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求助医学达人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5-12-07   

求助医学达人

24小时动态心电的数据可以自己导出,另外找人分析吗? D Z*c.|W  
Zuzwc[Z1  
9ad)=3A&L  
我现在正在做24小时D-ECG <fHHrmZ#/.  
3y.+03 W  
;U4O` pZ  
普通ECG 显示有缺 血 _UTN4z2aTG  
+!u9_?Tp  
下午去千伄山带上了设备 ,372元 [,Rc&7p~R  
[xM&Jdf8  
下午步行10公里。 poafGoH-Y  
cZN<}n+q  
现在喝青QD BEER  , 2000ml #9(+)~irz`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5-12-21   
谢谢楼上各位。 Z#u{th  
4Mg%}/cC  
特别感谢鱼妹妹的专业建议。 &w^9# L  
UucX1%  
作和做,我从来分不清,但我能理解水鱼的作,大约就是照顾自己的身体,别折腾的意思。 A v>v\ :.>  
vh.8m $,  
我暂时还不准备戒烟,这么多年来都是维持每天一包的量,戒烟的机会目前不具备。 f`ibP6%  
:7X4VHw/  
先从戒酒做起吧! ,$t1LV;o=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5-12-20   
伍SIR的生活方式已经影响了健康,要从源头做起,戒酒戒烟,适量运动,健康是第一位的。
不染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5-12-20   
回 12楼(lijiananhui) 的帖子
嗯~懂你的意思,生活已然很苦,总有人心是温暖的。。。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5-12-20   
回 12楼(lijiananhui) 的帖子
这样的生活方式,还有这里没有提到的大量吸烟,你觉得出自本心,对他人无伤害就可以祝福了? z4D)Xy"/  
好吧,咱们是不是要这样:祝福五教授百毒不侵长命百岁!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lijiananhui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5-12-19   
回 11楼(水做的鱼) 的帖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只要源自本心,不对他人伤害,谁能评判绝对的对和错?生活已然很苦,更多给予祝福吧… Heqr1btK  
gcwJ{&  
|a])o  
紫瞳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5-12-19   
回 10楼(卡拉) 的帖子
卡子,故意的?我说的是别作了。 T|$tQgY^  
难不成卡子还在作什么?作不是做哦 no zuo no die,侬伐晓得?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卡拉 离线
级别: 总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5-12-19   
Re:回 5楼(伍胥之) 的帖子
引用
引用第9楼水做的鱼于12-19-2015 18:19发表的 回 5楼(伍胥之) 的帖子 : nl-tJ.MU"  
beta受体阻滞剂不适合低血压的人,会有危险,去跟医生说明病史,换药吧。 L6=5]?B=  
五十岁的人了就别作了 d\ 7OtM  
M~saYJio  
50岁怎么啦?照你这么说,我就不要活了。
“If a man does not keep pace with his companions, perhaps it is because he hears a different drummer. Let him step to the music which he hears, however measured or far away.”  -----  Henry David Thoreau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5-12-19   
回 5楼(伍胥之) 的帖子
beta受体阻滞剂不适合低血压的人,会有危险,去跟医生说明病史,换药吧。 90Z4saSUw  
五十岁的人了就别作了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5-12-19   
引用
引用第7楼阿平于12-19-2015 04:50发表的  : &,=t2_n  
俺不懂医学,只会说保重身体啊。以前看你喝酒多了吧。别喝了。 RjHKFB2  
R8u9tTW  
谢谢阿平姐! G8hDR^ra  
.|J-(J<>[.  
你自己也多保重。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阿平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5-12-19   
俺不懂医学,只会说保重身体啊。以前看你喝酒多了吧。别喝了。
随遇而安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5-12-19   
另外,就是我自从这个事后,戒酒了。 l*4_  
bQ_N^[oxQ  
戒酒对我而言不应该是难事,我并没有酒精依赖,只是不喝酒在一些场合会比较难堪。现在我有医生的戒酒指令,就比较容易推掉了。 (L8z<id<z  
x;>~;vmi  
过去的这些年,我喝酒次数很多,但是酒量很小,对我而言,喝酒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I/w=!Ih  
JclG*/Wjg4  
我到工作十多年的时候,十年中酒场无数,但最多只能喝一瓶啤酒。喝多就吐吐完就睡。那个时候我认为我是乙醇脱氢酶的缺陷型。我喝酒后酒精在体内没有任何代谢途径,只能靠呼吸扩散,喝一点点啤酒就跟比别人喝了半斤以上白酒反应还严重。其中有一次我中午喝了一瓶啤酒晚饭后上课,前排学生都以为我是晚上喝酒后去上课的。 F,$ypGr  
cvv(OkC  
后来,在我在聊城种地的时候,慢慢被当地的朋友培养到了3瓶的酒量,从此以此为极限。白酒从来不喝。 $x1PU67  
mwqe@7  
但是,在此之后,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喝完3瓶后不吐了,想吐也吐不出来了,但是也睡不着觉了。  <nT).S>+  
(Z};(Hn  
我的老板通过一系列表型分析,认为我乙醇脱氢酶经过诱导后低水平表达了,但我绝对属于乙醛脱氢酶缺陷型。有好多次我都想用实验室的GC-MS来分析一下酒后呼出的气体。 -]vPF|  
f5|Ew&1EP  
我们做生物材料切片时的固定经常用FAA固定液,成分是甲醛-酒精-醋酸,跟我体内成分差不多。我都大约快被固定了。 ! ^U!T\qDi  
,W&::/2<7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5-12-19   
引用
引用第3楼水做的鱼于12-18-2015 14:27发表的  : V$XCe  
去做心电图是因为有什么症状还是体格检查不正常了? Epf[8La  
如果不尊医嘱就把那个硝酸甘油随时带在身边,万一哪天倒下了,遇到好心路人还有救。 8g CQ0w<  
8'X:}O/  
%o9;jX  
上半年体检时一切正常的。 ^(8(z@y  
PE-P(T3s[8  
前一段时间有那么几天经常觉昨胸部时有钝痛或胸闷的感觉,但并没有在意。有一次在课堂上我觉得不舒服,就转身背对学生自己捶了一拳,惹得学生哈哈大笑。 ,k5b,}tN  
{:r8X  
大约这种情况持续了3-4天,正好回济南开一个会,晚上喝了一些酒。比平常略多,青岛纯生约5瓶。感觉也没有加重,只是仍然有感觉,就去医院做了一个心电图,当时血压较低,有点心肌缺血的症状。我自己要求医生给我做一个动态心电。 c'r7sI%Yi  
H+ Y+8   
[在过去的近十年中,我有若干次酒后有一种若有若无的感觉,去过医院几次,但都没有检查出什么。在不喝酒的时候更查不出什么。所以,我自己经常想真喝多了以后去医院看看。不过有一次酒后去医院,我自己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想借机看看,结果血压结果居然收缩压不到90mmHg,舒张压不到40,医生建议我留院观察,但是我没有带钱,所以,只做了一项心肌酶的生化检测,第二天拿到的结果也正常。] hJ1:#%Qe.  
s9-aPcA  
第二天去千佛山医院做动态心电,结果只能预约到次日。那我就回乡下了。 ;F!wyTF>}  
F( Iq8DV  
在指定的时间再去医院佩带上那个动态心电后,我再回乡下,在离单位约10公里的地方下了车,自己步行走回单位。这是医生建议的做一些适当增加心脏负担的运动,但不能过于激烈(防止出汗后电极脱落)。到学校附近的小酒馆炒了两个菜,带了4听600ml的青啤回办公室。一边喝酒一边上网(发主帖的过程),同时有异常感觉就记录下来。大约凌晨四点才睡觉。比较符合我的正常或非正常作息。有运动量,有酒精反应,也有夜不想寐的各种处理条件了。 rG|*74Q]  
d;10[8:5=  
再回医院后,心电分析结果就是窦性心律与ST-T改变。我的接诊医生诊断结果就是冠心病,如果吃药无改善就住院做冠状动脉造影。 g` QbJ61a  
2m/=0sb\{  
=========== #=B~} _  
w$5#jJX\  
我知道硝酸甘油是急救药,如果心绞痛或什么别的发作,会马上有效。但是医生给我的药是硝酸异山梨酯。似乎对我没有显著的效果。 Pq:GvM`  
,5L[M&5  
他还给我开了另外的药,但因为超出了医保门诊单日不超过150元的限制,所以医生让我第二天去拿。我既不知道是什么药,后来几天有事也没有去拿。 $5)ZaYx<  
+W P  
下次我建议医生给我开点硝酸甘油,自己装在身上备用吧! =9ISsI\Y6  
zg=F;^oZ <  
s&7,gWy}BE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阿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5-12-18   
没看懂,什么情况啊这是?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5-12-18   
去做心电图是因为有什么症状还是体格检查不正常了? &91U(Go  
如果不尊医嘱就把那个硝酸甘油随时带在身边,万一哪天倒下了,遇到好心路人还有救。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5-12-16   
一个星期的时间,发现那个每天吃一次每次1粒的美托洛尔我只吃了4粒,另一种吃了6粒(三天量)。其它三天或四天忘了吃了。 ;*Cu >f7  
KF"&9nB  
总体感觉是: 吃药与不吃药的时候没什么差别,吃药后有时也有轻度疼痛的感觉,不吃药感觉也没有加重的样子。 5)MVkJ=R  
mqg[2VTRP  
而这两种药,特别是美托洛尔,是心肌beta-1受体阻滞剂,另一个可能是硝酸甘油酯的改良版,应该都有马上显效的动脉血管扩张作用。虽然都没什么长期治疗恢复作用,但应该对缓解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V@xlm h,  
3d2|vQx,K  
所以,我感觉药不对症,对医生产生了一些不信任感。 J\@yP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5-12-16   
心电图结果: #*[G,s#t^  
一个实习医生看了接近2小时,打印出来一摞他认为典型的心电图样,给出了以下结论: *k(>Qsb "  
>~kSe=Hsb4  
1、 窦性心律 _O-ZII~  
2、 ST-T改变 q>T7};5m2  
xsq+RBJi  
================ $~V,.RD  
os]P6TFFX?  
:Z @!*F  
把一叠厚厚的报告结果送给大夫,人家一看就说:可以认为是冠心病,先给你开点药,如果效果不理想就来住院做造影检查。 2<*DL 6  
6Y|jK< n?H  
{/x["2a1  
开了几种药,最后发现我属于省医保范围的,按规定门诊处方一次不能超过150元,只能先开给我一部分,另一个处方可以第二天再去交费记帐。 52$7vYMto  
g $\Z-!(  
所以,我取了两种药回来了,过了好几天也没有再去医院取另外的药。 TqM(I[J7\  
(P-Bmu!s  
这两种药中, 一种叫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Metoprolol succinate) ,适应症为高血压、心绞痛、伴有左心室收缩功能异常的慢性心力衰竭。 另一种是单硝酸异山梨酯片(isosorbide mononitrate,  1,4:3,6-二脱水-D-山梨醇-5-单硝酸酯),其适应症为:冠心病的长期治疗;心绞痛的预防;心肌梗死后持续心绞痛的治疗;与洋地黄and/or利尿剂联合应用治疗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 {:VUu?5-t;  
(YbRYu  
看看这两种药,有一种不久于人世的感觉了。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