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婚姻生活,切勿将父母卷进来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9-19   

婚姻生活,切勿将父母卷进来

管理提醒: 本帖被 伍胥之 设置为精华(2010-09-19)
开个贴,说说我的教训。 <W$mj04@  
Npy :!  
我和可爱同学相识两年,结婚四年,基本属于一对郎情妾意的狗男女,丝毫没有看见痒痒的迹象。 `+Q%oj#FF  
W:L AP R  
但是今年7月,因为一次吵架,让我们的婚姻进入了危险期,并一直延续到现在。 N//K Ph  
Q$@I"V&G.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我和我妈买了条金手链。 ?<'}r7D   
yaH Zt`Y  
可爱弟弟即将于8月份结婚,我一直跟可爱商量,说要买件礼物或者包个红包送给他们,可爱同学一直说不要。 "1 M[5\Ax  
hQDXlFHT  
周末的时候,我和我妈逛街,看见黄金有减价,就买了条手链。 rh}J3S5vp  
>I&5j/&}+  
岂料,回家的时候,可爱同学大发雷霆,让我们不知缘由。 81Z) eO#  
9mTJ|sN:e  
追问之下,可爱同学才说出他生气的原因:10个月前,公婆卖了家里的房子,作为首付,给可爱弟和弟媳买了结婚的新房,房产证上写的是弟弟和弟媳的名字,房子是老人和孩子一起同住。 JnM["Q=`  
7O-x<P;  
因为还没有举行婚礼,弟媳不愿现在负担贷款,所以贷款一直是弟弟和公婆在付。 D!IY&H,wo  
j#q-^h3H  
由于弟弟收入不高,公婆退休金也有限,所以,可爱同学一直以给公婆生活费的名义帮着负担了一部分贷款。 N[ Og43Y  
A2jUmK.&  
其实最近我们现金流也很紧张,每个月的信用卡账单都还不上,一直拖欠。  B ,epzI  
i AIuxO  
可爱同学于近期又得知弟弟和弟媳的婚礼大操大办,花钱甚多,觉得小两口说还贷款没钱,自己拍婚纱、买钻戒倒是舍得,因此心里也有所不满。 G*P#]eO  
^3L0w}#  
谁知我这时,又不明就里的给人家买了手链,可爱同学就此爆发。 kL"2=7m;  
[E juUElr  
听闻此言,我当然不高兴了,公婆买新房的时候,可爱同学提过:帮着还一年贷款,被我拒绝了,理由很简单,结婚以来,最困难的时候都是自己熬的,没问婆家伸过手,也没见过婆家一分钱,现在自己还房贷,不宽裕,没能力再帮别人负担。 N5b!.B x-w  
可爱弟妹花钱确实比我要舍得多了,人家自己的房子都不着急,我着急什么。 Ej8^Zg  
DN57p!z  
可爱同学于是借口给公婆生活费逃过了老婆的视线,我虽然觉得给的有点多,导致于我们每月现金流为负,于是提过一次少给点,可爱取了一个中间的数字给的,我没有太大意见。 A{D];pE`  
]-/VHh  
现在,小两口开始吵架。 JrRH\ +4K  
j\^CV?}sm'  
可爱同学虽觉得名不正言不顺,但给父母点钱,没什么。 Y glmX"fLf  
Zba2d,8/  
我觉得委屈。 vnZC,J `  
E#N|w q  
结果,咱俩忘记了,我妈这个时候,正好在我这里。 6G""I]uT  
*wB1,U{  
本来吵架是瞒着老人的,谁知越吵越生气,可爱说:你让老妈评评理,我一时气极,真把我妈拉进来了。 QE`bSI  
n8ZZ#}Nhg  
这下好了,老人家一听,自然是比较讲道理的批评了可爱同学,让他向我道歉,倔脾气的可爱同学拒绝了,老太太自找台阶下,将我们各打50大板,彼此都说了一通,发配我们回屋睡觉了事。 l)l^[2  
n]o<S+z  
从此小心眼的可爱同学心里埋下了根刺,觉得又不是亲妈,凭啥说他。 ^sLdAC  
N U`  
以前,可爱同学隔三差五就给我妈打个电话,我妈住院,陪夜喂饭倒尿盆,吃个东西,娘俩你一口我一口,看的我都嫉妒。 i6Emhji  
LuvY<~u  
现在全没了,可爱同学坚定的认为,我妈维护我欺负他,老太太打电话问他国庆回不回去,开始编谎话骗老太说加班,不回了。 lp%pbx43s  
PBTnIU  
昨天看电视,还突然来了句:我在孝顺父母方面做的不好,公婆来的时候,我给二老脸色看了。 CN8Y\<Ar  
^yN&ZI3P&  
平心而论,可爱同学也觉得做的不对,如果此事老太太没插手,可能也就此过了。 fHd#u%63K  
={@6{-tl  
我知道此事不妥,但是不高兴的只是可爱同学瞒着我帮忙还贷,没有一碗水端平,要说给钱给公婆,只要在能力范围内,我还真没意见。 D7Q$ R:6|  
K^<BW(s  
现在,要面子的可爱同学总觉得哪儿不对劲,不舒服,有根刺戳着,时不时的发作下。 +}os&[S  
Q:d]imw!O  
内部矛盾,还是内部消化的好。 }*pi<s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9-19   
这手链是给老公弟弟的结婚礼物? !9VY|&fHe  
那简单,把它退了。 -3Z,EaG^  
" C Qa.%  
有什么好吵的。真是!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xiass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9-19   
有同感,虽然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但耳闻目睹的都是此类矛盾 +.b,AqJ/  
kxI F#/8  
有些家庭只能两辈人住一起,所以做老公的一定要多体谅老婆,老婆也要多谅解公婆,既然接受了这个人,就别计较太多,毕竟日子还是要过的开心才好。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9-19   
内部矛盾还是内部解决的好。 J$w<$5UY  
}?_?V&K|  
无论找公婆或娘家父母为小两口断官司,都没好果子吃。 \aUC(K~o\;  
,77d(bR<  
真是教训!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2楼xiass于09-19-2010 00:28发表的  : H.|#c^I  
有同感,虽然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但耳闻目睹的都是此类矛盾 (Ag1 6  
m_?~OL S  
有些家庭只能两辈人住一起,所以做老公的一定要多体谅老婆,老婆也要多谅解公婆,既然接受了这个人,就别计较太多,毕竟日子还是要过的开心才好。 y@:h4u"3  
PI:4m%[  
哈哈,结婚前多看看这些鸡毛蒜皮,看人会更全面的。 ^?7-r6  
O1U=X:Zl  
推荐所有的未婚mm看看搜狐婆媳关系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3楼Sea于09-19-2010 00:40发表的  : 5j<mbt}  
内部矛盾还是内部解决的好。 rb2S7k0{  
,]ma+(|  
无论找公婆或娘家父母为小两口断官司,都没好果子吃。 9N%We|L,c  
D3Ig>gKo?m  
真是教训! D9 CaFu  
h-#6av :  
这可是胖胖同学血淋淋的教训啊! 7$vYo _  
smileyangel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9-19   
哈哈, 可爱同学有心理障碍. B:;pvW]  
第一步, 道歉, 求和. 8>2.UrC  
(一) 主动承认责任. 经济紧张时不该擅自买昂贵物品不与他商量. 以后, 买 X 块 uGf@  
钱以上物品一定请示. ( iBl   
(二) 不应让妈妈评理. 那有不偏闺女的老太太. 老人家心里其实挺疼小可爱的. (举 M=.n7RY-  
出详细案例...). 看在老婆面上, 请他逢年过节露个小脸. G_3O]BMKd)  
MSQEO4ge  
第二步, 求解. zl>nSndRE  
(一) 告诉他, 老婆对家里预算估计错误原因是不知他的额外支出. 属于沟通不良问 hYT0l$Ng  
题. 以后俩人要彼此坦诚. 如果意见相左, 讨论讨论再讨论. 不可以对对方隐瞒家 * J7DY f  
庭决策. fo*2:?K&  
@;zl  
祝福你们.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伍胥之 威望 +1 2010-09-19 -
隐藏评分记录
alala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9-19   
夫妻各打五十大板,呵呵.你老公瞒着你给弟弟还贷,这是他的错,给父母,没意见,弟弟有困难帮弟弟也没意见,但这些都应该与老婆通报过,因为你们是夫妻.胖胖同学夫妻吵架把你妈妈拉进来,是你的错,夫妻吵架是夫妻两个人的事情,俗话说床头吵架床尾合,但把双方父母亲牵扯近来,就会变成两个家庭的战争,到最后吵的和争的根本就不是原来吵架的原因和理由.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6楼smileyangel于09-19-2010 00:52发表的  :  &=@IzmA  
哈哈, 可爱同学有心理障碍. KVoS C @w  
第一步, 道歉, 求和. '%s.^kn  
(一) 主动承认责任. 经济紧张时不该擅自买昂贵物品不与他商量. 以后, 买 X 块 ]}<}lI9  
钱以上物品一定请示. sQ UM~HD\a  
(二) 不应让妈妈评理. 那有不偏闺女的老太太. 老人家心里其实挺疼小可爱的. (举 ?Ny9'g>?  
....... `quw9j9`C\  
k_L7 kvpt  
谢谢你的建议。 0rQMLx  
*)$Uvw E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结婚四年,所有的吵架,都是因为婆家。不过都是人民内部矛盾,吵完了事,好化解。 >a!/QMh  
X:f UI4  
这次我做错的是,把我妈妈卷进来了。 Z, zWuE3  
!1jBC.G1  
. oF &Ff/[  
XV7Ex\D*  
j78i #}e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7楼alala于09-19-2010 00:53发表的  : a{L%7  
夫妻各打五十大板,呵呵.你老公瞒着你给弟弟还贷,这是他的错,给父母,没意见,弟弟有困难帮弟弟也没意见,但这些都应该与老婆通报过,因为你们是夫妻.胖胖同学夫妻吵架把你妈妈拉进来,是你的错,夫妻吵架是夫妻两个人的事情,俗话说床头吵架床尾合,但把双方父母亲牵扯近来,就会变成两个家庭的战争,到最后吵的和争的根本就不是原来吵架的原因和理由. fbyd"(V 8r  
NlA,'`,  
s$zLiQF;  
太精辟了,这就是我想说的,咋就提炼不出来呢。 e[{0)y>=  
8 `v-<J  
吵架牵扯到父母,就不是人民内部矛盾了,处理起来也麻烦了,还伤了双方的和气。 >2Y=*K,:  
h/QXPdV  
同学们以我为戒吧! gldAP:  
alala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9-19   
我记得我最厉害的一次,因为婆婆的过分行为,我眼泪汪汪,老公安慰都不能止住,但这个时候又因为有事不得不去妈妈家一趟,到妈妈家门口的时候还眼泪不断呢,在门口站了三分钟,调整情绪,擦干眼泪,并且还强挤了一个笑容在脸上,拉起老公的手一起进门,和爸妈谈完事,出门,靠在老公肩膀上委屈的崩溃.后来提起这事,老公说我简直比演员还厉害.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10楼alala于09-19-2010 01:15发表的  : ]]HNd7Vh  
我记得我最厉害的一次,因为婆婆的过分行为,我眼泪汪汪,老公安慰都不能止住,但这个时候又因为有事不得不去妈妈家一趟,到妈妈家门口的时候还眼泪不断呢,在门口站了三分钟,调整情绪,擦干眼泪,并且还强挤了一个笑容在脸上,拉起老公的手一起进门,和爸妈谈完事,出门,靠在老公肩膀上委屈的崩溃.后来提起这事,老公说我简直比演员还厉害. bS{bkE>  
"-M p_O]  
委屈了,抱抱。
zgl0900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9-1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9-19   
回 12楼(zgl0900) 的帖子
同意。。。。。。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9-19   
楼主明白人。。。赞。。。。。。。。。。。。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喜儿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12楼zgl0900于09-19-2010 02:24发表的  : 'I|v[G$l  
两人吵架很快就好。有老人在,就不会很快,反而会激化矛盾。我领教过了。 j\yjc/m  
" > ypIR<  
千真万确!!!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9-19   
楼主总结得太对了! AhN4mc@  
婚姻内的事情,两个人怎么吵怎么闹,很快也就会化解,但是双方家长一掺和性质就完全变了! x%=si[P  
A.F%Ycq  
楼主是个心地善良又明白事理,又有心胸的人。 Xc ++b|k  
肯定会有办法拔掉这颗刺! ?Jbil K}a  
肯定会幸福一辈子! {'flJ5]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9-19   
个人意见:帮弟弟供房子,也不是供一辈子,就是一年的时间,那就供吧,没得看到自己爹娘省吃俭用给弟弟供房子自己能装作看不见得儿子,所以如果没有严重影响到你们的生活质量,你就支持。落个贤惠的美名,让老公以后好好疼你。 ,O5NLg-  
/A\8 mL8  
我妈跟我老公的关系挺好,她觉得女儿既然嫁了他,那就是自己多了个儿子。平时冷暖寒暄,对我和对老公都是一样的,如果我们2个吵了架,尤其是当着她的面,她一定是当面严厉的批评我,给足女婿面子,背后再细问详情好好宽慰我。婆婆也是这样,不管青红皂白先给自己儿子尅一顿,让俺有面子。老人家这种做法,让俺们现在都不吵架了~~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flyhigher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9-19   
喜欢楼主的文字。 g @Z))M+  
@3i\%R)n;  
夫妻吵架,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H]h"{7Q  
这是我十几年的婚姻心得。 ]|pe>:gf'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9-19   
目前还没有吵过这么大的架,先学习学习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