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父亲忌日周年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3-01-24   
这次回上海,又去了父亲墓地,
黑色大理石的墓碑后面,竖着刻了八个大字,左边是“父恩似山”,右边是“母爱如海”,
横着读,就是“父母恩爱似如山海”!
[ 此帖被乐淘淘在09-15-2016 13:55重新编辑 ]
描述:墓碑
图片:DSC_5394.JPG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10-26   
抱抱淘淘

你父亲是有福之人, 有和美的家庭, 孝顺的儿女, 安详晚年之后, 最后的愿望也最好地实现了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小老鼠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14楼茶杯于05-19-2010 14:33发表的  :
绕着绕着, 终于没忍住, 进来了...................也终于没忍住, 掉泪了.......

抱抱淘淘..............我父亲是脑溢血, 也是走得很突然...........你还来得及大殓之前赶回去, 我是一个多月之后再知道..........

我又想爸爸了..........      

抱抱!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5-19   
抱抱亲爱的茶杯!
人生有时真的很无奈!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5-19   
绕着绕着, 终于没忍住, 进来了...................也终于没忍住, 掉泪了.......

抱抱淘淘..............我父亲是脑溢血, 也是走得很突然...........你还来得及大殓之前赶回去, 我是一个多月之后再知道..........

我又想爸爸了..........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5-19   
三里呀, 你说看不懂,可能因为你觉得没啥大不了的
那我就稍稍安下心
我随你
三里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11楼lotus于05-19-2010 07:59发表的  :
昨天, 我爸把暖水袋放冰箱里了

我趁机对妈妈说:别和爸爸吵啦 ,对他好一点


莲花,看不懂啊!
愿世界和平。。。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5-19   
昨天, 我爸把暖水袋放冰箱里了

我趁机对妈妈说:别和爸爸吵啦 ,对他好一点
我随你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5-18   
谢谢楼上各位!
能时时陪伴在父母身边,是最大的福气.
不要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在"时,再来痛心疾首.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笨笨牛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5-18   
抱抱乐淘淘 ,你母亲说的好:“不哭,宝贝!你爸爸是有福气的,人人都要走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能修来他那么好的福气,这样在睡梦中走掉的。”这也是修来的福气吧,少受了很多苦。
newport93 离线
级别: 资深会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5-18   
父女情深,特别感动于-- :"你们若是遇到挫折的时候,我就会祷告上天:天啊,都是我的错!我没有教育好孩子,有什么惩罚都冲我来吧."
随遇而安, 知足常乐。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5-18   
谢谢啊! 真是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了.
我一共才帖了三篇文章,竟然一篇入精华,两篇分别给加15分.
我知道这是版主们给俺新人的鼓励,告诫自己:可不能翘尾巴喽,别乐淘淘地昏了头!
不然,怎对得起读者们如此的厚爱呢! 加油!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5-18   
父母岁数大了以后, 总让人揪心。

上周末我父母来看我。 妈妈还好,爸爸明显不如两年前了, 腿脚慢了,精力也不行了
我随你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5-18   
抱抱淘淘

你父亲是有福之人, 有和美的家庭, 孝顺的儿女, 安详晚年之后, 最后的愿望也最好地实现了
我随你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5-14   
谢谢楼上的平安,小老鼠两位朋友!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5-14   
悼词
(贴2009-05-17追悼会上的悼词)

今天,我们在这里为父亲----陶XX先生送行。
我,作为长女,代表全家,谢谢每一位前来参加追悼会的亲朋好友。

父亲1933年2月1日出生于浙江杭州,上有一兄一姐,下有一弟一妹。童年时随全家迁居上海,后在上海求学,求职,结婚,生子。
父亲的一生颇为坎坷,1957年24岁时差点划成右派,1966年33岁时被打成5.16分子,遭遇抄家,批斗的厄运。
其实他既不是什么学术权威,也不是走资派,当权派,可见他当时是多么耿直不阿,又多么直言不讳。
现在再听他讲述当时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倒是让我们小辈惊讶地觉得:他的观念理念,竟然比思想开放后的人们早了几十年。
被打成牛鬼蛇神以后,单位里的每次献血,总是先派到他,曾经先后无偿献血多次。

在工作上,爸爸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记忆中似乎从来没有见过他因病请假,从通讯员,出纳员,会计师直至经济师,
一把算盘打得又快又准,在银行系统一干就是几十年直至退休,然后返聘于票据交易所工作。

在学习上,爸爸真正做到了活到老,学到老。年轻时他爱好集邮,照相,下棋;擅长体育,喜欢打球,游泳,滑冰。退休后,他认真学习电脑,看书看报,习字作画,喜欢古典文学。有位邻居是出租车司机,他竟跟人提出要学开车。

在朋友间,爸爸总是那么地乐于助人。记得60年代初,他有一台德国相机,他除了在星期天带家人外出拍照,对邻居和同事他也是有求必应。照相,冲洗,放印,他总是搭上时间和金钱满足大家的要求。可惜在文革期间,那套相机设备,以及好几本照相册全给抄家搜走了。

爸爸还会装收音机和电视机,有朋友上门求助,他总是不计报酬地安装修理。
自己经济不宽裕,但只要有人开口,就算自己借钱,也会把它给送出去。逢年过节,给亲戚家孩子们的压岁钱总是可观的。

在家庭里,爸爸非常孝顺自己的父母,并与兄弟姐妹和睦相处。
60年代初,我奶奶因病卧床,他休息天大清早就骑车去郊外采摘草药,回家煎煮后侍奉床前。他的父母兄姐虽然已经过世了,但他还是把每一个人的生日或忌辰记得清清楚楚。
或说:“明天是我姐姐生日啊”,或说:“今天是我妈妈忌辰呢!”,以至于我的堂兄弟姐妹们都说:“二伯伯,二舅舅最好了。”逢年过节他们总不忘来我家探望他。
他不仅对自己的亲人关怀备至,同时对岳父母和小舅小姨,也是真诚相待。

爸爸非常爱我们三个女儿,只是我们小时候体会不深。那时候,爸爸轻则训,重则打的教育方式,总让我们觉得他慈祥不足,严肃有余。
可是,随着我们年岁的增长,越来越感觉到的是:父爱如山,父爱真是如山啊!
就在前不久我和他通电话时,他笑着说:“你们若是遇到挫折的时候,我就会祷告上天:天啊,都是我的错!我没有教育好孩子,有什么惩罚都冲我来吧。”
他说得乐呵呵,殊不知,电话的这头的我,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当我们有了下一代的时候,爸爸晋升做了外公,马上就像换了人似的,一下子变得那么慈爱,那么耐心,整天抱着孙辈们笑逐颜开。
十几年前,我和先生移居美国的时候,他心里千般不舍,万般眷恋。在机场送行的时候,我看见他紧紧抱着他最喜爱的,当时5岁的大外孙 安其偷偷哭了。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见他落泪,这个在过去经历过那么多坎坷都不掉一滴泪的铁汉,在这一刻是显得那么的柔情。
等我们在美国工作日趋稳定后,我多次想请爸爸来美国玩一玩,可他却几次三番地推却:“不,不去了,还是你们经常回国看看吧。”
今年3月,听说安其考进美国名牌大学,他非常高兴,连说:“好啊,太好了”。
我们订好了7月回国的机票,他得知后就天天在家掰着手指头数日子,还列出清单准备宴请亲朋好友一起庆祝。可是,爸爸没有等到这一天,就毫无征兆地突然离开了我们。

2009年5月13日早上,家人叫他却没听见他的回音。急呼120,但为时已晚。据抢救的医生说,老人家可能是凌晨时突发了心肌梗塞。
爸爸,您就这样没有一点预兆,没有一句话地在睡梦中走掉了。人家都说您走得有福气,没有痛苦。但却留给您身边亲人的我们有多少遗憾啊!
你连让我们小辈端汤侍药的机会也不给,不禁让我回想起你在世时曾对我们的戏言:“我将来一定要走得干脆干净,决不拖累你们。”
现在您真的做到了,非常非常符合您一生从不麻烦别人的做人原则。那么,在此就祝我们的爸爸一路走好!

亲爱的爸爸,感谢您给了我们生命,抚育我们健康成长。
亲爱的爸爸,原谅我们少不更事时,曾对您的顶撞和冒犯。

您的血脉在延续,我们会用您的品行教育子女,把您的孙辈们培养成一个正直,善良,独立,有爱心的人。我们会照顾好妈妈,请您放心。也请您在天之灵保佑我们。
亲爱的爸爸,安息吧!
[ 此帖被乐淘淘在01-24-2013 20:28重新编辑 ]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小老鼠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5-14   
也抱抱。节哀吧。你是一个孝顺女。
平安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5-13   
节哀顺便,抱抱。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