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昧做一回编辑。
o?$D09j;; o&rejj# 你的文字不错,就是有点太“后X代”了,读起来费劲。我以我的理解,改成我能懂的,你再看。版权还是你的,可好?
dQ`ch~HVUW e.\d7_T+ 福建
Kx*;!3-V$ 一日,我在福建的一家小店吃大馄饨,味道不错。但我不由地问“这是馄饨吗?”有饺子一样的嚼劲。 快吃完的时候,我看到门口一位年纪接近六十的老人,健康,穿着整齐干净,外貌像高级干部。
/,2Em>
8iK>bp 他微笑着跟中年男服务员打着招呼走进入小面店里,一边问着大家要不要买他的东西。服务员则问“想吃面吗?”
)o
G_x{ Mh>^
~; “多少钱啊?”
fbNVmjb$) “有三块的,有五快的。”
T$GhE 老人顿了一下,走向正在吃饭的三个女一个男服务员,小心地问道“买吗?丝巾很好的。”递出一包粉红色的丝巾给他们看,脸上挂着谦卑的笑容,眼神里闪过老年人的狡黠。
+H/^RvUjF 没有人理他。
Da_g3z 过了片刻,那个中年男服务员又问“你想不想吃碗面?”
Cf<i" 老人一楞,也又问“多少钱啊?”
@`$8rck` “有三块,有五块。”
..'^1IOA “两块可以吗?”
p8[Z/]p 店员们有点不耐烦地说:“没这价的”
~8`r.1aUO jFw?Ky2 这时我想男服务员会给他碗免费的面吗?
n0O- Bxhl *M/3 1qI 老人却拿着丝巾接着说:“这漂亮。。满适合你们的……”仍没有人回应他。老人顽强地再问:“要吗?啊?”带着上年纪该得尊敬的温和神态。
:uZcN +?*,J=/ 这时安静的服务员们,同时发出拒绝的声音。
Wh(V?!^@5 zjM+F{P8 老人的神情依然不愠不怒,在店里众人的注视下,他拿起自己的包,用微笑掩盖住他心理的感受,保持一份尊严般地,转身,离开……
-}9ZZ#K ?b2"~A 店里的人个个个静默着,不大的店门里一片死寂。
s~]Ri:7~ $oq&uL 我受不了!问:“他刚卖什么?”女服务员说“丝巾”。我又问:“多少钱啊?……他是哪里人啊?”冷漠的回答“不知道。”
s4;SA (J\"\#/d 我转头看着门口,心里想:我买,我要买!想追出。但,又转念,这样会不会让他难过?因为我好像居高临下的怜悯。
p[h A?dXn ?5'UrqYSW 我心里真是百味杂陈:不是爱,不是恨,不是喜悦,不是悲伤……
7O;v5k~iQ a[xEN7L~4D --------------------------------------
>\^:xxTf oVb6,Pn 改完,我发现,语文老师和编辑都不好当

[ 此贴被水做的鱼在11-17-2007 15:21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