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屋漏偏逢连阴雨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5-02-09   

屋漏偏逢连阴雨

总之是一个接一个的悲剧! b syq*  
>=ot8%.!,B  
oFg5aey4  
已经记不清最初是为了什么,总是我的DELL T5600是需要或我想重新安装系统了。 K0+ ;b u  
"cho }X  
原来的机器是Win7 64 Pro,有两块硬盘互为镜像(不过前半部分是RAID1镜像,后半部分是RAID0),另一有块500GB的是原来的。Win7是装在RAID1区域的。 Q/_[--0&#  
0Flu\w/+P  
另外想把这两块硬盘换到外置系统里,用另外两块号称企业级硬盘换到内置的RAID接口上,再改变一下RAID方式。 " oy\_1|  
]pTvM om$6  
第一步是想把原来的系统Ghost到另外的硬盘上,换硬盘后再恢复过去,但是失败,恢复后无法启动,即使我连原来Win7自己建立的100MB保留分区也复制并恢复也不行。 ~#M d"3  
Ft%hh|$5y  
只要重新安装了。 @-.? B  
lp&!lb`  
把硬盘变成了前半部分RAID0作为系统和一般使用,后半部分作了RAID1镜像保存我的资料。 `ia %)@  
"u}9@}*  
终于做好了,花了很久才下载并安装完各种补丁包和常用的软件。本来是准备直接Ghost一份镜像出来备用的。 %@& a7JOL  
f<[jwhCWV  
然后,一手贱发现DELL网站上有BIOS升级版,我原来用的大约是A04或A05版,而DELL网站上有A14版了。 Y5A~E#zw  
+2cs#i  
下载,安装,重启,一切看起很好。 M%Ku5X6:/  
PW}OU9is  
且慢!怎么这么大声音????? A3P9.mur  
{}e^eJ  
原来硬盘的风扇在高速运行,啸叫啊! 'TN)Lb*  
~M ?|Vn  
重启,诊断,一切正常。风扇调速也正常。可是再启动又自动进入高速模式了。 zLjgCS<7  
g=]&A  
我的这台T5600其实自己是改造过比较大的。额外加了一版至强CPU,内存换成了16GB,变成了SMP模式。另外加了两块硬盘。硬盘风扇也是另外加的,板上有HDD Fan接口。 "i'bTVs  
4 h 5_M8I  
系统共有电源风扇1、CPU风扇各1、PCI风扇1、内存风扇2、显示卡风扇1、硬盘风扇1. 总之动静本来就不小,HDDFAN一啸叫就太吵了。 }4jC_ZAupt  
? s} %  
再说现在室温不到20度,就这个转法,夏天又该如何? Uv?'m&_   
D>ai.T%n  
不过,经过测试后,风扇没有问题,调速测速都正常。而且经过开机诊断后再启动系统,风扇就正常了。 x49!{}  
lpQP"%q  
很奇怪?那一定是新版的BIOS有问题! o|S)C<w  
~HLRf L?  
联系客服,态度很好,不过A14前的版本只有A13、A12、A11,客服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只能先建议我把BIOS刷回较低版本试试。 q/@dR{-  
ru.5fQ U  
不过,客服很认真地指出,升级BIOS可以一次升到最新版, 向下刷BIOS却只能逐个版本刷,不能跳过。 也就是如果从A14刷回较低的,只能先刷A13,然后A12。。。。 RcY[rnI6  
Xer@A;c  
不明白,不过也没有办法。 NlR"$  
s(@h 2:j  
客服寄来了A13-A11,其它没有。 lhn8^hOJ/  
@ "d2.h  
我按照指示逐个刷,都不解决风扇问题。 34C``i  
?z`MPdO  
============================ -$Y8!54  
_45cH{$sA  
肿么办????? jThbeY[  
g%J./F=@3  
自己去了DELL 的FTP网站,找啊找啊找朋友,居然只找到1个好朋友,A04版! _&{%Wc5W~F  
eVy2|n9rH  
A05-A10呢? 就是找不到!!!!  o sdOw8  
Yt1mB[&f^  
死马当活马医? 直接刷A04试试? f|0lj   
#JNy  
试试就试试! !oSLl.fQd  
"mj^+u-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5-02-09   
然后,再开机,风扇工作很正常了,我久违的静音风扇啊! E1q%gi4Q%  
;"7/@&M\m  
Z}Cqd?_')  
等一下! vb =CFV#  
-Q[g/%  
我的硬盘呢?去了哪里? 怎么只有SATA硬盘了? RAID控制器上的硬盘哪里去了? >Gd.&flSj  
~^o=a?L`<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5-02-09   
原来,RAID控制器C600的BIOS没有启动,旧版本的BIOS根本不识别这两块硬盘!!!! _x\m|SF_g  
q(9%^cV6  
可是我原来的机器BIOS就是A04版啊! $+VgDe5{S  
r%MyR8'k]  
这个版本Release的时间是2012-07,我的电脑出厂日期是2012-12-19. `"<2)yq?  
sWxK~Yg  
看来,客服告诫的是有道理的,问题很可能就是出在跳版本向下刷BIOS造成的。 G\rj?%  
9`X&,S~e  
我哭!这可肿么办泥? .P/xs4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5-02-09   
找客服也没用了,他也不会有好办法的。 OD4W}Y.  
!RMS+Mm?  
只要再找块空硬盘,重装一份Win7,然后再刷一个新的BIOS,如果这样不行,只能送厂家去重写BIOS了。 _EKF-&Q6  
"\T"VS^pd  
=================== edN8-P(  
继续折腾啊!No Zuo Do Die, 可是Why you try啊? Z;*`f d?8  
fEiJ~&{&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5-02-09   
重装安装Win7,好在还有个安装盘。 U>3 >Ex  
$%}>zqD1  
装完后在Win7里运行A14更新程序,居然还可以! 0VG=?dq  
mTd<2Hy  
自动重启动,看到那一系列的警告,等着那个任务条一点点更新, 从0%到100%,再一个项目又从0到100,如此反复多次,心里那个煎熬啊!!! }u^:MI  
MSB%{ 7'o  
终天刷完了! y9 uVCR  
Yf (im  
重启动,熟悉的HDD FAN啸叫如期而来。 pI^=B-7  
~= 9V v  
+{vQS FW  
不过,RAID控制器终于工作了,看到了哪个Member disk. >\\5 "S f  
&t[|%c*D&  
=========================== q!*MH/R  
Q x.jCy@  
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地,折腾了一天,又回到了原点。 a-Y6w5  
 Ec.)!Hu  
明天还得继续联系客服。 vahf]2jEB  
)kA2vX^=Z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5-02-09   
在这期间,房间里养的几条孔雀鱼中有一条我一直以为快要生产的胖胖的小鱼莫名其妙地死了。 N[ Q#R~Hn<  
R<j<. h  
难道它会难产死亡,一尸N命? <j"O%y.  
*^6k[3VY  
趁它刚死,要不要马上实行剖腹产?或许还能挽救一两条小鱼儿呢!前几天一条鱼自己跳缸自杀,被我不小心踩死了,后来解剖的时候就发现肚子里有小鱼儿,不过已经窒息死亡了。 MgP{W=h2  
c,AZ/t  
这次要在第一时间抢救! t'Htx1#Zc[  
TQ~&Y)".  
小心剖开她的肚子,结果,居然没有小鱼儿,只是一肚子鱼卵,有十几粒的样子。 &Q+]t"OA!  
] zIfC>@R  
唉!难道哪些在你周围的雄鱼你都看不上?为什么没有受精? #Y: ~UVV  
Z jt9vS)  
还是你长得太胖了,那些漂亮的雄鱼不喜欢你? 你是郁闷而死吗? =#'+"+lQ }  
wz@/5c/u  
这些问题,随着她的死亡,都成了永远的谜。 JJNmpUJ  
>0M:&NMda  
只可惜,死了却没有落下全尸。 |0DP} `~  
yTj p-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5-02-09   
在那条小鱼死之前的几分钟,我下楼去找读卡器【Win7安装盘在一个相机卡上】,下楼没找到人,却在楼梯上把手指头碰破了。 ZpTi:3>  
6NSO>/E  
然后,又在温水里作了那么个不成功的手术,也没有也没有办法进行消毒。因为,我只能在鱼缸里给她做这个手术,其它方案已经没有时间进行术前准备了。 +DxifXtB  
JchA=n  
如果我72小时没有再更新这个帖子,估计我就去追随白求恩同学去了。 9dw0<qw1%  
}{#7Z8   
====================== 69OET_AS>  
既然我已经ZUO了,那DIE还远吗? s #`cX0L)  
[ 此帖被伍胥之在02-09-2015 08:17重新编辑 ]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小碗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5-02-09   
请原谅我忍不住地大笑吧,哈哈哈,男人心事这也太逗了
曲蛐蛐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5-02-09   
老乡:不要郁闷。。。遇山过山,遇河趟河。。。这些都是你生命中的必然。。。 EKV+?jj$  
rC* sNy2  
我最好奇的是你居然还会剖宫产手术,教授真是全能复合型人才。。还会分析小鱼死亡的原因,虽然一个小鱼你也没救过来。。。
loveapple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5-02-09   
呵呵,伍sir每次发帖,都是关于他的小三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5-02-10   
引用
引用第9楼loveapple于02-09-2015 14:18发表的  : w~cq% %  
呵呵,伍sir每次发帖,都是关于他的小三 Mhu5 3DT  
twYB=68  
kuKn JWv  
M6500才是小3,这个T5600是小3.1啊!比较笨重但是强悍。 CPF>^Mp#  
^rxfNcU7  
c5T~0'n  
UY}9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5-02-13   
最后的结果是我Zuo了半天,又回到了原点。 *<|~=*Ddf  
rA1zyZlz  
第二天,先是DELL总部的电话,原来是客服调查,对技术支持人员的态度、响应速度、解决问题结果是否满意。我还是表扬了一下客服工程师的,因为我知道只要我还没有解决,他就会给我想别的办法的,用了多年多台DELL的机器,对他们的服务还是满意的。 P!)7\.7  
Xa@ _^oL  
然后虽工程师打电话告诉我已经给我发来这台T5600各个历史版本的BIOS,让我自己逐个版本试试,大不了回到最初的A04。 +[X.-,yW  
M[`w{A  
换了A10,居然问题就解决了,因为这个是一开机马上就能发现的。心想居然就差那么一点,原来只能找到A11. !R] CmK  
6\)8mK  
可是用了一天后,发现出现了另一个更可怕更危险的问题,而且是出现毫无规律的! Tv*1q.MB  
jFJW3az@z  
不定在某个时间,CPU#2的风扇开始狂转,这可比硬盘风扇麻烦多了,谁知道那CPU在想什么啊?会不会发疯烧掉啊? 0,"n-5Im  
k@cZ"jYA  
mCC:}n"#  
{LMS~nx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5-02-13   
肯定还是BIOS的问题,好在我的电脑主机箱一直是开着的裸体机,摸摸CPU散热片,被飓风吹得冰冷。 8zWBXV  
c|R3,<Q]  
找开Process Explorer, 发现CPU总体利用率并不高,<15%。在CPU#1和CPU#2的各4个核心中,只有一个核心利用率比较高,那是我正在运行的程序。其它的都很低。 #LrCx"_&  
N$ qNe'b  
可是,还是发现了一个可能是问题的问题,有几个核心几乎全是被内核进程所利用,这跟我以前的印象好像不同。 ]$?zT`>(F  
n}ZBU5_  
问题出在哪里呢? w>9H"Q[  
||*&g2Y  
前几天设置BIOS时,改过一个设置,把SMP(对称多处理器)设置成了NUMA(非一致存储访问结构)模式,因为BIOS说明中说是64位操作系统中NUMA模式可能效率更高,但建议用户自己比较后选择,也就是说不一定。 ^Q43)H0  
j"D0 nG,  
会是它的原因吗? ^t^<KL;  
\ eyQo>(  
改成原来的SMP模式,再试试。 "I}'C^gP  
n8;G,[GM80  
还好!CPU#2的风扇似乎没有再发疯过。 kw}ISXz v  
WW8YB"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养花专家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5-02-13   
这个这个,感觉多ZUOZUO才有收获,呵呵
养花专家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