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 eh:}X}c=J]
游子身上衣 Bw<zc=%
临行密密缝 :X1cA3c!
意恐迟迟归 7~"(+f
谁言寸草心 ]hE+$sKd
报得三春晖 Y^6[[vaj2
KO"Jg-6r|
5m^Hi}S_
这是我在大约3岁的时候就会背诵的一首诗。 Q"|kW[Sg
a3UPbl3^
Mf:M3H%YV+
从18岁离家到北京读书, 就开始每年春节奔赴回家乡过年。直到27岁去欧洲留学, 那4年就只能电话给父母拜年。 留学的生活清苦简单,有的时候除夕的晚上还在餐馆打工忙碌, 然后拿着老板的红包, 吃完龙虾大餐的年夜饭,匆匆回家和老公简单问候:过年好! ~sU?"V
P$18Xno{
B9e.-Xaf
前6年虽然在上海工作, 但是每年春节都会提前请好假,订好机票,陪爹娘呆上半个月,吃吃喝喝兼发呆,养的白白胖胖。 d)0LVa(
?,:#8.9
g TXW2S
今年又搬来温哥华。国内的除夕,我这里还是差一天。老公睡觉了,他还奇怪你今天不困?是的,我今天睡意全无,估计会是个无眠夜。看央视的《一年又一年》直播节目, 我有点小忧伤,看到未来的岁月跟爹娘注定是聚少离多, 无数的节日, 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他们的生日, 结婚纪念日, 基本都要错过, 一声叹息。 )!k_Gb`#X
yYToiW *
a1G9wC:e
不能想他们孤单的身影守在电视跟前,寂寞的夜晚陪伴的是手中的摇控器。别人家儿孙满堂热热闹闹一桌子菜肴, 他们2只碗2双款子简单的一顿饭。 Nxb\[
m0j|58~
px_s@>l`
我记得我在北京上大学的时候,第一年的中秋节, 下铺的女孩想家,偷偷掉眼泪。 我很是不理解, 这有什么想的,北京多好玩儿啊。 :,NFFN
hA*Z'.[
-
LiPHHX<
但是一年又一年,我的内心越来越敏感。 见不得电视里父母儿女的思念,跟这里的朋友交流彼此的父母还有健康问题, 就控制不住泪珠滚滚。 qA/#IUi)1
?Z Rkn+;
>H}jR[H'
海外的游子们,你们想家吗? Fkcx+d
I{42'9
SgpZ;\_
祝福大家:蛇年大吉,阖家幸福!! Er"R;l]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