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到底要写些什么,才是大家喜欢看的?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5-29   
来源于 原创 分类

到底要写些什么,才是大家喜欢看的?

有个MM ,看了我最近在论坛上的帖子, 5&q@;vR  
对我说:你好像很喜欢怀旧哦? o.U$\9MNP  
我问:此话怎讲? #=/eu=  
她答:你的<心爱的小马车>,是讲30多年前的事, hWpn~q  
<故乡的路,带我回家吧>,也是讲20多年前的事, flp< QT  
<父亲忌日周年>,是在讲你的家事,也属回忆类的, WLGx= ;  
<住在湾区>,它太局限了,讲的是你家住房的事, T0n=nC}<  
<你是哪里人?>,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讲,是根本不会碰到的事, /l_ $1<c  
你这是属于小女人式的,只擅长写那种风花雪月,儿女情长,家长里短,无病呻吟之类的, Gs%IZo_  
你可不可以写一些大气一点的,励志一类的帖子, ""l_& 3oz  
那样别人也可以从你所写的得到一些人生真谛,感悟一些人世哲理, ZK<kn8JJ  
不然,人家看你帖子,岂不是浪费时间? d (]t}  
q#wg2  
我问:那比如像谁的文章是这样的,我可以去学学,取取经, R< @o]p  
她说:像柴静,杨澜. . . . . .等等一些知名女主持的博客,你可以去看看. L'=2Uk#.D  
)iad u  
我倒还真的从来都没有看过她们写的博客,所以目前也没办法评论. u38FY@U$  
可我就在想,那些女士写的博客,有多少是她们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呢? #+Z3!VS  
她们知道自己的知名度,所写的帖子每天会有大量的观光客, 6#VG,'e3  
真的能做到笔随心书,字随意写? 0HK03&  
哪像我,在论坛里只是一个网名,谁也不认识我, 0/P!rH9  
写些自己经历过,或听来的的事情,纯粹是喜欢加好玩, %J4]T35^2  
当然也想做个留念,或许将来子孙们出于好奇,问起我的过去,我都老得记不起来了呢? 3`_jNPV1  
真到了那一天,我就会对他们说: "GoNTM5h  
祖奶奶的过去都留在"湾区华人"论坛上了,  ,!_  
他们就会从我的这些片言只语中,多少能拼凑出一点我人生轨迹来的,不是吗? v<iMlOEt  
我哪里写得出诸如人生真谛,人世哲理一类连自己都搞不明白的话呢? JG&`l{c9  
^ a%U *>P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WT-wv  
难道我的这个签名还不够说明我的写作风格?
[ 此贴被乐淘淘在05-30-2010 19:17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3 2010-05-29 -
隐藏评分记录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阳阳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5-30   
喜欢看你写真实的东西,尤其怀念父亲的那篇让我的眼睛潮呼呼的。 L;30 & a  
I$0J Ay  
写你想写的,一定会有人看,记住我就是一个。
阿晕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5-30   
没,据我观察,这个坛子最受欢迎的还是一些家长里短,油盐酱醋的事儿,真实贴近生活的就行。杨澜柴静那不是平凡女人,咱普通人也操不了那个心,管好自己就行了。
我晕故我在
胡大夫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5-30   
我也喜欢怀旧的 真实的才是生活。生活的东西才是写作的重点

生活应该理想,梦想应该像样。
噜噜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5-30   
写内心真实的东西就好啊,真实最动人!
Troublemaker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5-30   
对不起,滔滔啊 0X+Jj/-ge  
f]"][!e!,  
给你提建议的这个朋友活在天上,咱在地上哈 [YP8z~  
>bxT_qEm  
咱踏踏实实地写咱自己就好 5:9Ay ?  
 w_G/[R3  
篇篇都好看哈, 只要是笔随心走。 k6rX/ocu  
xtf]U:c  
加油
三里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5-30   
最真实的言语才最能叫我动心哦~~~
愿世界和平。。。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5-30   
我的天,这是哪个MM提的建议?太野心勃勃了。 1iaNb[:QX  
这么比喻吧,论坛上发言,就如在茶馆酒馆里聊天,随心而发,别太讲究了。 isHa4 D0  
绝不要当成是去天门城楼上发表演讲,还需字字斟酌。
chen1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5-30   
偶是你的粉丝一名 HYLU]9aH8  
J[L$8y:  
那个她可以直接去柴静,杨澜的BLOG,那样比较节省她的时间。
君子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5-30   
淘淘,非常喜欢你的作品。那个MM可能是嫉妒吧。期待你更多的作品。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5-30   
真的很谢谢上面几位朋友的鼓励! BI;in;Ln  
:Ff1Js(Z  
我给那MM发邮件说,那就请把我给你的论坛连接删了吧, %whPTc0P  
因为我写的东西实在是达不到那些女主持人的水准,况且还要浪费你宝贵的时间去阅读, +;`Cm. Iu  
/ !jd%,G  
她回话说: hc>hNC:a  
"写什么?"和"怎么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o&rejj#  
我一点都不怀疑你的"怎么写?",因为你的文笔是勿用置疑的, dQ`ch~HVUW  
但"写什么?",你真的是应该好好想想的. e.\d7_T+  
就你现在所写的东西,是没有多大价值的. Kx*;!3-V$  
真实的东西未必是好的,杜撰的东西也不一定是丑的." /,2Em>  
| g> K$m^  
可我一直是认为: W3{k{~  
真实的就是好的,哪怕真实是残酷的; Mh>^ ~;  
而杜撰的一定是丑陋的,哪怕杜撰得天衣无缝. I6YN&9Y  
:2 ?dl:l  
怎么办?那MM还是我的好朋友,在国内,D员,年龄没差我几岁, azPFKg +  
竟然对那些虚假得令人费解的东西那么入迷, $ tj[ *  
竟然对真实的东西可以视而不见,甚至怀疑.
[ 此贴被乐淘淘在05-30-2010 17:51重新编辑 ]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5-30   
引用
引用第10楼乐淘淘于05-30-2010 17:36发表的 : Th`IpxV  
真的很谢谢上面几位朋友的鼓励! ?t'O\n)M  
uV 52ko,  
我给那MM发邮件说,那就请把我给你的论坛连接删了吧, fseHuL=~  
因为我写的东西实在是达不到那些女主持人的水准,况且还要浪费你宝贵的时间去阅读, zvdtP'&uj  
_tb)F"4V  
.......
`t {aN|3V[  
[#)-F_S  
d;:+Xd `  
真情实感是最耐看的,也是最能打动人的。
农场主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5-30   
真实的才好看,大家都是平常人嘛
joyshanghai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5-30   
文字自己喜欢最重要,别人又不付钱,哈哈哈。。。。
让爱发光,让日子闪亮!
dingdang 离线
级别: 资深会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5-30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不必去刻意模仿。 S3P;@Rm  
每个人有不同的文风,喜好,习惯,信仰。 +g/y)]AP  
v /G,  
杨澜,柴静未必不真实,她们有她们的追求。 A>xFNem  
但是毫无必要去与她们相比何苦又何必。 Qi w "x,  
{E@Vh  
湾区兼容并蓄,家长里短都可以拿来说。 4Xe3PdE  
只要愿意,只要开心。 ]{0 2!  
FlrLXTx0  
既然楼主已经起名叫乐淘淘, 0KHA5dt  
不必要为一个朋友的话而如此烦恼吧。 elJLTG  
心随意走,便是海阔天空。
newport93 离线
级别: 资深会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5-30   
写啥都好,有感而发都是好作品。 A>bo Xcr  
ql2>C.k3L  
杨澜为她老公的克莱登“正本清源”之后,俺再也不看她了。
随遇而安, 知足常乐。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5-30   
其实,我对柴静,杨澜这两位女主持人一点也不感冒, z$QYl*F1  
但比起另外一位北京电视台的女主持人胡紫薇来,我觉得还是更欣赏后者一些, *<i { Mb Q  
两年多前,她大闹央视新闻发布会 (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改名为奥运频道新闻发布会 ) 现场, /U`" Xx  
当时,她的先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张斌,正在发言, &+xNR2";   
谁也没料到,胡紫薇抢上了台,站在她先生身边,拿起麦克风开始讲话, {}s7q|$  
她的一番话,让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深为赞叹: =BMON{K  
她说: K!).QB'  
明年是奥运的一年,全世界的人民都在关注中国。 :,fs' !  
但是,一个法国的外交部长说过:中国人如果要是在价值观上没有…… >TeTa l  
(画外音:请不要拍摄)那么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又有什么意义? }(hx$G^M  
(上来很多人拖她)你们就这样对待一个弱女子?你们就这样对待一个弱女子吗? 1Vp[' &  
(不断挣扎)我只说最后一句话,让我们可以保持风度地对抗。 (caxl^=  
但是法国的那一位外交部长曾经说:中国在能够输出价值观之前,不会成为一个大国。 [email protected] \\q  
在我们面前,面对着这样道貌岸然的……张斌,内心并不能够面对自己的时候…… dArg 'Dc4  
甚至于不敢面对他受到伤害的妻子的时候, lN<vu#  
我觉得中国作为一个……成为一个大国…… G9 ;X=c  
你们到底有没有一点儿良知啊?!你放开!离一个大国还差得太远了。 X) owj7U;  
. . . . . . Elo m_   
然后,她被央视副台长和另外几人赶紧地拉走。 MIsjTKE  
pyq~_ Bng  
在我眼里,她就是一个真性情的女子,开始关注她的博客, Z7V 1e<E  
竟发现,她写的东西也有一些家长里短的, GASDkVoij  
那么真实,不虚伪,不做作, l <Tkg9  
记得有一篇是这样写的(大致的):要是以后媳妇属于不善家务型 ,我绝不会去说什么,因为反正我这个婆婆也不是啥勤快人. <2fZYt vt  
Y#=0C*FS  
哈哈,看得我很是有同感,因为我也不是啥勤快人,能偷懒则偷懒,能推给劳工做,就推给劳工做. -L NJ*?b  
以后要是儿子娶了媳妇,我自己的事还忙不过来,怎有空注意她懒不懒,勤不勤?
[ 此贴被乐淘淘在05-30-2010 23:55重新编辑 ]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5-30   
写的挺好的,写自己想写的,总是会有人关注和你一样的。
端午去海边,开心~
电子图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5-30   
在这里大家喜欢怎么写就这么写,既不是为了成名成家,也不是为了博某些人喜欢,还是书无(吾)心,写无(吾)意 吧。就算是朋友,不喜欢不看就是了。
哈哈哈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5-31   
引用
引用第0楼乐淘淘于05-29-2010 22:49发表的 到底要写些什么,才是大家喜欢看的? : r5M {*  
有个MM ,看了我最近在论坛上的帖子, A(V,qw8  
对我说:你好像很喜欢怀旧哦? r7+"i9  
我问:此话怎讲? J: vq)G\F  
她答:你的<心爱的小马车>,是讲30多年前的事, LUc!a4i"fO  
<故乡的路,带我回家吧>,也是讲20多年前的事, oCg|* c|+  
.......
}F!tM"X\  
P(a!I{A(  
写自己喜欢的,最重要, -GJ~xcf0  
我书吾心,我写吾意。太对了。 h6Ovl  
哈哈 3k(A&]~v  
喜欢看就好好看,不喜欢就换别的看,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