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 sz4)xJgF(
游子身上衣 Ry2rQM`
临行密密缝 m/vwM"
意恐迟迟归
QbA+\
谁言寸草心 o_C
j o
报得三春晖 ;[9WB<t
EA_6L\+8&
aMI\gCB/
这是我在大约3岁的时候就会背诵的一首诗。 'Pyeb`AXE9
?ra6Lo
z'FD{xdf
从18岁离家到北京读书, 就开始每年春节奔赴回家乡过年。直到27岁去欧洲留学, 那4年就只能电话给父母拜年。 留学的生活清苦简单,有的时候除夕的晚上还在餐馆打工忙碌, 然后拿着老板的红包, 吃完龙虾大餐的年夜饭,匆匆回家和老公简单问候:过年好! 8JvF4'zx
\@6PA
DWT4D)C,U
前6年虽然在上海工作, 但是每年春节都会提前请好假,订好机票,陪爹娘呆上半个月,吃吃喝喝兼发呆,养的白白胖胖。 I`"B<=zi
QhV!%}7
KFd !wZ@e
今年又搬来温哥华。国内的除夕,我这里还是差一天。老公睡觉了,他还奇怪你今天不困?是的,我今天睡意全无,估计会是个无眠夜。看央视的《一年又一年》直播节目, 我有点小忧伤,看到未来的岁月跟爹娘注定是聚少离多, 无数的节日, 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他们的生日, 结婚纪念日, 基本都要错过, 一声叹息。 ^wDZg`
=I.
b2e1z
H=
Sy.
不能想他们孤单的身影守在电视跟前,寂寞的夜晚陪伴的是手中的摇控器。别人家儿孙满堂热热闹闹一桌子菜肴, 他们2只碗2双款子简单的一顿饭。 AT.WXP0$A
?fF{M%i-%
}H2<w-,+
我记得我在北京上大学的时候,第一年的中秋节, 下铺的女孩想家,偷偷掉眼泪。 我很是不理解, 这有什么想的,北京多好玩儿啊。 '!Gnr[aR
doM}vh)6
nW?DlECo?
但是一年又一年,我的内心越来越敏感。 见不得电视里父母儿女的思念,跟这里的朋友交流彼此的父母还有健康问题, 就控制不住泪珠滚滚。 29#&q`J
X$z@ *3=
woIcW
海外的游子们,你们想家吗? wa/
:JE
Pt<lHfd
nu|paA
祝福大家:蛇年大吉,阖家幸福!! 9nIBs{`/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