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 参赛. 请大家多多鼓励, 给我投票!!!
M|q~6oM ******************
%Y]=1BRk} }pVTTs` 2007年的愿望 --- 做个好老师 _]b3,%2 NQfYxB1Yr: 从来没想过愿望什么的, 我做事总是一步一步来, 不想那么远.
y%S1ZTScO sIy 但仔细想想的话, 我最想做到的就是能做个让孩子们, 家长们, 同事们, 领导们都满意的好老师.
!gF9k8\Yr$ 7tNc=,x} 做老师已做了四个月了, 做得不错, 口碑很好. 但我希望能做得更好.
)=J5\3O*x
aTd
D`h 我对教课的认识: `:eU.
O}Hf
6
2" 1. 首要任务: 紧紧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
hn.bau[ 2. 多用案例, 让他们多听多说.
{`(>O"_[Q 3. 始终面带微笑, 使用正面语言鼓励为主.
$=B8qZ+ 4. 关注到每一个学生, 尽量让每一个学生都有被提问的机会.
t42u b 5. 如果课堂气氛不好, 完全是我做老师的失责.
^Dg<Ki !d,8kG 具体操作: ]5}=^ >@_im6 1. 一定一定要记住尽量全用英文讲课.
u7fK1 ^O 2. 多用实物, 图片, 动作, 肢体语言
(hB? 3. 上限是二: 同一个问题最多提问两个学生; 同一句句子最多叫两个人读. 不可以重复太多, 每几分钟就换一种方式.
W3r?7!~ 4. 要让他们动脑筋读. 动脑筋读五, 六遍比不动脑筋读一百遍都好.
7Ym(n8 5. 每节课一个大游戏, 再加几个小游戏. 所有游戏都在学英语.
(-0ePSO
G 6. 每堂课都要好好设计.
.~>?*} Yw'NX
5#)g 自我学习: +x=)/; : 1. 多听课. 每次听课都能学到东西. 从学生的角度也能体会哪些方法好, 哪些方面我要注意.
G,f-. 2. 多在网上读别的老师的教育笔记
D f4+^B,1 3. 多在网上读家长们的想法. 可以提醒我更好地爱护, 帮助每一个学生.
%dMqpY7" 4. 多读书, 多思考.
'OkGReKt Q8D&tJg 中心思想: =^&%9X 让孩子们学到最多的英语知识. 让孩子们产生对英语的浓厚兴趣. 让孩子们快乐.
DZ$`
4;C[ ]0c+/ \b& ***********************************
P?LlJ5hn 08s_v=cF 大家可以看到, 我是学理科出身的, 写文章最喜欢用一二三四. 心情故事写着写着就成学术论文了 :) . 算了, 目标参与奖吧.
[ 此贴被xiaolu在01-02-2007 19:29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