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 小学没毕业 ] 于:2011-03-15 DOWWG!mx
q0ktABB
最近几天 心情很复杂。我曾经努力地尝试同情甚至悲哀。但是很遗憾,我做不到。平静,是我可以做到的极至了。 v!I z&M:z
ct\msG }b:
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不敢看电视,不敢上网。因为,一上网,一上电视,我就会哭。止不住。我们家捐款不多,一共4000人民币,总感觉太少了,太少了。 i!YfR]"}
]!ai?z%cK#
这次,我每天上网,看电视,看事态进展。我很奇怪,看到这些惨像的时候,我的心很难被触动。努力地努力地提醒自己,不能幸灾乐祸,要平静。如果有人号召捐款,我会响应吗?答案是不会。一分钱也不会。 %{
BV+&
8g-u
从小,父母教育我们,要与人为善,不能幸灾乐祸。我努力地努力地告诉自己,不要偏离父母的教导。 4)iP%%JH
h,\{s_b
一百多年了,我们人畜无害,从不惹是生非,我们希望过上好点的日子,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 xP\s^]e
H9WYt#
但是,每次我们想要爬起来的时候,我们身边的一个国家,总是想要把我们打倒在地,再踏上一万只脚。 It3k#A0
N82 6xvA
太平天国和捻军的内乱,刚刚要平静的时候,琉球被占领了。 3EY
Ed39E
"M/c0`>C!i
洋务运动,刚刚有起色的时候,甲午战争来了,台湾被占领了,我们付出的赔款,是日本当时年财政收入的5倍。 V
Rv4p5
kn:hxdZ
义和团运动,来了八国联军。辛丑条约规定的对日本的赔款,到1937年才中止--我们赔了30多年!(居然有人说那一点点对华的无息或者低息贷款,是某国对我们的恩) ULK]' Rn
7;Ze>"W>
我们终于推倒腐朽的清廷,希望可以安心建设的时候,某国给我们的礼物是二十一条。天意啊,仁慈啊,你在哪里? @|A!?}
0MRWx%CR
一战胜利后,我们是战胜国,我们想收回青岛。结果发生了什么!天意啊,仁慈啊,你在哪里? nmpc<&<<
4b<|jVl\
1923年,我们救助东京大地震。1928年,就是在济南的五三惨案。天意啊,仁慈啊,你在哪里? xd{.\!q.
i ;B^I8
然后,1931年,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但是我们丢失了东北。天意啊,仁慈啊,你在哪里? >lIzeEW#
^_#wo"
紧接着,1932年,上海突然陷入战火。天意啊,仁慈啊,你在哪里? q
4Pv\YO
<y7{bk~i
卢沟桥事变,现在很多人在研究是谁开的第一枪。这是我们的领土,讨论谁开的第一枪,最善意的猜测,就是这个人没脑子!你可以跟进入你家里的小偷和强盗,讨论谁应该先动刀子吗? >vD}gGBe
dNR/|
今日的景象,再怎样渲染,也比不过1937年12月13日的万分之一! ;bwBd:Y
!SuflGx,q
更不要说,黄河的大水,长沙的大火, 对重庆长达5年半的持续轰炸! 烧光,杀光,抢光! 谁赐与我们如此深重的苦难? 天意啊,仁慈啊,你在哪里? p@pb[Bx~[
t,YRM$P
所有这些,只有一点点一点点歉意。我们听到的,是这些都过去了,就不要再提了!我们说了不好意思了呀!天意啊,仁慈啊,你在哪里? 6aB]&WO1@
e6p3!)@P1
一个人,到另一个善良的人家里,抢走人家的东西,烧掉人家的房子,强奸人家的女人.然后拿出一个铜板,说: 感谢我吧, 这是我的恩! 我做过的那些事,已经过去了,不好意思了! 天意啊,仁慈啊,你在哪里! M4Cb(QAVP
h1S)B|~8
从小,父母教育我们做善事。人在做,天在看。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我们相信天意,我们从来就仁慈。 (?Ko:0+*
.6MG#N
我们不幸灾乐祸,我们平静地看。 O.jm{x!m
H!Gw
@u]E
我们所揪心的,是在灾区的同胞的安全返回。同时,我们要沉思,想想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们要行动,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MeY@*"{
gw)z*3]~s
|mMsU,*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