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 参赛. 请大家多多鼓励, 给我投票!!!
S0yT%V ******************
[*v\X %+ =h{2!Ah7
X 2007年的愿望 --- 做个好老师 N%yFL Q5JeL6t 从来没想过愿望什么的, 我做事总是一步一步来, 不想那么远.
5H2|:GzUc b
L~<~gA 但仔细想想的话, 我最想做到的就是能做个让孩子们, 家长们, 同事们, 领导们都满意的好老师.
1cega1s3xR =QRZ(2Wq 做老师已做了四个月了, 做得不错, 口碑很好. 但我希望能做得更好.
ktRdf6:~ 24fWj?A| ^ 我对教课的认识: E
SI}+ RR|Eqm3) 1. 首要任务: 紧紧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
v>R.ou( 2. 多用案例, 让他们多听多说.
e#^by(1@} 3. 始终面带微笑, 使用正面语言鼓励为主.
ln7.>.F 4. 关注到每一个学生, 尽量让每一个学生都有被提问的机会.
A:Z:&(NtE: 5. 如果课堂气氛不好, 完全是我做老师的失责.
;k]pq 4E d-aF- 具体操作: 5N/;'ySAE_ y5}|Y{5 1. 一定一定要记住尽量全用英文讲课.
L_|Y_=r." 2. 多用实物, 图片, 动作, 肢体语言
V y$\.2= 3. 上限是二: 同一个问题最多提问两个学生; 同一句句子最多叫两个人读. 不可以重复太多, 每几分钟就换一种方式.
In2D32"F 4. 要让他们动脑筋读. 动脑筋读五, 六遍比不动脑筋读一百遍都好.
G
S%Dn^l 5. 每节课一个大游戏, 再加几个小游戏. 所有游戏都在学英语.
`R^VK-=C 6. 每堂课都要好好设计.
B%/Pn
2 eF@E|kK 自我学习: I%`2RXBt3^ 1. 多听课. 每次听课都能学到东西. 从学生的角度也能体会哪些方法好, 哪些方面我要注意.
P2kZi=0 2. 多在网上读别的老师的教育笔记
i`;I"oY4 3. 多在网上读家长们的想法. 可以提醒我更好地爱护, 帮助每一个学生.
]gZjV 4. 多读书, 多思考.
~5b %~: l?~h_8&fT 中心思想: nFSa~M 让孩子们学到最多的英语知识. 让孩子们产生对英语的浓厚兴趣. 让孩子们快乐.
EzaOg| :nt%z0_ ***********************************
wwz
<c5 gu!A:Q 大家可以看到, 我是学理科出身的, 写文章最喜欢用一二三四. 心情故事写着写着就成学术论文了 :) . 算了, 目标参与奖吧.
[ 此贴被xiaolu在01-02-2007 19:29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