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医院见闻 --]

Bay Area Chinese--灣區華人 -> 元心冰堡 -> 医院见闻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iceberg 03-22-2015 17:47

医院见闻

上一个农历年,于我不是一个幸福年,我年前年中入院两次,娃又于年末入院。中文里有个词 否极泰来,希望泰已经在我身边。医院里能接触到各式各样的人,我一直想写下来,今天有点写的冲动,赶紧先敲几下键盘。

先从最近的说起,娃因为支气管肺炎入院,我的任务是排一夜队争取抢到一张床位。一开始我以为没有人排队,凌晨一点多的样子,听话音边上有两个男人也是排队的,我想要排很长时间的队,能找人搭伙最好。后来和他们达成小团体协议,那个带着小凳子排队的算1号,我是2号,另外一个个高的男人是3号,后面再有人来我们维护秩序顺着排下去。后来来了4号和5号。

1号

1号年纪和我一样大,不过已经有两个娃了,大的已经读四五年级了,小的估计也六七个月了。他是给大娃排队。他比较有头脑,带了个小凳子,我们就把病历卡按顺序放在凳子上,凳子放在门口,我们人就在边上站着或坐着聊聊天。

1号估计高中毕业就去当兵了。在我们那个年代,高中毕业后要是没有考到好的大学,男孩子很多选择去当兵。当兵到了一定年纪家里人亲戚朋友就会给说对象了。他说他大概23岁快退伍回来的时候,有人给介绍了对象,介绍人是她现在的大姨子。当时介绍就看对眼了,说老婆比自己大两岁。

老婆在他之前不肯谈对象,说家里父母老吵架,她不想结婚。谁知等1号下次从军队回来的时候,迎接他的家人又多了一位在肚子里的了。然后他们就举行了婚礼,然后领证。领证时发现老婆比自己大了4岁,他问他老婆不是说两岁吗,他老婆说大两岁是个概数。(汗!不过确实是这样,我爸经常说哪个人三四十岁,那究竟是多大呢,三十和四十九还是相差很大的......)

就在前年,老婆又怀孕了,他其实不想生,说老婆在婆婆和大姑子面前哭,找同盟,最后家里人都来做他工作。他和老婆达成协议要是女娃就生下来,要是男娃就算了。后来怀孕四个月去老家做B超,是个男娃。老婆也同意说打掉,他舍不得了说生就生吧。

1号原来应该是在某单位做行政之类的工作,后来出来和人搭伙给城市做绿化。我们问他怎么样,他说大城市还轮不到,去些远的小城市接些绿化工程。估计压力也大,现在又有重回企业的打算,说至少能给交保险,然后再在外面接些工程。

早晨看到1号的妈妈带着他大儿子来医院,他妈妈一看就是比较能干的那种类型,比较符合我的猜测,这类型儿子的妈妈大部分都比较能干。1号的老婆应该很早不上班了,个人感觉1号有点绿杏开墙头的感觉:)。

oqei 03-22-2015 18:24
沏荼
板凳坐好等故事…

养花专家 03-23-2015 03:46
一会儿来细细读...

窦薿芄 03-23-2015 07:56
等看续集。

问好元心冰堡。

阿平 03-23-2015 20:38
泰已经在你身边,祝福。

好看,等待续闻。

iceberg 06-08-2015 16:20
4号

3号性格比较内敛,没啥好说的。来说说4号。

4号刚开始来排队时,是小孩的爸爸,后来是爷爷来替班。爷爷说他昨天来排没排到。小孩爸爸个子不高,圆圆的脸,皮肤很白。爷爷个子也不高,很健谈也很有趣。爷爷是山东人,以前当过兵,有三个子女,老大和小孩爸爸是男孩,老二是女孩。

4号爷爷说,我们应该把排队的场景拍下来,让小孩知道父母的辛苦。我说没用的,养儿方知父母恩,他们看到了也不会有什么感觉。朋友圈里转的题为母爱是一场重复的辜负,就是如此。

4号爷爷说我们这一代人幸福啊,生活没有忧愁,生了小孩有人带,不用管。他们那个年代多辛苦啊。形容为他们坐着,我们站着;他们端着,我们抱着。

我有点摸不着头脑,大伯嘛意思?

他说,他们回来了坐在那里端着碗吃饭,我们抱着小孩在旁边哄着,不就是他们坐着,我们站着;他们端着,我们抱着吗。

我们几个在旁边乐不可支。

我问:您儿子几个小孩啊?

他说:两个,大的是女孩,小的刚几个月,是个儿子。我家大儿和大女家都是两个孩子都有儿子,在山东。我们就要求让小儿子再生一个,小儿他们不肯生,没人带。我说你们生了我来带,然后就变成我们站着了啊。

那大伯您是自找的,怪不得别人。

他乐呵呵的笑了,是的呢,自找的。。。。。。

iceberg 06-08-2015 16:20
我不太会写

iceberg 06-08-2015 16:21
问伍sir好

iceberg 06-08-2015 16:21
谢谢姐姐的祝福

阿平 06-25-2015 22:07
他们坐着,我们站着;他们端着,我们抱着



经典句呀。有意思。


757304693 06-26-2015 00:12
写的真有趣那。等着你后面的文字。


查看完整版本: [-- 医院见闻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5 SP3 Code ©2003-2010 PHPWind
Time 0.042636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