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驾考路漫漫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0楼  发表于: 2015-04-19   
长训之后,再是路考(即科目三)。我们跟教练吐槽,觉得我们这样都没踩过油门的人拉出来溜马路,太不靠谱了,应该是先在封闭场地上学习换档加油,再路考后再拉出来长训。教练也连称是,他说他带我们也是责任重大,毕竟是跟社会车辆一起挤在路上,危险是时刻存在的。以前就有过某驾校的长训车与别的车追尾酿成惨祸的案例。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1楼  发表于: 2015-04-19   
2015-4-19  练习 kr^P6}'  
B-Ll{k^  
长训两天回来,说好木头带我用自家车开始练习。 Gt8M&S-;  
r..iko]T  
我们片区有一段新建的路,平时没有多少车辆,于是我们就奔那去练手去。 kUL' 1!j7  
;IvY^(YS@;  
这条路很宽,是双向6车道的,周日,也没什么车往来。 ;>U2|>5V  
Y #ap*  
我坐上驾驶位,心就开始向下沉。 WH#1 zv  
?um;s-x)  
说好的心态平稳呢?这可是自家的车,副驾上没有刹车板,万一我拿油门当刹车了,谁来救我?我想哭 8?B!2  
P[G)sA_"  
战战兢兢挂档开出,熄火了。木头惊呼:你加油门啊,你怎不加油? ihhDOmUto  
我赫红了脸,没来得及。 0I-9nuw,^;  
然后点火。木头又说:你点火要快,不然很容易烧了马达(好象是这么说) l?v86k  
我又赫然。 niMsQ  
然后,再开,换档后,我松了离合,再加油,车身总要抖三抖。木头鄙夷地口气:松太快了,你慢点,你这样离合片容易磨损,哎哎哎,你变道要打灯啊,要看下后面有没有车,快快,减速!靠边!掉头!!!。。。。你方向盘不能这么打,你教练怎么教的?你怎么不换1档?赶紧的,回正方向盘,唉呀,现在还挂什么1档,直接走啦,。。。走直线,身子不要歪,又不打转向灯,你变道要看后视镜!!!小心,前面车,,,巴拉巴拉~~~~~~ m^!Z_]A![  
。。。。。。。 TM_ _I\+Q  
T8?Ghbn  
我绕了几圈下来,被训得抬不起头。末了,我红着眼对他吼:你那么凶干嘛?你还不如昨天那个长训师付好! L81ZbNU?$  
木头一脸严肃,愣愣地说:唉,果然不能一家人教,真的会吵架!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2楼  发表于: 2015-04-20   
1.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jKz$@gP  
=g7x' kN  
========= V@.Ior}w  
2. 我完全不能同意。 虽然他耐心差点,但是你敢训木头劳工,可你敢训长驯师吗? 9R!atPz9  
zH72'"w  
=========== gMi0FO'  
COOLDOWN F$y$'Rzu_B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平安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3楼  发表于: 2015-04-20   
回 81楼(cexo) 的帖子
加油,CEXO!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4楼  发表于: 2015-04-20   
回 83楼(平安) 的帖子
谢谢平安姐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5楼  发表于: 2015-04-21   
加油,CEXO!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6楼  发表于: 2015-04-21   
回 85楼(wenwendywen) 的帖子   回 82楼(伍胥之) 的帖子
谢谢三文和伍哥 VOsR An/N  
IxN9&xa  
伍哥:你的学车怎么样了?说好的互相切磋呢? aH( J,XY  
kOrZv,qFG[  
这两天又看到说佛山有女司机无证驾车碾压女童,真是丧尽天良啊!网上对女司机一片讨伐,真不知道国家会不会出台以后禁止女性考驾照了,或者再加大女性考驾照的难度啊
阿平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7楼  发表于: 2015-04-26   
<]t%8GB2V  
‘虽然他耐心差点,但是你敢训木头劳工,可你敢训长驯师吗? ea2ayT  
z]y.W`i   
u(.e8~s8  
wo{gG?B  
=!A_^;NQf  
辛苦了,加油。。。!!!!!!
随遇而安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8楼  发表于: 2015-04-26   
回 87楼(阿平) 的帖子
谢谢阿平姐来看我,谢谢鼓励! ^A/k)x6  
'@KEi%-^>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9楼  发表于: 2015-04-26   
2015-4-26 *)T^Ch D,  
~Ea} /Au  
周日,又把木头拉出去操练。 S`0(*A[W*  
一周没练,又忘记许多。 K7:)nv E  
很依赖身边人的提醒。 & l&:`nsJ  
但是这是不现实的。 7,o7Cf2z  
1};Stai'  
每项操作,我都希望木头能提前提示,比如:转向灯、减档还是加速挂哪个档、是踩刹车还是踩油门。。。 l<LI7Z]A  
可是身边的假教练,总是想当然认为,这些操作是与生俱来的,经常是等我大喊怎么办时他更大声地呵斥:你怎么不这样,怎么不那样(好吧,我承认是我笨,我每每到挂上三档脑子就当机,碰到转弯掉头以及其他突发事件时,都会头脑一片空白) ,T$U'&;  
<0&*9ZeD  
反正,不到半小时的练习,我们两都已经大汗淋淋,剑拔驽张。 d.d/<  
'Aq{UGN  
这所谓是,关心则乱吧? E A1?)|}n  
pJ"qu,w  
唉,我很担心科三的考试,约考难,约上后只有1周的教练教习时间,补考费又贵 .j0$J \:i  
]Ie 0S~  
非常后悔报考了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0楼  发表于: 2015-04-26   
学车时的段子 <)c)%'v  
)yZ^[uJ}3C  
1、上次长训时,教练教我们挂档位,加速时要一个档一个档加,不要跨档跳档,档位是1、2、3、4、5档,还有一档是倒车档。 IK=a*}19L  
   那个考了四次八场的师兄说:那要是在前行时挂成倒档了,会怎样? 0gr/<v  
   我们为这位师兄的想法惊霸,有人说:会翻车!有人说:挂不上;还有人说:你可以试试哈,说不定会飞起来! c9u`!'g`i  
   师傅转过头来,颤声说:会爆缸!要试不要在我车上试啊~~~ &.Qrs :U  
2、科目二考试聊天,教练说曾经有位女学员,逢考必不过,考了三年,准考证都过期了,科目二还没通过。哭着去找驾校老板,免费给延期再学。我们惊叹此女的持久性,叹自己幸好过了。 SsDmoEeB[  
   昨天跟朋友聊天,说更有奇葩女,考了八年,一直不能通过,于是有一天终于决定放弃学车。 !ons]^km   
   驾校老板得知,激动地把学费全退还,并请该女吃饭,陪同的教练在席上说:您前三年没有考过,我非常自责,觉得自己没有能带教好你,后来五年,我越来越害怕,谢谢你不再坚持,否则你万一通过了,我后半生都怕不得安宁哦!!!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1楼  发表于: 2015-05-06   
有好些日子没有练车了,各种杂事. oQVgyj.  
#'szP\  
这几天网上流传着"女司机被打"的新闻,看那视频心里难受得紧,没看到女司机如何别车,但看那男司机下手那个狠,真是有这么深仇大恨要往S里揍吗?而且网上的评论,也是对女司机颇有微辞, H3=qe I  
D8?Vn"  
我又对学车开车,更添了几分恐惧 A[{yCn`tM  
+_oJ}KI  
这个社会,太没有安全感了
若风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92楼  发表于: 2015-05-06   
给cexo加油,考驾照就是个熟练的过程,基本没啥技术含量,别怵,肯定能过的!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3楼  发表于: 2015-05-06   
回 92楼(若风) 的帖子
谢谢若风 I,vJbvvl!  
lX4 x*  
会加油的,努力做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女司机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4楼  发表于: 2015-05-10   
2015-5-10 JU&c.p /  
HY:o+ciH'  
科目三一直没有排上队,驾校也就没有通知我练车,据说,要等排上队后才可以练科三的动作,也就是说,真的教学科目三,只有一周的时间。 J}K$(;:  
_F|Ek;y%  

I :1C8*/  
Y&Z.2>b  
好在我家有车。 VTY 5]|;  
56kI 5:  
木头终于有时间拉我去练车了 R8Fv{7]c  
S3 Xl  
我们又去到上次练车的路段。 ~U&AI1t+J  
],Do6 @M-  
这是一段约5公里的双向六车道的新路,平时也有一些驾校车来这里练习科目三。 5K8^WK  
4O!ikmY:t  
但始终不是封闭的专门练习的道,还是有社会车辆不时路过。 ~dTrf>R8M  
M gi,$H  
我一上车,心就开始紧张。 K`fuf=  
两星期没有摸车了,我又忘 了怎么操作。 BuXqd[;K%  
6A+nS=  
木头:开呀! LBDjIpR6  
我:后面有车在等红绿灯,等他们过去先。 6q.Uhe_B  
又过了一会 N2< !}Eyu  
我偏头看看副驾的木头,等他指令 \xw5JGm  
木头一脸严肃,不吭声,也不瞟我一眼,专心盯着车头 7n<::k\lb  
我嗫嗫:怎么开? K_Eux rPn  
他奇怪地看我一眼,很无语。 P8/0H(,  
我真忘 了。 *#+An<iT ;  
他:打转向灯,挂一档 <$Yd0hxjU  
我打灯,挂档,松离合。。。 *_\_'@1|J)  
车突突地起步了 3 {sVVq5Y  
{8bSB.?R  
听耳边指令:换2档,你真是的! $suzW;{#  
我赶紧换2档,可是,死火了 a~y'RyA  
我天!这是在路中间,后面好象有一大波的车正在涌来。 wgGl[_)  
我加油,车怎么不动? B>P{A7Q  
旁边伸过一只手:火都没点,你加什么油?!!! ":QZy8f9%  
pG;U2wE  
哆哆嗦嗦再起步。 tJ$_lk ~6q  
又死火! CryBwm  
我真不知道怎么开了,慌慌张张地看向他 U-tTW*[1]  
木头的脸黑沉沉地:快开呀,怎么能停在这里? >7DhTM-A  
我真是慌的:我不知道怎么开! |z^^.d~a0  
Fd9 [pU  
木头拉开车门,气轰轰地,我赶紧爬到副驾驶,让他把车开回路边 p947w,1![  
z1X`o  
平复了一会,假教练也认真地教: )|# sfHv7  
打灯;左脚放在离合上,右脚放油门;挂一档;半离合,感觉到震动没有?松手刹;车自己就会动了,轻点油门,车就开了。。。就这么几下动作! R%[ c;i  
我迟疑地点头,但心还是咚咚跳:我紧张,你再讲一下(我是真紧张,刚才在路中间熄火,我手脚都软了) &`2)V;t  
假教练无语,再次操作一遍,我好象记住 了。 D_zZXbNc  
换人,再上。 m#\ dSl }  
打灯,挂一档,松离合,我为什么感觉不到车震动? lA8`l>I  
我问:可以了吗? hf&9uHN%7m  
木头教练:你问我?这个要你自己感觉的,你觉得可以就走啊! UH"%N) [  
我腹诽:我走?怎么走?难道跳下去? ml }{|Yz  
我加油了,木头赶紧松手刹,大吼:手刹都不拉??? 88wa7i*  
我无地自容,怎么又忘了! Y9XEP7  
U9MxI%tb  
车突突地又上路了,走了一会,换2档 1\I}2;  
前面路口掉头,先刹车,再踩离合,正要掉头,为什么前面来了一辆大货车?! -=\c_\O  
我大叫:前面有车! AFE~ v\Gz  
假教练更大声:刹车啊,你喊他能停啊? mrtb*7`$  
我一脚踩S,冷汗直流。 LyFN.2qw  
又死火了。为什么那么爱死火??? NyNXP_8  
_u QOHwn  
转弯掉头,我把车停在路边:今天不要开了,我觉得今天不是练车的日子,我没有状态! p9{mS7R9T  
假教练不理:开车! :& ."ttf=  
我不动 O)r4?<Q  
开车!你怎么回事? Z=vU}S>r|v  
我说:我不开了! d5:c^`  
木头:你怎么回事?不带你来你吵吵,带你来又不练,你这人怎么这样?带你练车真累! !%%6dB@%t  
我委曲极了,我是不会开啊,你也不懂教,这么多动作,我记得了这个就忽略了那个,时不时一阵吼,不慌才怪!我又不是你,都练成人车合一了,我还是我,车还是车啊! {kR#p %E]  
我觉得我真不适合开车,对向来车的时候,我就恨不能弃了车跑人行道上去,我知道不能弃车,那身子都是僵的歪向一边。我就想:当时干嘛要去报考?我骑自行车挺好的,远路就搭公车,再不济就打的,这学费够我打好多年车了吧? yEE*B:  
又想:以后不跟他来学了,就让驾校教,人家那么多人都是先拿驾照再有车的,没有自己的车学不也能拿驾照吗?也许我一次考不过,就补考吧!可是补考又得交400多元,更麻烦的是还得排队等。。。。。。 c(s.5p ^  
想到以后不跟他学车了,我眼泪就下来了,你说家里有个能开车的老公有什么用?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5楼  发表于: 2015-05-10   
木头没想到我会哭,他一下慌了:你干嘛哭啊?我、我又没骂你! JT_ `.(  
我更委曲了:我不练好了吧?不跟你练了,等我拿了驾照再拿自家车练,可能那时候可以熟练操作了,你就不心疼车了。 BLD gt~h#  
你没骂我,可我就是委曲。 aAUvlb  
木头不知怎么办才好,见我不理他,跳下车去抽烟了。 r mg}N  
我又想,再不行,我不开车好了,我考了驾照给你扣分用! ,Ko!$29[  
H"WprHe  
一会儿,木头折回来,好声劝道:好了好了,是我不对,我们再练! c9h6C  
我也平复了,好吧,人教练都低头了,我再别扭就矫情了。 Wvf ^N(  
于是再来,这下大家都耐心了点,虽然还是有大声互嚷,可没有火气了。 c\AfaK^KF  
;u)I\3`*!  
每开一圈,木头都刻意表杨:这次不错!开得很好! $*fMR,~t&  
有时转弯掉头,木头要求换1档,我大叫:不行,忙不过来!也就2档转弯了。 |@4' < 4 t  
溜着溜着,也能互相调侃几句了。 7hPY_W y  
木头:你们教练都怎么教你的? zy }$i?  
我:我还没学踩油门啊,就上次长训时在路上跑了一小时,教练在旁边提前告诉我:挂档我就挂档,加油我就加油,刹车我就刹车,前面有车来教练还帮我扶方向盘来着。。。 7zG_(83)K  
木头:啊,那你就这样学吧,学了怎么上路?我学车时,教练啥也不说,有车给你练就不错了,都是自己摸索的。 [.wYdv35  
我:所以啊,驾照拿到我都不能开车的。。。我考了驾照给你扣分用! xU`p|(SS-  
H9e<v4 c  
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了。
cex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6楼  发表于: 2015-05-17   
2015-5-17 3h`f  6  
h@ry y\9  
我现在,心态好多了,木头教练也温油了许多,有什么话也都好好说。 Qt<&WB fn  
$ (x]  
饶是如此,我还是紧张得出了一身身的汗。 nAdf=D'P  
|&i<bqLw:  
方向盘抓太紧,每次换档车身都会扭 u]UOSfn  
'TB2:W3  
转弯掉头,速度减不下来,太快。 _X x/(.O  
z~s PXGb  
但比之前好了许多,假教练也会不吝表扬。 13x p_j  
`VguQl_,gA  
只是心疼车子耗油耗损太多。 j1T#yt J  
1bwOm hkS  
—————————————— C$`tbq  
周一,查考试轮候,又挤到下一轮,估计还得等上几个月 3/eca  
反正我也不熟练,不急吧。 /N.U/MPL_  
IJcsmNWm  
但是昨晚上,许久不见的同学微信我,说她拿到驾照了,还发了本本给我看。 \qJXF|z<K  
恭喜她! d8P^lv*rQW  
但我还奔忙在漫漫学车的路上。。。、、、
阿平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7楼  发表于: 2015-05-17   
“我现在,心态好多了,木头教练也温油了许多,有什么话也都好好说。” X 0+vXz{~g  
F*ylnB3z  
多好啊。 $6R-5oQ  
5]:U9ts#  
加油。
随遇而安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8楼  发表于: 2015-05-19   
据同事说,现在扣分不能随便拿个本子应付了。 BDQsP$'6QT  
有高清摄像头,对照着司机的本子扣。 ":N9(}9  
A、B照扣一分都要在年审的时候再学习,扣完了,大概就要吊销重新学习了。 t\O16O7S  
B照,还未年审的人,未知后果如何中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9楼  发表于: 2015-05-29   
pat pat cexo。我有驾照——谢天谢地是在美国拿的,美国拿驾照好容易的,然后一路换来换去换成了一张终身(到65岁)驾照—— 但是我也超级讨厌开车,特能体会你的委屈,尤其是老公坐副驾驶唠叨的时候,哼哼。。。 {R{=+2K!|k  
&=mtc%mL  
问一句:能考自动车么?自动车好开多了啊,至少不熄火~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