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婚姻生活,切勿将父母卷进来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9-19   

婚姻生活,切勿将父母卷进来

管理提醒: 本帖被 伍胥之 设置为精华(2010-09-19)
开个贴,说说我的教训。 v~2$9x!9  
IU8/B+hM~  
我和可爱同学相识两年,结婚四年,基本属于一对郎情妾意的狗男女,丝毫没有看见痒痒的迹象。 &F *L=Ng  
o6PDCaT7  
但是今年7月,因为一次吵架,让我们的婚姻进入了危险期,并一直延续到现在。 Ie[8Iot?bn  
wm$1LZ8o-`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我和我妈买了条金手链。 LyRU2A  
4\.1phe$a  
可爱弟弟即将于8月份结婚,我一直跟可爱商量,说要买件礼物或者包个红包送给他们,可爱同学一直说不要。 1,tM  
eco i4f  
周末的时候,我和我妈逛街,看见黄金有减价,就买了条手链。 9bL`0L  
s:6p PJL  
岂料,回家的时候,可爱同学大发雷霆,让我们不知缘由。 -xc*R%k  
Nl3@i`;  
追问之下,可爱同学才说出他生气的原因:10个月前,公婆卖了家里的房子,作为首付,给可爱弟和弟媳买了结婚的新房,房产证上写的是弟弟和弟媳的名字,房子是老人和孩子一起同住。 'ow`e j  
{q[l4_  
因为还没有举行婚礼,弟媳不愿现在负担贷款,所以贷款一直是弟弟和公婆在付。 8%dE$smH  
B~ o;,}  
由于弟弟收入不高,公婆退休金也有限,所以,可爱同学一直以给公婆生活费的名义帮着负担了一部分贷款。 8KQ]3Z9p  
BixKK$Lo  
其实最近我们现金流也很紧张,每个月的信用卡账单都还不上,一直拖欠。 y3]7^+k  
0 s-IW  
可爱同学于近期又得知弟弟和弟媳的婚礼大操大办,花钱甚多,觉得小两口说还贷款没钱,自己拍婚纱、买钻戒倒是舍得,因此心里也有所不满。 u7oHqo`  
X5|<qu  
谁知我这时,又不明就里的给人家买了手链,可爱同学就此爆发。 /a?*Ap5"  
|-W7n'n  
听闻此言,我当然不高兴了,公婆买新房的时候,可爱同学提过:帮着还一年贷款,被我拒绝了,理由很简单,结婚以来,最困难的时候都是自己熬的,没问婆家伸过手,也没见过婆家一分钱,现在自己还房贷,不宽裕,没能力再帮别人负担。 t_-1sWeA!  
可爱弟妹花钱确实比我要舍得多了,人家自己的房子都不着急,我着急什么。 1q])"l"<  
yj6o533o  
可爱同学于是借口给公婆生活费逃过了老婆的视线,我虽然觉得给的有点多,导致于我们每月现金流为负,于是提过一次少给点,可爱取了一个中间的数字给的,我没有太大意见。 \Qh{uk[  
0jlwL  
现在,小两口开始吵架。 :+9KNyA  
LG0z|x(  
可爱同学虽觉得名不正言不顺,但给父母点钱,没什么。 =Mb1)^m  
p@H3NX  
我觉得委屈。 meHnT9a^  
)jh4HMvmC  
结果,咱俩忘记了,我妈这个时候,正好在我这里。 !f\q0Gnl  
7g}lg8M  
本来吵架是瞒着老人的,谁知越吵越生气,可爱说:你让老妈评评理,我一时气极,真把我妈拉进来了。 "gcHcboU5$  
N6"b Ox J(  
这下好了,老人家一听,自然是比较讲道理的批评了可爱同学,让他向我道歉,倔脾气的可爱同学拒绝了,老太太自找台阶下,将我们各打50大板,彼此都说了一通,发配我们回屋睡觉了事。 1kG{z;9  
GvL)SVv?  
从此小心眼的可爱同学心里埋下了根刺,觉得又不是亲妈,凭啥说他。 CMm:Vea  
\BV$p2m5-  
以前,可爱同学隔三差五就给我妈打个电话,我妈住院,陪夜喂饭倒尿盆,吃个东西,娘俩你一口我一口,看的我都嫉妒。 1 h.=c  
8Rgvb3u  
现在全没了,可爱同学坚定的认为,我妈维护我欺负他,老太太打电话问他国庆回不回去,开始编谎话骗老太说加班,不回了。 dU7+rc2,CU  
&B</^:  
昨天看电视,还突然来了句:我在孝顺父母方面做的不好,公婆来的时候,我给二老脸色看了。 ],lrT0_cT  
TsPx"+>7`  
平心而论,可爱同学也觉得做的不对,如果此事老太太没插手,可能也就此过了。 ?Mb 'l4  
`kn 'RZR  
我知道此事不妥,但是不高兴的只是可爱同学瞒着我帮忙还贷,没有一碗水端平,要说给钱给公婆,只要在能力范围内,我还真没意见。 x*G-?Xza)  
!ys82  
现在,要面子的可爱同学总觉得哪儿不对劲,不舒服,有根刺戳着,时不时的发作下。 .o(XnY)cgJ  
+izB(E8&{J  
内部矛盾,还是内部消化的好。 /.'tfy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若风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36楼  发表于: 2010-09-27   
其实那个父母不是疼自己的孩子,偶尔有讲道理的会当着不是另外一方的面把自己的孩子狠狠尅一顿,但大多数时候都是言不由衷的,如果被说的不是自己的孩子,这根刺会就此种下了,可以理解的,比如自己也会这样,父母再说我没有关系,但如果婆婆说,那就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了,好在公婆还没说过我!
zgl0900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35楼  发表于: 2010-09-2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4楼  发表于: 2010-09-24   
呵呵 天下太平喽
端午去海边,开心~
丹妮儿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10-09-24   
恩,看来婚姻真是一门需要不断学习的课程。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10-09-22   
回 26楼(黄胖胖) 的帖子
祝福!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10-09-22   
作媳妇儿的,如果公婆对你说,“把委屈告诉我,我来给你评理!我骂我儿子!你,千万啥也别告诉他们。 Ez /\bE  
A]Q1&qM%  
记住了。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10-09-22   
学习了,谢谢
浮云白日 离线
级别: 新兵蛋子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10-09-20   
想说早看楼主帖子就好了,但想来没有切肤之痛,看了,可能也只是看了. (#j2P0B  
CJMaltPp&  
作媳妇儿的,如果公婆对你说,“把委屈告诉我,我来给你评理!我骂我儿子!” e8d5(e  
你,千万啥也别告诉他们。 /<(*/P,>  
aCU7w5  
这就好比老师对小学生说,“xx,你心里怎么想的,跟老师说说,老师可以帮助你。” ']d !?>C@o  
结果第二天,你就成了全班的反面教材。 ?418*tXd  
^MW\t4pZ  
我,小时候被老师欺骗过,没有学乖,长大了,又在公婆这关上被绊了个跟斗 'a;ini  
真的叫太傻太天真。 L.09\1?.n  
柯羽飞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10-09-20   
抛去可爱同学和胖胖同学的各自错误,我觉着这裁判老太太当的也确实有点儿欠火候 qDby!^ryc  
n0rerI[R  
从小到大,只要打架,甭管是不是别人欺负我,老妈一定先教训我一顿,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一个巴掌拍不响” 2 ) TG  
0Jm]f/iZ  
所以,我深受影响,我觉得,在这种小两口吵架,拽老人进来当裁判的事儿,老人还是应该智慧些 o &BPG@n  
6 QN1+MwB  
批评自己的孩子,多说自己孩子的不是,姑爷(或者媳妇)的问题捎带点到就好,毕竟,有血缘关系的是不会记仇的
alala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10-09-20   
哈哈哈哈,祝贺胖胖同学革命成功!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10-09-20   
汇报下,拔刺基本成功。 [ dGO,ndE  
m`'=)x|  
昨天可爱同学主动提起,我就平心静气的跟他逐条分析了下。 UIn^_}jF`  
rw&y,%2  
我妈跟他说话,有过火的地方,我代我妈道歉,并表示回头说老太太去。(当然不会说,哄小孩呢这是) 8zAg;b [  
(s0 88O  
我自己说话不注意的地方也道歉了,原则问题没有退让。 %8 qSv%_  
\4aKLr  
可爱同学当即觉得自各倍儿有面子,喜滋滋的顺着台阶“刺溜”一声就下来了。 P Q,+hq  
`Z:3` 7c  
下来之后也开始道歉,执手相看泪人眼。 M2dmG<  
QeL{Wa-2F  
这孩子,真好哄。  *. 8JP  
WJAYM2 6\  
IK3qE!,&U  
9/G!0uE  
燕双飞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0-09-20   
    抱抱胖胖,其实咱俩的情况差不多----我老公也是有个弟弟,花钱如流水还啃老而且谁的话也听不进去。就这事我和老公长谈过一次,他很诚恳的说,那是他弟弟,他妈,他不能不管,虽然他也知道他弟弟是个不争气的孩子,而且他妈向着他弟弟。 ms7SoY bSu  
我后来换位思考了下,如果是我有个不争气的弟弟,还啃着我妈,我肯定也是要管的,毕竟血浓于水。所以后来也就释怀了,毕竟也没影响到我们的基本生活。 l2(.>-#  
至于说可爱和妈妈之间的这根刺,最后估计还得你拔出来,找个合适的时间开导开导可爱,举出妈以前对他多么多么好的例子,妈是拿他没当外人,才站在公平的角度说呢。可爱同学的这根刺拔出来了,老太太那边就好说了,估计可爱同学的一句委婉的道歉,就能把妈哄高兴了。
春天,不是季节,而是内心;云水,不是景色,而是襟怀。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0-09-20   
引用
引用第23楼yuquny于09-20-2010 02:22发表的  : T/5"}P`  
我觉得这件事,婆婆家的处理上有问题,明显的在你丈夫和他弟弟之间,偏心他弟弟,没有做到对两个儿子公平对待,当然从文章中看,公公婆婆是准备跟小儿子过日子了。 7b46t2W<  
我觉得你们没有必要帮忙还房贷,生活费,将来公婆生病啊什么的,需要钱的时候,再给,要给到公婆的身上,而不是给到房子上去,说不定将来弟弟夫妻离婚,那房子算谁的呢? [ fxuUmU  
b_l3+'#ofM  
其实是公平的,给小儿子准备婚房婚礼,是和小儿子同住。 Pcdf$a"`  
5DOE3T`^Oc  
目前,公公生病,是弟弟伺候,我们出所有费用的。 5U~O P  
0 I @$ 0Gg  
在费用不多的情况下,也是可以接受的。 U@?6*,b(.  
>t0%?wj)Y  
对公婆没有任何不满,毕竟,姻亲而已。 JpmB;aL#%  
+2Ql~w@$^l  
生气的只是老公帮着养巨婴的行为。 GmbIFOT~  
]^ #`j  
自然要表明态度。 ]`d2_mu  
[sj VRW-  
yuquny 离线
级别: 新兵蛋子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0-09-20   
我觉得这件事,婆婆家的处理上有问题,明显的在你丈夫和他弟弟之间,偏心他弟弟,没有做到对两个儿子公平对待,当然从文章中看,公公婆婆是准备跟小儿子过日子了。 } L <,eV  
我觉得你们没有必要帮忙还房贷,生活费,将来公婆生病啊什么的,需要钱的时候,再给,要给到公婆的身上,而不是给到房子上去,说不定将来弟弟夫妻离婚,那房子算谁的呢?
alala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0-09-19   
支持胖胖同学,就算是帮也要是弟弟真有困难,可贴子里的弟弟是自己享受,让哥嫂勒紧库腰带过日子给他还贷,我不赞成.再说就算要帮,老公也不许隐瞒老婆.最起码的知情权要有.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17楼maggie于09-19-2010 19:45发表的  : q8sb  n  
个人意见:帮弟弟供房子,也不是供一辈子,就是一年的时间,那就供吧,没得看到自己爹娘省吃俭用给弟弟供房子自己能装作看不见得儿子,所以如果没有严重影响到你们的生活质量,你就支持。落个贤惠的美名,让老公以后好好疼你。 ,J(lJ,c  
n3ZAF'  
我妈跟我老公的关系挺好,她觉得女儿既然嫁了他,那就是自己多了个儿子。平时冷暖寒暄,对我和对老公都是一样的,如果我们2个吵了架,尤其是当着她的面,她一定是当面严厉的批评我,给足女婿面子,背后再细问详情好好宽慰我。婆婆也是这样,不管青红皂白先给自己儿子尅一顿,让俺有面子。老人家这种做法,让俺们现在都不吵架了~~ \A<v=VM|  
yN\e{;z`  
1)最后实际上,我有没有落名声,还真不知道。 [M:S`{SbY  
}1U*A#aN7K  
可爱说:公婆以为可爱是偷偷摸摸给他们的钱的,觉得挺对不起我。 -;pOh;WG  
?2ItB`<(  
我回去参加婚礼的时候,也表现的若无其事,帮着张罗,婆婆倒是挺感动的,给了我一个红包,这可是我第一次看见婆家人的钱啊,征求了可爱同学的意见,没要,塞还给婆婆了。 0pN{y}x,  
#s2B%X  
声明:如果要知道是帮可爱弟妹供房子,我到现在还是不愿意的。我自己的日子不给婆家人添麻烦,也见不得别人买钻戒国外游,婚纱照拍个一w块,却想着啃老啃哥嫂,没有钱还自己名下每个月2k多的房贷。 h /<=u9J  
QU/3X 1W  
2)maggie同学好福气。这件事情之前,我妈妈和可爱的关系和你家里的差不多,这件事情之后,其实双方都比较伤,我妈觉得可爱不讲道理,可爱觉得自己没做错委屈。所以现在还是一根刺。 (A{ NF(   
alala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9-19   
楼上的,这个还是不学的好哎.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9-19   
目前还没有吵过这么大的架,先学习学习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flyhigher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9-19   
喜欢楼主的文字。 ."mlSW "Wm  
M"U OgS  
夫妻吵架,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6t}XJB$+7  
这是我十几年的婚姻心得。 ;6m;M63z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