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还是BIOS的问题,好在我的电脑主机箱一直是开着的裸体机,摸摸CPU散热片,被飓风吹得冰冷。 8zWBXV
c|R3,<Q]
找开Process Explorer, 发现CPU总体利用率并不高,<15%。在CPU#1和CPU#2的各4个核心中,只有一个核心利用率比较高,那是我正在运行的程序。其它的都很低。 #LrCx"_&
N$ qNe'b
可是,还是发现了一个可能是问题的问题,有几个核心几乎全是被内核进程所利用,这跟我以前的印象好像不同。 ]$?zT`>(F
n}ZBU5_
问题出在哪里呢? w>9H"Q[
||*&g2Y
前几天设置BIOS时,改过一个设置,把SMP(对称多处理器)设置成了NUMA(非一致存储访问结构)模式,因为BIOS说明中说是64位操作系统中NUMA模式可能效率更高,但建议用户自己比较后选择,也就是说不一定。 ^Q43)H0
j"D0
nG,
会是它的原因吗?
^t^<KL;
\ eyQo>(
改成原来的SMP模式,再试试。 "I}'C^gP
n8;G,[GM80
还好!CPU#2的风扇似乎没有再发疯过。 kw}ISXz v
WW8Y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