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美国大选,我在投票站做义工
xiaol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9   

美国大选,我在投票站做义工

管理提醒: 本帖被 沧桑 设置为精华(2012-11-10)
今年6月份的预选(Primary Election)和11月6日的大选我都在投票站工作。 m`B .3  
3 uJ>:,~r  
8月初,郡选举办公室就给我寄信了,希望我11月6日能参加投票站的工作。 投票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为:先在网上上5个小时的课; 再跟着老师上3个小时实践课 (每个工作人员每次选举前都要重新上理论和实践课); 投票前夜把投票站布置好; 投票日从早上6点工作到夜里9点半或10点。 这些工作做了后,能挣到135元。 因为挣的钱低于法定最低收入,所以投票站工作人员被称为义工。 -xMM}r y  
Q|&Wcxq2!  
美国的投票站大多是临时借的场地: 消防站,教堂,学校,社区中心。。。  我们这次借用了老人公寓里的活动中心。 5日晚上我们先把一屋子的家具移到另一个房间,腾出地方, 搭出我们第二天需要的桌子,椅子和布置。  6号晚上选举结束, 我们再把我们的家具都收起来,把他们的家具归位。 以下照片为投票桌,每个投票人都是分开的。 em, j>qp  
*R8qnvE\()  

[D= KI&@&O  
> a"4aYj  
虽然6日是正式选举日,但我们郡里50%的人已经提前一个月就收到了邮寄到家里的选票,大多数人在6日前已经寄出或投到了选票投递点。 这样大大缩短了选举日的队伍。  没有登记为邮寄投票的选民如果6日没空, 也可以到提前投票站投票。   csCi0'u  
"Wz74bl e  
每个投票站备有五种语言的选票: 英语,西班牙语,中文,越南语和菲律宾语。 以下是投票站入口桌子上摆放的资料,用五种语言印刷: 2& ZoG%)  

gVU&Yl~/^  
,mm9X\ '  
这是中文的: wpS $ -  
  
-h1FrDBt  

   #1VejeTi  
YH-+s   
我们这个投票站由四个人负责,除了我,还有一个老先生,两个老太太, 他们都有七八十岁了。 我们郡里在投票站工作的义工平均年龄估计超过五十岁。 aX,ux9#  
}$D{YHF  
政府很希望投票站多一些双语工作人员。 可是,报名的人很少,尤其缺华裔工作人员。 Y1s3 >`  
O od?ifA  
我们的投票站附近有个老人院,老人院里很多老人来投票,尤其是中国人。 6日那天来了25个中国人(不是同时来的,是当天的总数)。这些老人大多走路颤颤巍巍了,要靠助步器。 英语听不大懂,中文也要大声对他/她讲才能听见。 第一个老人来的时候我们没有重视,结果花了很长时间。 后来轮到华人老人来,我都把他们领到我身边,让他们在我桌子边上慢慢填, 这样可以不用挡着后边的人, 他们自己也安心。我一边做别的工作,一边回答他们的所有问题,捎带着帮助他们。 同伴们因为有我而如释重负,我可发挥大作用了! P%_PG%O2p  
(rB?@:zN  
选票有两大页纸,正反面,第一部分是六个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排在第二位,罗姆尼排第五。其他分别是和平与自由党,绿党,美国独立党,自由党的总统候选人。接下来是联邦参议员,联邦众议员,州参议员,州众议员,县教育委员会,社区,学区管理委员会委员,市议员的选举,以及十三项议案的投票。 !^_G~`r$2J  
YM4njkI7  
以下是中文选票上选总统部分,你看到奥巴马的名字了吗? OaCp3No  

[ 此帖被xiaolu在11-09-2012 20:42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Troublemaker 威望 +6 2012-11-10 辛苦了,跟阿平一样真本实料的付出
隐藏评分记录
xiaol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2-11-18   
谢谢铁手总是支持,鼓励我! XJ9bY\>)q1  
*oP&'$P  
引用
引用第22楼鐡手于11-15-2012 16:05发表的  : 8"2X 8C8  
欣赏小鹿的大选美文,更欣赏小鹿参与大选的态度和热情! xK;WJm"  
.X(*mmH  
美国式的民主不会是最完美的,但是肯定是每一位公民可以用手中的选票参与的,肯定是每一位公民都可以自由发表自已政治见解的,肯定是每一位公民可以参与其每个环节、享受其过程的……,不管别人怎么想,我知道:这也会是大多数中国人将来的目标! b{i7FRR>o4  
Wzx Dnd<B  
xiaol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2-11-18   
7TC=$y ,  
#sq$i  
引用
引用第21楼黑客帝国于11-15-2012 15:39发表的  : ]zza/O;31(  
xiaolu辛苦了,但同时快乐着。 ~Z'3(n*9  
TCd1JF0  
谢谢分享! _e;$Y#`EO  
?r,lgaw  
p7A&r:qq#  
xiaol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2-11-18   
wnL\.%Y^  
_d'x6$Jg  
引用
引用第20楼懒鸟于11-15-2012 03:07发表的  : Fvy__ qcHi  
长见识,跟着xiaolu学习了,谢谢分享,谢谢!真心的,喜欢说谢谢这个习惯,说与听的人都愉快,为什么不呢。谢谢! "b!Etl T9  
Q`qHzb~%  
鐡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2-11-15   
欣赏小鹿的大选美文,更欣赏小鹿参与大选的态度和热情! );wSay>%(  
lEBt<  
美国式的民主不会是最完美的,但是肯定是每一位公民可以用手中的选票参与的,肯定是每一位公民都可以自由发表自已政治见解的,肯定是每一位公民可以参与其每个环节、享受其过程的……,不管别人怎么想,我知道:这也会是大多数中国人将来的目标!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2-11-15   
xiaolu辛苦了,但同时快乐着。 !_VKJZuH  
X ?/C9  
谢谢分享! &+\J "V8  
懒鸟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2-11-15   
长见识,跟着xiaolu学习了,谢谢分享,谢谢!真心的,喜欢说谢谢这个习惯,说与听的人都愉快,为什么不呢。谢谢!
xiaol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2-11-10   
哇!  ")MjR1p  
.5*h']iFr1  
你们应该是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吧。 在这样的条件下还能坚持投票, 佩服! yrOWC  
fr$E'+l)  
引用
引用第15楼抽刀断水于11-10-2012 11:44发表的  : S>isWte  
谢谢小鹿,长见识了。 Eg&xIyRmm  
我今年特殊情况,我是电子邮件投的票,而且是在大选后一天在收到的 ballot,投票的期限是大选后2天,想了想还是把我的一票投了,权利嘛。嘿嘿。 ?El8:zt?|  
=&RpW7]  
xiaol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2-11-10   
谢谢支持! `)Z"||8K  
We&~]-b AW  
引用
引用第14楼懒惰鬼于11-10-2012 10:48发表的  : n qSjP5  
好文章,谢谢分享。 6%bZZTP`  
u;f${Wn'3  
xiaol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2-11-10   
我脸红了。 我不是叫你说谢谢啊。 FXMrD,qVg  
!'|^`u=eL  
这个星期刚去学校帮忙过,看到每个孩子都会说谢谢,在投票站也听到很多谢谢,我真的感动,真的是有感而发。   qWz%sT?C3L  
]-ad\PI$  
我该谢谢你,给我文章加精,这是多好的鼓励。 {m%]`0  
^3re*u4b=  
引用
引用第13楼沧桑于11-10-2012 10:27发表的  : 6Ih8~Hu  
我已经间接地说了谢谢,中国人的习惯,呵呵。 D6X0(pU0  
9e5XS\  
小六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2-11-10   
我对谁都不感兴趣。美国是钱主。大选花了60亿美元,真是钱主宰一切。没人关心疾苦,饿肚子的P民。 e_U1}{=t  
但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一声令下,全家出动,反潮流而动,投了我最反感的有钱人。小时候的伟大理想,解放全人类受苦的人们早已过去。在这人吃人的社会里,寻找着自己生存的路子。好可怜的美国P民啊!明明不喜欢还得作出选择。 i7rO 5<  
抽刀断水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2-11-10   
谢谢小鹿,长见识了。 w3hG\2)[HS  
我今年特殊情况,我是电子邮件投的票,而且是在大选后一天在收到的 ballot,投票的期限是大选后2天,想了想还是把我的一票投了,权利嘛。嘿嘿。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懒惰鬼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2-11-10   
好文章,谢谢分享。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2-11-10   
我已经间接地说了谢谢,中国人的习惯,呵呵。
xiaol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2-11-10   
在美国,听得最多的,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两字。 PiL[&_8g  
)t?_3'W  
很多年以前在国内,看奥斯卡颁奖仪式,每个获奖人上台就是“谢谢。。。,谢谢。。。,谢谢。。。。”, 跟我想象中的精彩的文艺表演不一样,觉得很枯燥。 ]h3{M Tr/  
@#u'z ~a)  
但现在已经被同化了。 K U;d[Z@g  
{tKi8O^Rb  
孩子班级里聚餐,我们几个家长去帮忙。  每个家长管分一两样食物,小朋友排队从前边过。 我问: “你要青豆吗?” 他们的回答:“好的,谢谢!” 或者:“不用,谢谢!” 每个人都会用“谢谢”来结尾。 小学生如此,初中生也如此。 $u"*n\k>  
:o37 V!  
这次在投票站,我对每个人说谢谢,“谢谢你来投票!” 选民回我“谢谢!”“谢谢你们的服务!” “谢谢,你们辛苦了。”“谢谢!谢谢!谢谢!”。。。。
xiaol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2-11-10   
对于我,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在服务的过程中了解美国的政治制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我受益良多。 tK P zM  
5w9oMM {  
就我目前所看到的而言,美国的政治公平,公正,透明。 l|jb}9(J  
A_pc v7=@  
下次看看能不能去点票站工作。
xiaol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2-11-10   
对。 g[D `.  
5^0K5R6GQf  
我们每个投票站也有一台机器,选民要求机投可以给他用。 但我们不主动提及,也不鼓励。  所以我们这里都是填在纸上。 1cdX0[sN  
IEj=pI   
大多数选民都主动出示驾照,没轮到他就已经把驾照取出来拿在手里了。 但我们组长说我们不可以要求选民出示证件。 \L5h&  
3:B4;  
关于选民在投票站是否需要出示证件,我查了一下,各个州要求不一样。 加州不需要。 在这里可以看到各州不同的要求: G5Z_[Q ~z  
http://www.ncsl.org/legislatures-elections/elections/voter-id.aspx w+Oo-AGNH  
b&g`AnYT  
X"fSM #  
引用
引用第6楼peace于11-10-2012 04:19发表的  : +cf.In,{  
小路是加州的吧。  我们这里是机器投票。还要看驾照的。 N*{>8iFo4  
~i5t1  
xiaol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2-11-10   
扎克伯格应该更喜欢别人不追星,给他空间,给他自由吧。 ;sZHE &+  
s]@k,%  
引用
引用第5楼噜噜于11-10-2012 01:07发表的  : 'i7!"Y6>  
谢谢xiaolu的分享,很喜欢这类的文章。 g| M@/D l  
老美真好玩儿,他们不追星的吗?要是在中国,Mark Zuckerberg的出现一定是尖叫加痛哭啥的,呵呵 bqI| wGCA"  
>&DNxw  
xiaol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2-11-10   
回 7楼(阿平) 的帖子
阿平,我看了你的文章了。 :978D0 }{p  
`mo>~c7  
来我们投票站的华人老先生/老太太也说:“我就是来投奥巴马的。 别的我也不懂。 奥巴马在哪里?” :) @;T?R  
{z0PB] U  
看来华人老人们都支持民主党啊 :)。 YThFskRoO  
W:XN!  
那个“I voted"贴纸,我们每个人都给的,不管他选了谁。 另外,我们不应该看选民选谁的。 C+<z ;9`  
h"849c;C.  
那次戈尔落选可惜了。 我喜欢戈尔,不喜欢布什。 可怜的戈尔落选后心情郁闷,增肥一大圈。
阿平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2-11-10   
谢谢好文。 HZ.Jc"+M  
0Q= o"@  
投票站的工作真的累哦,这可是披星戴月的从天不亮到天黑查查。 , {I~[a#^  
D-!#TN`Y  
u9~RD  
cQ<* (KU  
对,双语人员少,所以我们更累。 cc|"^-j-7  
{V*OYYI`R  
今年我没法去,妈妈老了,我要看着她,16小时不在家,是不可以的,所以洛县给我信的时候,我回绝了希望以后再有机会去服务。 Vo-]&u&cr  
YkqauyV^  
这是我以前的贴呢,http://www.bachinese.com/forum/read.php?tid=11420&fpage=4
随遇而安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