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 :pPn)j$
游子身上衣 ad[oor/7|
临行密密缝 Ve^rzGU
意恐迟迟归 ,7|Wf
%X
谁言寸草心 7c.LyvM
报得三春晖 sn?YD'>k
UIi`bbJ
{>R'IjFc
这是我在大约3岁的时候就会背诵的一首诗。 rLOdQN
5WG:m'$$
7H5t!yk|9
从18岁离家到北京读书, 就开始每年春节奔赴回家乡过年。直到27岁去欧洲留学, 那4年就只能电话给父母拜年。 留学的生活清苦简单,有的时候除夕的晚上还在餐馆打工忙碌, 然后拿着老板的红包, 吃完龙虾大餐的年夜饭,匆匆回家和老公简单问候:过年好! < .B^\X$
1rQKHC:|
Ba /^CS
前6年虽然在上海工作, 但是每年春节都会提前请好假,订好机票,陪爹娘呆上半个月,吃吃喝喝兼发呆,养的白白胖胖。 m kHcGB!~
:T# "bY
,?zOJ,wl
今年又搬来温哥华。国内的除夕,我这里还是差一天。老公睡觉了,他还奇怪你今天不困?是的,我今天睡意全无,估计会是个无眠夜。看央视的《一年又一年》直播节目, 我有点小忧伤,看到未来的岁月跟爹娘注定是聚少离多, 无数的节日, 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他们的生日, 结婚纪念日, 基本都要错过, 一声叹息。 k?'<f
mY !LGN
N"rZK/@}
不能想他们孤单的身影守在电视跟前,寂寞的夜晚陪伴的是手中的摇控器。别人家儿孙满堂热热闹闹一桌子菜肴, 他们2只碗2双款子简单的一顿饭。 om}jQJ]KH
{Qr0pjE7R
~6-6a
Yhe
我记得我在北京上大学的时候,第一年的中秋节, 下铺的女孩想家,偷偷掉眼泪。 我很是不理解, 这有什么想的,北京多好玩儿啊。 gTjhD
(
f
!aE/e\
g?d*cwtU
但是一年又一年,我的内心越来越敏感。 见不得电视里父母儿女的思念,跟这里的朋友交流彼此的父母还有健康问题, 就控制不住泪珠滚滚。 ;f)o_:(JJ
IYk^eG:;
rE&+fSBD
海外的游子们,你们想家吗? ![a~y`<K,
uw`fC%-xh
=F
rbhh57
祝福大家:蛇年大吉,阖家幸福!! '`fz|.|c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