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养儿方知父母恩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6-13   

养儿方知父母恩

管理提醒: 本帖被 沧桑 设置为精华(2010-06-14)
    今天,妈妈和奶奶带我去超市。 (P|k$S?m  
$m[* )0/  
    路上必须得经过一个十字路口,这个路口有各个方向来往的车辆,有公交车、大卡车、小汽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还有众多行人。 |TRl >1rv  
a(IZ2Zmr  
    这个路口像北京的其他很多路口一样,走得乱七八糟。 !~!\=etm  
gI{56Z  
    妈妈以前走的时候,还没觉得这个路口有多难走。抱着我走的时候,也和她一个人走过去差不了多少。 5D<"kT  
 E-L>.tD  
    但是今天是推车过去的,我在车里面躺着。 7i0;S s*  
n|Gw?@CU7  
    两手需要操控着小推车,走路还要防着脚下有陷阱,还要防着直行及转弯的机动车,另外还要看着自行车及行人,心里还得盘算着这个绿灯能不能过去。 ~ea&1+Z[3  
V\P .uOI  
    就因为多了一个小推车,就因为小推车的轮子远不能像妈妈的双腿那样灵活操控,想跑就跑想停就停,就因为我在小推车里,和妈妈有一定的距离,让她觉得难以掌控,所以妈妈多了很多紧张和担心。 @tVl8]y  
'~n=<Y  
    过路口时,妈妈紧张地前后左右四处看着,眼睛不够用,耳朵不够用,真正做到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iXD=_^^o .  
3bZ:*6W.6  
    见到有抢道的,让! *zl-R*bM$  
@q<d^]po  
    见到有倒车的,让! !I+F8p   
9HG"}CGZP  
    见到有不守规矩的,让! .s`7n *xz  
k!ac_}&NNv  
    揪着心,精神高度紧张,终于把这个路口走过去了,才算松了一口气。 t`G<}t   
$&KiN82,  
    下次绝不推着车带我来这个超市了,妈妈下定决心。 jU!ibs}R3  
PmlQW!gfBi  
    波澜不惊的一个场景,其实在妈妈内心里已经引起了很大的心理起伏。 :~LOw}N!aQ  
tvR|!N }  
    妈妈就想起她的爸爸,我的姥爷。 %R@&8  
JTdcL mL  
    少年时每次和姥爷一起出门,妈妈骑自行车或走路离马路中间稍微近了一些时,姥爷总会嘱咐一句:车马行人靠右走,妈妈总怪姥爷太较真儿,她也只是离马路中间稍微近了那么一点点,至于么? 4mwLlYZ  
%Zi}sm1t  
    现在想想,这一句重复多年重复多次的嘱咐声中,饱含了多少关切、牵挂和紧张? K?gO ]T{6  
ROj9#:  
    离马路中间近一点点,女儿就多一分危险,离马路右侧近一点点,女儿就多了一分安全。 NUM+tg>KM  
Wf>=^ ~ `  
    年少时,我们对父母的关切不屑一顾,又有几人能真正体会父母的苦心? =g<Yi2  
l;vA"b=]  
    《弟子规》上说: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又有几人能悟到这一点? YE[{Y(5;q  
m4 :"c"  
    真正做了母亲,妈妈才体会到为人父母实属不易,终于懂得了含辛茹苦这个词的确切含义。 .Dt.7G  
:,pdR>q%(y  
    与现在养育幼小的我相比,之前怀胎十月的种种身心不适,对于妈妈来说已经不值一提。 (Z#j^}G_l  
uE^5o\To  
    从生下我那天起到现在快5个月了,妈妈从来还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z18<rj  
o>MB8[r  
    妈妈每天晚上的觉被我的哭、我的吃奶、我的蹬被、我的尿床划分得七零八落。 g<s;uRA4O9  
Z1sRLkR^  
    我两三个月那会儿,一晚上要吃奶七八次算正常,吃完奶还要抱一会儿,拍拍嗝儿,有时还不能放下,放下就醒,醒了就哭闹,只能抱着睡,每天给妈妈折腾得腰酸背痛。 XBN,{  
drd5o Z  
    现在好一点儿了,晚上基本能好好睡觉了,不过妈妈还是睡不好觉,因为我变得爱蹬被子了,妈妈时刻都处于警觉状态,一会儿看一次,怕我把被子全蹬开了着凉。 tW=oAy  
=0mXTY1  
    现在天气温差大,刚睡那会儿天热,等早上天又可能转凉,妈妈一醒来就摸摸我的额头手心热不热凉不凉,适时给我调整被子的厚度。 ,Lr}P  
R/ 3#(5  
    妈妈就记起自己小时候,夏日的晚上一家人睡在外面纳凉,睡得朦朦胧胧的时候就感觉有人把自己抱了起来,等起床的时候就已经在屋子里了。或者,晚上睡着时盖的是薄单子,早上醒来身上盖的就是一层较厚的毛毯了。 <59G  
1pZ[r M'}  
    现在想想,这里面饱含了父母的多少关切和辛苦啊? +{[E Ow  
R0bWI`$Z  
    妈妈记得,刚把我从医院抱进家里的第一天夜里,她手足无措,一整夜没合眼。 z2god 1"  
f ( ug3(j  
    因为,毫无经验的她不知道该给我盖多少被子?怎么判断我是热了还是冷了?晚上怎么穿衣服才能保证我不冻着肩膀?什么时候知道我尿了拉了要给我换尿不湿? :8l#jU `y  
Pw/$ }Q9X  
    她还担心,我会不会生病?我的身体会不会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 #(1R:z\:  
eJ_$Etc  
    她就这么紧张担心地盯着看了我一整晚。 .( X!*J]G  
*#c^.4$'  
    之后每天的一点一滴一颦一笑一哭一闹,我都在妈妈关注的目光中成长。 WS2@; 8.N  
?Suv.!wfLl  
    妈妈带我,丝毫不敢有所松懈。 x4[ Fn3JL  
x_ OZdI  
    妈妈真正了解了,作为父母的苦心和作为父母的无私。 (tz fyZ M  
&n9 srs  
    妈妈看到,爸爸脱下来的衣服,奶奶很自然地拿去洗,似乎为子女服务是应尽的本分。 ldNWdz  
O+PRP"$g"  
    妈妈于是想起,去年她怀孕三个月坐火车去郑州,白发苍苍的姥姥姥爷在火车站外面和衣睡了一夜,只为在凌晨四点多安全地接到妈妈。 C)|#z/"  
G ;  
    那时,妈妈对姥爷姥姥的这种做法还不屑一顾,觉得他们太多事了,现在想想,这个世界上又有几个人能为妈妈这么全身心毫不计较地付出? g7O , <  
}080=E  
    妈妈想起,在太姥姥去世后,姥姥幽幽地对妈妈说:待我最亲的人走了。 $##LSTA  
y0\=F  
    妈妈当时不理解,觉得自己待姥姥也很亲啊。等妈妈自己做了母亲才知道,可能在姥姥心里,她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妈妈的人,所以她认为,太姥姥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人。 ;;<[_gp,E  
L,* #  
    妈妈想起,几年前太姥姥去世时,姥姥哭得瘫了下去,似乎天都塌下来了,整个人突然就苍老了许多。 P;[>TCs ]8  
!Tu4V\^~A  
    由此妈妈联想到斯琴高娃的那部电影,叫《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去了》。 '[Z.\   
EQ2HQz ]  
    因为自己升级为人母,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种种不易和担心,妈妈对姥姥姥爷的很多行为,从以前的不屑,竟变成现在的感动,觉得弥足珍贵。 TM0DR'.  
Xf*}V+&WN  
    《弟子规》中说: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 父母教 须敬听 父母责 须顺承 冬则温 夏则凊 晨则省 昏则定 出必告 反必面 居有常业无变 事虽小 勿擅为 苟擅为 子道亏 物虽小 勿私藏 苟私藏 亲心伤 亲所好 力为具 亲所恶 谨为去 DP=\FG"}x  
DPylc9[-  
    原来,妈妈读到这里的时候还觉得这上面所说的孝有点儿过了,似乎有些愚孝。 L ]QB h\  
?oulQR6:  
    现在,妈妈不这么觉得了,她觉得对于生身父母,再怎么孝顺都不为过。 7&*d]#&~j  
m}GEx)Y D  
    父母的恩情,是这一辈子都报答不完的啊! a.B<W9$`  
w02t9vz  
    时刻想到不要让父母担心,让父母放心,这是子女应尽的本分。 Ahrtl6@AS  
8Lh[>|~=  
    父母对子女,无论方法是否合适,一般来说存心都是好的。不是说,天下无不是之父母么?! U'Fc\M5l/l  
)d7U3i  
    想起范仲淹的那句话:父母莫忤,身从何来。 qY|NA)E)Bp  
W=zp:6Z~  
    怀着感恩的心对待父母,是不是就少了很多冲突,多了很多和谐和正面的力量?是不是就能家和万事兴?
[ 此贴被快乐妈妈在06-14-2010 04:36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阿散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6-13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阿平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6-13   
"怀着感恩的心对待父母,是不是就少了很多冲突,多了很多和谐和正面的力量?是不是就能家和万事兴?" R; Gf3K  
~[9(}UM  
是的是的是的是的.....................................
随遇而安
wish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6-13   
回想起以前有时对父母的不耐烦,真后悔呀! f+D a W  
et0yS%7+?@  
现在,只怕自己来不及孝顺他们,所以,想在他们牙齿还行时带他们吃所有我觉得好吃的我能负担得了的所有佳肴,想在他们的腿脚还灵便的时候带他们去所有我能支付的出游地。。。
阳阳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6-14   
向快乐妈妈学习! 5 ,1q%  
O.~@V(7ah  
我都人到中年 了,对父母只能做到孝,还给自己的各种不顺找理由,惭愧
wenny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6-1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