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一月大坑,新疆散记。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1-07-05   

一月大坑,新疆散记。

管理提醒: 本帖被 沧桑 设置为精华(2011-07-08)
先上线路图。
图片:XJ.jpg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1-07-05   
第一次:周五晚上,领导有指示:老伍,去新疆了吧?没去别去了,去了马上回来。科技部来检查。 bZu$0IG  
-7&?@M,u  
变更来回机票,推迟半月。 R^uc%onP  
aJa.U^1{  
终于成行,济南遥墙至乌市地窝铺机场。 a"k'm}hVY$  
Bf/ |{@  
住新疆农业大学边上,南昌路客运站。 A3j"/eKi2  
)t 5;d  
与新疆分院的学生接上头,发现DC没有card。 让她帮我买。 k2pT1QZnt  
!W(`<d]68:  
第二天发现这个客运站没有长途,还要去南效客运站。 ,|A{!j`  
*aI~W^N3  
去吐鲁番。住吐番大酒店,CTRIP订的,条件很一般。 D]jkR} t  
vpi l$Uq  
当天下午五点赶到沙漠植物园(也是新疆分院生态地理所的),42度。有朋友介绍的专家给介绍了一些。 R#D#{ cC(  
!h?=Wv ==]  
第二天上午自己去复习,顺便跟TAXI商量去艾丁湖。 ssPI$IRg!  
'bl%Y).9w  
遇到两个昌吉农业技术学院实习的学生,认识一下,请她们留意耐盐植物,帮我采一些种子。我们可以给她们一些劳务费。 Y4`QK+~fH  
_O LI%o  
中午45度啊!!!!!!有木有? s88y{o  
JfSdUWxT  
又遇一山东老乡在园里做民工,让他帮我们采集园里的所有耐盐植物。 3\]~!;dI  
z1#oW f{*  
司机叫阿里木(有学问的人,相当于博士)一起去艾丁湖。 hw*1gm  
[Q|M/|mnR1  
回来改住高昌大酒店,又便宜又干净。强烈推荐! (N7O+3+G  
b##1hm~+ 9  
第一天一早,去库尔勒,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府所在。 *G\=i A  
SijS5irfk  
中间,在博斯腾湖边上的焉耆县下车,住县宾馆。 3Qa?\C&4  
EPv%LX_j  
出来偶遇几棵冰草,给老乡留50RMB,请他帮忙成熟后收些种子寄给我。他弟弟开出租,正好让他第二天送我们去盐碱地。 Xh`"  
2!BsEvB(  
第二天,退房,行李寄存前台。(草帽丢了,密封袋丢了) u"\=^F  
}Iip+URG  
去盐碱滩。 A4}#U=3tI  
|J\,F.{'  
下午回来去四十里城子的盐渍化耕地。(黑镜丢在车上了) 0juDuE?  
6vF/e#},  
傍晚回来,再去库尔勒。 ]?M)NRk%S  
%TDXF_.[  
带着一堆草住进一家商务酒店。 9?$RO[vo  
2?*||c==*  
第二天,去农二师29团,当年的红旗团,盐碱地暗管排水洗盐的试点单位,现在不行了。 ;|;iCaD a+  
4aA9\\hfGY  
再搭车送我到到10KM的荒漠深处,步行回来。 4? v,wq  
u|T%Xy=LU  
一路没山涉水,龙卷风、沙尘暴,小雨,天错地暗前终于回到绿洲。库尔勒没退房,但是回不去了,小店住一夜。 fwy"w  
V +.Q0$~F5  
回到库尔勒,同事肚子吃坏了,休整。 v:?o3 S  
;sCU [4  
第二天启程去农二师34团,在楼兰西约100KM. 鬼地方,没有TAXI,找个车送我出去10KM,居然叫50,说是800米到路口没有10块钱都不干。 &lUNy L  
x vdY 8%S  
自己在附近转转再说,采到了玲当(不是叮当)刺,能扎死人的小灌木,但很耐盐。 0_Lm#fE U  
Et.j1M|g  
步行5-6KM,遇到几个放学的初中生,其中一人叫张震比较踏实,请他们几个小哥们帮我们采白麻花(Poacynum)和几种halophytes的种子,加了他们的QQ。 -nOq\RYV  
Rh[Ibm56  
第二天自己步行去34团1区,太远。走到半路看见一甘肃美女在路边采花,是来包地的。她有车同路,送我们一程。收获不大。 >GmN~"iJ  
ZzT&$J7]`{  
回来走到半路,同事快中暑了。叫了一个面包车送我们回来,取上东西,去路边等过路车到若羌。 G@B*E%$9  
)Y~xIj >  
久等不来,来而不停。最后去一维族饭馆等最后一班车。 i2`#   
%Sul4: D#  
路上天黑也没看到啥,只知道发大水把路冲了。到若羌县城夜里2点。 Vli3>K&  
oCbpK  
住楼兰宾馆,4星级硬件,标间才150,不打折。强烈推荐! YroNpu]s  
O <>#>[  
第二天,搭喀斯木的出租车去红柳沟,单程180KM,450元。中间去36团场看红柳,米兰故城所以,但不开放,我们只看到一个烽火台。 I.-v?1>,  
6W$rY] h!  
奔赴红柳沟,路过罗布泊上游河道。 v[smQO  
CB6o$U  
红柳沟在新青交界,我回来后在Google earth上盯了它很久很久。它太特别了。 Qne0kB5m  
<$Ztik1  
沟里没有水,红柳多,1小时后,我们从另一沟中出来,山洪已经下来了。头上电闪,我根据经验是云层间闪电,但同伴受不了。我在想,雷公大人贪官都不辟,要想辟死我也不用等到新疆。 0`6),R'x  
(2d3jQN`  
采到两株刺特别多的野生玫瑰,不耐盐但超耐旱。收获不小。 aTG[=)x L  
![).zi+m  
回到若羌,跟卡斯木吃饭期间,他的挑担儿来找他。原来他是园林局的绿化工作者叫阿朴杜(拉?),另一挑担儿是林业局的,对我们的工作很熟悉,又交了内行朋友。 收获很大。 SYeE) mI  
y #69|G  
第二天去且末,过瓦石峡水电站。若羌县的三个小绿洲之一。 |UYED%dC  
v~f'K3fLp  
到且末发现路上很特别,有大片的芦苇荡,原来这里是车尔臣河(不是车臣啊!),再搭一维族大哥的车回来100KM,再回若羌,住木孜塔格宾馆,巨烂的政府宾馆。房间有异味。 \@8*TS  
so*/OBte  
bb}?h]a   
-w\M-wc/$  
`On3/gU|  
rpSr^slr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1-07-05   
插曲:从45-48度的艾丁湖回来,去了交河故城,是两河相交的地方。
[ 此帖被伍胥之在07-07-2011 09:13重新编辑 ]
图片:IMG_2664.jpg
图片:IMG_2743.jpg
图片:IMG_2802.jpg
图片:IMG_2805.jpg
图片:IMG_2807.jpg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1-07-05   
从且末坐车(一天就一班车啊!想从中间下来看看再乘下一班都木油)去和田,过民丰、于田,晚上七点才到。 Y&g&n o_  
drIK(u\_  
满街都是维族XDJM啊!我真成了少数民族。 LXNQb6!  
B4^`Sw  
第二天一早,同伴在整理种子标本,我自己去和(不是河)田河掏玉,结果搬起石头砸了自己手。 Fg4@On[,i  
4'm q_o#4W  
上午十点,乘车去阿克苏,穿过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不过因为近玉龙喀什河+喀拉喀什河=和田河,环境比我想像的好很多。 &XtRLt gS  
!UcOl0"6  
下午到阿拉尔,傍晚到阿克苏。已经没有别的车了。 "S(yZ6r"  
Hd374U<8]T  
问有没有经217国道到独山子的车,谁也说有准。有人说乌鲁木齐,有人说走那拉什。买完票才知道,居然每人230,咋不是250啊????还到不了这地方,这只是经那拉什去伊宁的。路上22小时! lV)G@l[1  
[;Fofu Z  
到了库车不向北进山,才发现绕大了。又回库尔勒(2:00AM),过和静县巴伦台镇(都快到鸟市了),在天山南脉与北脉之间折向西。6:00到巩乃斯沟,是天山地区最漂亮的地方,也是伊犁河两个主要源头之一。 tt{`\1q  
g|4w8ry  
中午才到伊宁。 h R~v  
Ka.Nr@Rq*~  
!k-` eJ|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1-07-05   
买上当天傍晚去石河子的票,告诉那边的朋友。人家把房间安排好了。 3~<}bee5|q  
[ f34a  
谁知,没上(连-霍)高速,到地熏衣草之乡上了N多人。还要去芦草沟吃饭。 r0{]5JZt/  
s7"i.A  
天黑下来了,路上啥也没有看到,只知道G30也在修路。 !oGQ8 e  
'hF@><sqk  
连高原蓝宝石--赛里木湖的影子都没有看到。 ]u0Jd#@  
($S Lb6  
一路走一路停,到石河子都早上7点了。 r[!(?%>j  
1eD.:_t4  
去好预订的房间,洗个澡,换一二件衣(早就没法见人了)。 Pr/]0<s  
e9:P9Di(b  
朋友来接我们吃早饭,苏氏牛肉面,我的最爱,比马兰好多了。 6c &Y  
S(w\ZC  
朋友开车杀到沙湾,到我在地图上选好的盐碱地。收获很大,我采到一株开白花的salt cedar. ^yJ:+m;6K  
UJn/s;$.e  
吃完大盘鸡(沙湾是大盘鸡的发源地呢!我第一次去奎屯时,是1994年,广播里说“沙湾大盘鸡一路小跑刚刚跑到奎屯”),强烈推荐! sOz sY7z3Z  
4TVwa(cB  
然后朋友直接我把送到机场,19:50飞机,经停银川河东机场,GMT+8 2011-06-27 01:00到济南。 5(#-)rlGj  
SK-W%t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1-07-05   
后记:葡萄不熟,香梨也不熟。瓜也不甜。 u w"*zBxl  
pX_b6%yX(  
馕倒是粉好吃。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娃娃天使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1-07-05   
真是游万里路啊。很辛苦吧,那就在济南好好休整休整吧。
苜蓿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1-07-05   
现在啥季节啊,起码八月份了才有大批水果上市!吃到小白杏了么?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1-07-05   
去的不是时候?是不是秋天去最好呢!
端午去海边,开心~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1-07-05   
45度,,MY GOD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flyhigher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1-07-06   
要是多上些片片更好了。
胡然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1-07-06   
引用
引用第10楼flyhigher于07-06-2011 06:04发表的  : \k4pK &b  
要是多上些片片更好了。 :d({dF_k;p  
Y%h}U<y  
确实,多上些片片就更好。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1-07-07   
salt cedar
图片:IMG_0706.JPG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1-07-07   
Populus heterophyllus
图片:IMG_0713.JPG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1-07-07   
硬蜱。
图片:IMG_0721.JPG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1-07-07   
红柳沟。
图片:IMG_1001.jpg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1-07-07   
一枝独秀。
[ 此帖被伍胥之在07-07-2011 18:10重新编辑 ]
图片:IMG_3819.JPG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1-07-07   
仔细看会发现,树上有个who子。
[ 此帖被伍胥之在07-07-2011 18:13重新编辑 ]
图片:IMG_3838.JPG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1-07-07   
献身.
[ 此帖被伍胥之在07-07-2011 18:15重新编辑 ]
图片:IMG_3849.JPG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1-07-07   
烽火台/烽燧群
[ 此帖被伍胥之在07-07-2011 18:17重新编辑 ]
图片:IMG_3857.JPG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