说说一件五年前发生在我身边的真事。 $P@cS1sB  
那时,我的一位女同事与一老外恋爱,未婚先孕了,领导开始并没有为难她,还帮她隐瞒,只要求她尽快领结婚证。 '_<`dzz  
可那位老外是有妇之夫,老婆表示在没有拿到合理费用(不是狮子大开口)之前决不离婚。老外觉得生孩子与结婚无关。计生是中国的政策,与他无关。但,他忽略了一点:孩子他妈是中国人! H.mG0x`M"E  
女同事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到了8个月左右,计生干部对她说,要么辞职要么……本单位年年都是全国先进单位,而计生一项是一票否决制。先进与否不仅关乎荣誉,更与全单位几千号人的经济利益紧密相关! y,>m#6hx#  
大家同事多年,对她的爱情都表示支持,但谁都没义务为她的爱情买单。领导至此才要求她先不要上班了,回家把私事处理好再来吧。 >V$#Um?AXj  
好在女同事父母最后出钱把事情摆平(付离婚费)。那时,离小朋友出生已不足一个月。女同事也得以恢复工作。 2r0!h98  
若孩子出生前结婚证还没领到,女同事在单位是待不下去的。即便单位不开除,同事们因其一时快活而人人损失上千大洋,谁还会给她好脸?! )/AvWDKvO  
lG+ltCc$9  
qR<DQTO<  
*u>\&`h=  
iQIw]*h^  
宝子妈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0-09-06   
补充一点。女同事至今对此时耿耿于怀,而大家都认为她太自私。
小白兔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0-09-06   
计生政策,如果单从人口膨胀的时期看,确实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政策,但是如果再把镜头往前拉一拉,什么原因导致了中国的人口膨胀?ZF的政策朝令夕改,昨天还鼓励英雄母亲,今天就说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好,到头来,老百姓用生育权这样的天赋人权去给ZF的一些愚蠢政策埋单。既然这样,老百姓骂两句草菅人命也不为过。 =eoxT  
-c?wEqa~2  
计生办的人很多确实是受夹板气,里外都不是人。正因为制度的强硬和冰冷,才导致人性里恶的一面昭彰显著。你违反所谓的计生政策,我就要丢官,全厂的人跟着你丢钱,谁让啊? N8q Z{CWn  
Umt ia~x=&  
我去年看过荷兰记者拍摄的一个记录片。荷兰这里收养婴儿一直是和中国的江西省搭对子的。后来发现这些收养来的所谓的孤儿其实很多并不是孤儿。记者在江西走访了很多的地方,包括孤儿院,当地记者,政府官员,老百姓,揭开了很多的黑幕。很多的孤儿其实是人贩子卖给孤儿院的,孤儿院明知道孩子都是拐卖来的,但是依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收下小孩,然后“转卖”给老外。 kAliCD)  
')-(N um  
还有的小孩是当地官员打着计生的旗号从生二胎、三胎的家庭里抢来的。更可气的是一家农民生了双胞胎女儿,当地的计生办竟然说一对夫妻只能有一个孩子,生生的把双胞胎姐妹里的一个给抢走了,小孩的父母鼻涕一把泪一把的,不知道自己的女儿被送到哪里去了。超生就扒房抄家和这样的事情比起来,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EM/+1 _u  
]+dl=SmF  
我看完记录片,都不知道做什么样的评论了。
[ 此帖被小白兔在09-06-2010 09:24重新编辑 ]
宝子妈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0-09-06   
生育其实是不应该计划的。连这也计划的确太过理性。 \=V[ba:q  
可是,平民百姓只是政策的被执行者。我们没有权利选择政策,能做的只是接受并遵守政策。 \87J~K'  
希望国家可以农村城市一视同仁,计生政策其实只是在城市里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8m6nw0   
有时挺羡慕农民,可以由着性子来,我们却做不到。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0-09-06   
引用
引用第22楼宝子妈于09-06-2010 05:40发表的  : Lcs{OW,  
补充一点。女同事至今对此时耿耿于怀,而大家都认为她太自私。 Lkl|4L   
x:?a;muf  
她是第三者? oCKM5AVWsv  
`<}V !Lo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10-09-06   
引用
引用第23楼小白兔于09-06-2010 06:29发表的 : vZ$U^>":  
计生政策,如果单从人口膨胀的时期看,确实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政策,但是如果再把镜头往前拉一拉,什么原因导致了中国的人口膨胀?ZF的政策朝令夕改,昨天还鼓励英雄母亲,今天就说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好,到头来,老百姓用生育权这样的天赋人权去给ZF的一些愚蠢政策埋单。既然这样,老百姓骂两句草菅人命也不为过。 |(V?,^b^ro  
jg [H}  
计生办的人很多确实是受夹板气,里外都不是人。正因为制度的强硬和冰冷,才导致人性里恶的一面昭彰显著。你违反所谓的计生政策,我就要丢官,全厂的人跟着你丢钱,谁让啊? sno`=+|U]  
fB~O |g  
我去年看过荷兰记者拍摄的一个记录片。荷兰这里收养婴儿一直是和中国的江西省搭对子的。后来发现这些收养来的所谓的孤儿其实很多并不是孤儿。记者在江西走访了很多的地方,包括孤儿院,当地记者,政府官员,老百姓,揭开了很多的黑幕。很多的孤儿其实是人贩子卖给孤儿院的,孤儿院明知道孩子都是拐卖来的,但是依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依然收下小孩,然后转“卖给”老外。 F$Im9T6  
....... dGW {l]N  
'qL5$zG  
很多江西人不生个儿子不罢休,很多小姑娘都没户口的。 V @D]bV@4  
我老公江西的,我家婆婆当初跟我老公说了一定要儿子。那个贱骨头为他妈的命令是从,幸亏我运气好,否则肚子要膨胀多少次 <nWKR ,  
5@`F.F>"  
我有个大姑子,老大是女儿,下面连续打了3个女胎(注都是8个月了,小的时候B超看不出来男女) HDmx@E.@  
终于在她怀第5胎的时候,是个男孩,可怜的很啊!和她妈(我婆婆一样)第5个孩子是儿子,其他都是女儿! ?;|@T ty%  
J7BFk ?=  
我大姑子身体原来像头牛,现在风能把她刮倒 +Edzjf~Tt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10-09-06   
引用
引用第23楼小白兔于09-06-2010 06:29发表的  : LVnHt}  
计生政策,如果单从人口膨胀的时期看,确实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政策,但是如果再把镜头往前拉一拉,什么原因导致了中国的人口膨胀?ZF的政策朝令夕改,昨天还鼓励英雄母亲,今天就说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好,到头来,老百姓用生育权这样的天赋人权去给ZF的一些愚蠢政策埋单。既然这样,老百姓骂两句草菅人命也不为过。 H@{Objh 1  
`Da+75 f6v  
计生办的人很多确实是受夹板气,里外都不是人。正因为制度的强硬和冰冷,才导致人性里恶的一面昭彰显著。你违反所谓的计生政策,我就要丢官,全厂的人跟着你丢钱,谁让啊? 5h0>!0  
h#i\iK&A  
我去年看过荷兰记者拍摄的一个记录片。荷兰这里收养婴儿一直是和中国的江西省搭对子的。后来发现这些收养来的所谓的孤儿其实很多并不是孤儿。记者在江西走访了很多的地方,包括孤儿院,当地记者,政府官员,老百姓,揭开了很多的黑幕。很多的孤儿其实是人贩子卖给孤儿院的,孤儿院明知道孩子都是拐卖来的,但是依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依然收下小孩,然后转“卖给”老外。 ;U Yc  
....... IU@_)I+6  
[,=d7*b(l  
我听我妈说,我家(招远)结婚登记要拿二胎保证金,必须生二胎。啥时候生了二胎,啥时候保证金发还给你。 LP:nba :  
/aZE,IeEz  
政策又改了,不知道小白兔你父母有听说过吗。 >$\Bu]{1  
!tEe\K\e  
老伍听说过嘛? ncv7t|ZN  
}e 9!xA  
不知道是非法集资还是计划生育政策开了道口子
婚姻打磨人啊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10-09-06   
亲们,童鞋们,都抱抱! XS?gn.o\  
ZK6Hvc0  
我转贴的文章,和我说的故事,都不属于“计划生育”的范围,他们都是头一胎。 #'@i lk/.  
fN-Gk(Ic  
如今的一个是,因为男方没到22岁,提前了2个月怀孕,拿不到准生证,惨遭堕胎。 ?aBj#  
30年前的一个是,恋爱期间怀孕,拿不到结婚证,惨遭堕胎。 .NJ|p=fy  
1dFa@<5  
既然知道他们堕掉胎后,还是要再生的,为什么要这样没有人性,非要强制引产都已经成型的胎儿,恶意伤害孕妇的身体? 9R p2W  
这跟杀人有何区别?对于生命的漠视到了如此肆无忌惮的地步,不叫“草芥人命”又叫啥?谁能告诉我? +\0T\;-Xe  
I&Jt> O4  
再看看小白兔举的例子:“更可气的是一家农民生了双胞胎女儿,当地的计生办竟然说一对夫妻只能有一个孩子,生生的把双胞胎姐妹里的一个给抢走了” B0d%c&N${  
计生办把人女儿抢去后,干什么了?杀了?卖钱了? \fZiL!E^7  
这些作恶的怎么就不怕以后遭天谴,下地狱呢? m9$a"$c  
jd 1jG2=f  
有网友说“这并不是政策制定者的初衷,这实际上是一个行政执行能力的问题,在任何国家都可能存在”。 B^fT>1P  
我很希望能看到真实例子,就算给个链接也行。轻飘飘一句“在任何国家都可能存在”,是说服不了人的。 jin db#)bz  
[ 此帖被乐淘淘在09-07-2010 09:56重新编辑 ]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10-09-06   
咳咳,我来总结, !K cWH9  
一,在一个一切向钱看的社会里,任何政策都是可以被利用而为赚钱服务。 Qzqc .T  
二,法律上,中国目前对生命的定义是以出生为界的,而西方很多国家是以孕期5月为界。从我们对胎儿的了解,其实5月为界比较科学,但中国也许是因为计划生育问题,没听说修改过。不然,上面各个例子就是谋杀了。 V1B(|P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10-09-06   
嗯,沧版说的很对啊!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10-09-06   
所以说政策不能随便出,最终的目的还是要看是否对人民大众有利。
贝贝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10-09-06   
指定政策的时候要将心比心 Y9Z]i$qS&k  
mM_ k ^4:  
如果制定政策的人(男人),如果怀孕的是 l30Y8t~d  
{u"8[@@./  
你的老婆,你的姐妹,你的女儿,你的孙女外孙 m^V5*JIh  
A#rh@8h+  
你会那么狠心吗? ST1'\Eo  
|A\a4f 'G  
如果制定政策的人(女人),如果怀孕的是 _Mk7U@j+9  
_c`K+o"3  
你自己,你的姐妹,你的女儿,你的孙女外孙 7I9aG.;  
[Wi 1|]X"G  
你会那么狠心吗?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10-10-25   
引用
引用第23楼小白兔于09-06-2010 06:29发表的  : 1oiRWRe  
计生政策,如果单从人口膨胀的时期看,确实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政策,但是如果再把镜头往前拉一拉,什么原因导致了中国的人口膨胀?ZF的政策朝令夕改,昨天还鼓励英雄母亲,今天就说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好,到头来,老百姓用生育权这样的天赋人权去给ZF的一些愚蠢政策埋单。既然这样,老百姓骂两句草菅人命也不为过。 aNxAZMg  
C0jj(ku&  
计生办的人很多确实是受夹板气,里外都不是人。正因为制度的强硬和冰冷,才导致人性里恶的一面昭彰显著。你违反所谓的计生政策,我就要丢官,全厂的人跟着你丢钱,谁让啊? }}&#|)Yq  
rx0~`cVV:  
我去年看过荷兰记者拍摄的一个记录片。荷兰这里收养婴儿一直是和中国的江西省搭对子的。后来发现这些收养来的所谓的孤儿其实很多并不是孤儿。记者在江西走访了很多的地方,包括孤儿院,当地记者,政府官员,老百姓,揭开了很多的黑幕。很多的孤儿其实是人贩子卖给孤儿院的,孤儿院明知道孩子都是拐卖来的,但是依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收下小孩,然后“转卖”给老外。 ]bZ(HC?KZr  
....... n]}W``=7  
bq>_qpr  
>UDd @  
小白兔说得很理性。 W,XTF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