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2010年11月15日- 上海胶州路的黄白菊花
bond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4   

2010年11月15日- 上海胶州路的黄白菊花

管理提醒: 本帖被 admin 设置为精华(2010-11-25)
常常有外国的同事问我, 当代的中国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尽管他们一脸的好奇和无辜的眼神仿佛在传达着他们对我们这个东方国度的关注,但是,我总是能从这些掩饰中看到到他们一丝幸灾乐祸的嘴脸。 不知道是看了什么样的书, 或者是受了什么样的教育, 我越发狭隘偏执地觉得,尽管世界变得越来越平, 人们的价值观越发地趋于一致,  但是他们的这个问题却与对中国人民福祉的牵挂并无密切关系, 我更多的感觉到,他们是在看到一个在痛苦中挣扎的人的时候, 内心产生的一丝庆幸。很不幸, 我们正给了某些人意淫他们自己看似优越的生活也体制提供了一个参照物。 我不知道, 这是不是人类具有的共有的阴暗的心理。 不过我暗自思量,在他们的眼中,我们一定是不幸的。   - k"^o!p  
IhA*"  
中国究竟幸与不幸?我不知道给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Q^#;WASi  
B~_d^`  
周末的下午, 当我随着成千上万的人群在警察叔叔划定的通道上, 手持白色的菊花,沉默着,沉默着,缓缓地向着胶州路的那个已经被大火烧的面目全非的大楼缓缓前行的时候,我看到了成千上万个和我一样沉默的人们。   D`VM6/iQR  
r3\cp0P;s  
然而,我暗暗感觉到, 这种可怕的沉默中蕴含着一种声音, 这个沉默中蕴含着一种力量, 暗含着一种无声的宣言。   IqD_GL)Ms  
/;utcc  
我认定 ,一定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 想喊出我的心声,替那些在大火中失去的生命发出这样的呐喊 --- 这不是一个我们人类宿命中无力反抗的天灾,而是一个漠视生命的罪行。 但是, 我知道,尽管我斗胆发声,我孤单的声音会像一个单调的音符, 在空中垂死般划过,然后,悄无声息地摔在地上, 死得弹不起一丝回响。于此同时, 我看到, 我的周围会有一股有形或者无形的力量逼近我, 它们压倒我,捂住的嘴, 卡住我的喉咙, 禁止我发出第二个声响,让我内心陡生恐惧。 于是,我和周边的大多数人一样, 选择欲言又止, 选择长久沉默。
  AqV7\gdOC  
9 J?wO9rI  
我发现, 在这一切发生的时候, 周边会有更多冷漠的眼神,   这些眼神告诉我。 他们很同情我, 但是, 他们无能为力。 因为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怕, 怕那有形和无形的手, 也把他们按到, 把他们踩在脚下,从而毁了他们已有的来之不易的生活。 当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 已经不会有太多的人, 会为了陌生人的福祉, 而甘愿放弃自己幸福且灿烂的人生。 这种冷漠, 如同传染流行病, 已经迅速占领了人们的心灵。 我们大多数人都不约而同地意识到, 我们每一个都软弱如蝼蚁, 弱不禁风。毕竟, 螳螂挡车的工作, 不是每一个凡夫俗子可以胜任。我们从此明智地选择了一种犬儒的人生。  TqddOp  
uNHF'?X  
在黑漆漆的被焚烧的大楼面前, 无数朵绽放的菊花, 无论黄色的, 还是白色的, 铺满了一路, 与那依旧渲染着死气的大楼相比, 显得格外突兀。这些鲜艳的花朵中散发着一种生命的力量。在和近在咫尺的死亡在较量。  我忽然觉得, 这一朵朵鲜花, 在这个时候, 仿佛成立成了我们的代言人。 他们替代懦弱的我们,发出一种声音。这声音里面倾注了我们想说却无法说出的的千言万语。 我们把花朵放在楼前,让他们一起合唱, 替我们发出我们内心的呐喊。 在那一个时刻, 我顿悟了“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境界。  8A+SjJ4$  
:Cp'm'omb  
也是在那一刻, 我终于意识到, 我们的生活中, 还有很多的不幸。更深刻的意识到,你的今天的幸福, 不是因为你真的已经成为了你的人生舵手, 而是因为,那些不幸行的人所遭遇到的的不幸,只不过还没有让你碰到, 但, 这并不意味着, 你就可以就这样永久地逃过一劫, 你的不幸在于你无力躲避不幸的眷顾,可能就在街道的拐角, 随时把不幸强加到你的头上......  J52 o g4l  
  UNkCL4N  
然而,更让我觉得绝望的是,周围沉默的大多数,正是这大多数人们的沉默让我们更加的不幸……. ,我知道,这里众多的沉默的人之中, 也包括你我。 />9O R  
zNIsf "  
2010年11月
  
[ 此帖被伍胥之在11-25-2010 06:53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2条评分记录
admin 威望 +10 2010-11-25 Bond,你的帖子被推送到论坛门户首页。 谢谢!
Troublemaker 威望 +5 2010-11-24 言为心声
隐藏评分记录
I can resist everything except temptation-- Oscar  Wilde  (1854-1900)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11-24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Wen 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11-24   
Ck /F9(  
_IdRF5<4  
能够给一条戒备森严的通道,能够允许黄白菊花堆积,这已经是一个进步了,是一丝丝光亮,这也是一个小小的供有良知的人们透一点儿气的缝隙。。。 %:2+ o'  
YXI'gn2b#  
UA yC.$!  
谢谢,谢谢楼主勇敢的宣泄,谢谢你说出大家心里憋闷已久的心声。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11-24   
         有人说,中国近代的力量,都是从群众悼念而引发的。。。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dingdang 离线
级别: 资深会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11-24   
这个帖子要顶~~~
海边一沙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11-24   
我们,都是,沉默的大多数 $\? yAE  
)<xypDQ  
悲哀 ai0Ut   
yA3wtm/?  
可是,我们还是,只能,躲在别人的文字后面,附和一下,而已
枷加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11-25   
是呀,大多数中的一员 +GAf O0  
-$,%f?  
无力反抗,只能去接受。 RO3oP1@B  
%xQ.7~  
来顶贴一下。 VG>vn`x>a  
NxLXm,  
那种事发前的审核部门好象都随意呀···
人的上半生要不犹豫;人的下半生要不后悔。活在当下,把握每次机会,因为机会稍纵即逝,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
http://shop33027927.taobao.com
盛夏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11-25   
好文要顶!
布衣素颜,也可以闪闪发光。
找找感觉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11-25   
公祭的第二天,好像是网易发了一篇文章,题目是:集体力量的优雅表达。看着这个题目,我笑了,是优雅还是无奈???不过,我还是有点欣慰,毕竟表达了。 O MX-_\")  
那天在办公室看图片,好几次泪眼汪汪。 cGwf!hA  
邦德,你是好样的。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11-25   
顶好帖!!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11-25   
默哀……为“明智地选择了一种犬儒的人生。 ”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杉菜伊伊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11-25   
"但是, 我知道,尽管我斗胆发声,我孤单的声音会像一个单调的音符, 在空中垂死般划过,然后,悄无声息地摔在地上, 死得弹不起一丝回响。" [/_+ >M  
p*l$Wj  
"于此同时, 我看到, 我的周围会有一股有形或者无形的力量逼近我, 它们压倒我,捂住的嘴, 卡住我的喉咙, 禁止我发出第二个声响,让我内心陡生恐惧。 " .O0O-VD+a  
c '\SfW<  
5TUNX^AW  
---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实为不幸。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11-25   
“当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 已经不会有太多的人, 会为了陌生人的福祉, 而甘愿放弃自己幸福且灿烂的人生。 这种冷漠, 如同传染流行病, 已经迅速占领了人们的心灵。” :|1.seLQ  
0L^u2HZYL  
哎,杯具!!
lovehuman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11-2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11-25   
bond的文笔不是一般的好。 :"o o>  
请多写。
笨笨牛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11-25   
F&;   
是的,我们过着犬儒的人生。但是如您所讲,众多的小民又能如何呢? Qju`e Eo  
/( 6|{B  
盼望看到楼主更多的文章。
找找感觉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11-25   
我应该是非常具有阿Q精神的。大火后的几天,我一直很压抑,只想骂娘,但公祭后,我和老公说:应该看到希望,因为参加公祭的10万人。有人说,上海人以自己的方式向全世界表明国人民智的开启,正是他们让我看到希望。山西矿难、列车出轨等等,一次次,回答亡灵的是沉默,而一向被认为自私、精明的上海人这次发出了声音,尽管这声音有些压抑,毕竟发声了!这或许就是希望。
dingdang 离线
级别: 资深会员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11-25   
引用
引用第16楼找找感觉于11-25-2010 20:43发表的  : .+K S`  
我应该是非常具有阿Q精神的。大火后的几天,我一直很压抑,只想骂娘,但公祭后,我和老公说:应该看到希望,因为参加公祭的10万人。...... ...... B>TSdn={>  
,7d|O}B  
Wf>^bFb"$  
是的,作为上海人,我觉得更有幸的是,正因为上海是以精明著称的城市。所以才能一边以精神思想的开放争鸣,而一边是不暴力,不流血,与JCSS和平共处中,用沉默堆出白色的花海,让无声的鲜花代替我们发出声音。 EA{U!b]cU  
0&fl#]oCE  
echozhang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11-25   
好贴要顶! G5'_a$  
]7qiUdxt:  
有文采有思想有启迪~
第一要真诚,其次要善良,最后要我们永不相忘
bluesea020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11-26   
在沉默的环境中,我能做什么呢,只能顶这样的好文了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