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ZT:日本地震了,幸灾乐祸怎么了?BY唵啊吽
绿毛龟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1-03-16   
坛子里的在日华人有好几位,每个人的切身体会都贴在坛子里,用心去看一下再发言,一些未经证实的东西不看也罢。
邪恶盛行的唯一条件,是善良者的沉默.
仙人球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1-03-16   
看国内的报道,犹如2012,世界末日, J-<B*ot+lX  
O mIBk  
看日本的报道,给人一种生活的希望,觉得明天一定会慢慢好起来。
红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1-03-16   
仙人球和绿毛龟不必在意,不能要求全世界都一个声音 WN/#9]` P  
}2A1Yt:^P  
中国政府刚刚起运一万吨汽油、和一万吨柴油无偿支援日本,中国云南自己刚地震,中国大部分民众都是悲悯和友好的 mZVOf~9 E  
'sBXH EZA]  
日本有右翼,中国有愤青,半斤八两 5yiiPK$qr  
U(=9&c@]  
每个人的经历和感受不一样,真有祖先被日军杀害的,表达一点不一样的情怀是可以理解的 |I5?5 J\  
m=,c,*>  
你们挑喜欢的言论看,负面的信息,略过
仙人球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1-03-16   
谢谢红眉, cgXF|'yI&l  
z\8yB`8b^  
刚才和表妹,妹妹谈论了这几天的心情,发现都不同程度的有焦躁的现象。 cu?(P ;mQi  
)V/lRR&  
地震6天了,每天在不同的灾害消息中,给自己增加了不少的压力。 dG?a"/MA  
$jh>zf  
不能这样下去了。恢复自己的正常生活,不然会一直焦虑下去无法保持冷静。 DjzBG*f/  
W.D3$  
不会再如现在这样每天关注那些消息,该干嘛干嘛吧。 gNN" H#=2  
T$8~9 qx  
抱抱红眉,谢谢大家,刚才突然一下子就明白过来。 ,Z7Z!.TY!  
Zt2@?w;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1-03-16   
我多年前也这么想过,911的时候。 kz;_f  
[ky6E*dV`  
现在老了,所以平和了。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烟花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1-03-16   
汶川地震中那么多感人的事情忘的那么快?日本就那么好?自己的同胞就那么没素质?我们的国家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和完善,但有些人老是拿人家的优点去比自己的缺点不是有毛病吗?我只知道我们国家也在经历连续的灾难,可是我更多的看到了我们国人的善良,坚强,有爱心,懂仁义。告诉某些人,我们中国人不输日本,虽然我们要改的地方很多很多,我们会变的越来越好的! &f<1=2dm  
对于日本的地震本来不想说什么,但却看不得骂中国的言论,中国纵使有再多的不好,生在中国,长在中国的人们却一直在努力,如果你是中国人,你就没有必要妖魔化中国的现状。 2 C]la  
拿08年中国的地震与现在日本的地震相提并论本来就是毫无意义的事情。大灾难面前,各种感人的、各种丑恶的都会暴露,只是日本地震就事去论事,别拿中国说事。 7$'mC9  
从来都无法喜欢日本,究根源应该是从小所接触的关于日本侵略中国的震撼太深,以至于从小就会跟孩子们讲日本人对中国的那次侵略,我怕孩子们长大后会忘却。 UnWGMo?JEi  
从日本旅游回来的朋友们推荐,如果出国旅游一定要去日本看看,那是一个很先进、很能给人启迪的地方。我想我会去的,尽管我老了,可我还是在骨子里记着那些大屠杀。
我爱我家。
绿毛龟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11-03-16   
引用
引用第23楼仙人球于03-16-2011 06:31发表的  : Sn0g TsZ  
谢谢红眉, p=~h|(M|  
q|u8CX  
刚才和表妹,妹妹谈论了这几天的心情,发现都不同程度的有焦躁的现象。 C. Ja;RFq  
TwuX-b  
地震6天了,每天在不同的灾害消息中,给自己增加了不少的压力。 -[pCP_`)u  
....... +:,`sdv6o  
XJ h:U0  
对的 对的,抱抱仙人球,现在国内的报道我基本不看,就算是真的,又能怎么样,该做啥做啥吧,如果真有这一天,只能说是命, ft/^4QcyAM  
相信自己的判断,随机应变,其他爱啥啥。 W8,tl>(  
邪恶盛行的唯一条件,是善良者的沉默.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11-03-16   
客观的说本次日本政府的救灾确实觉得不那么得力。不过换个角度,试想哪个国家是地震、海啸、核爆等等灾难在几天之内一起发生的?这个灾难考验着执政者的能力,也拷问着各个国家的领导人,他们都应该扪心自问,这个不仅仅是日本的灾难,而是我们人类、我们居住的这个地球的大灾难,此时要做的就是施以援手,共度难关。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11-03-16   
引用
引用第23楼仙人球于03-16-2011 06:31发表的  : ;v1NL@w*  
谢谢红眉, {Vxc6,=  
v_z..-7Dq+  
刚才和表妹,妹妹谈论了这几天的心情,发现都不同程度的有焦躁的现象。 %GX uuE}mX  
v]:+` dV  
地震6天了,每天在不同的灾害消息中,给自己增加了不少的压力。 g8I!E$  
....... ';b3Mm #  
H wp{<  
PEW4J{(W  
灾后的心理康复非常重要,你现在是妹妹们的主心骨,加油! \L ]   
Vd%v_Ek  
面对漫天的消息,突然冒出来的那么报导,政府的、媒体的,真专家的,伪专家的,网络的,保持自己的镇定、理智还有判断力真的好不容易的,我觉得倒不如放开,只看电视还有报纸等消息,尽力如常的平静的生活。毕竟此时此刻,我们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灾难总会过去的,所有的人都在和你们一起共度难关,我知道这很不容易~~~ BIV<ti$.  
W-z90k4Z5  
其实你还有绿毛龟已经做得很好了。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11-03-16   
真丢人呐 4% HGMr  
c juZB Fl  
破坏秩序 中国侨民大闹成田机场 A1^Ga5 B>  
苹果日报    2011-03-16   } h[>U  
L#D9@V'z  
M`GP^Ta  
    大批中国侨民昨日获驻日大使馆安排撤走,回乡大军霎时打乱了成田机场的井然秩序,四周充斥不同口音的普通话对话,急着回家的人互相推挤插队、埋怨咆哮,打破了日本人努力经营的平静环境。机场一角,突然变成另一个国度。 s%~L4Wmcq  
o`bo #A  
    中国驻日大使馆昨日派员到成田机场,协助安排灾区侨民乘坐包机回家,国内航空公司也调派较大型客机疏导大批旅客,不少航班座位由 200个增至 300个,但仍满足不了大批持机票欲尽早离开日本的中国侨民,他们争相成为最先一个逃离日本的人。  gH %y  
q M %O  
    家在北京的留学生指摘使馆人员,没事先把来自中国不同城市的侨民分类处理,要各人抵达机场才点名分配机位。中国内地航空公司的柜檯前,逾百名乘客原先还排队等侯点名领取登机证,当职员点名时,却同时互相推挤,埋怨声四起。 g"wxC@IR  
/XcDYMKgh  
    有分配不到机位的乘客,指摘使馆人员安排不周,机场大堂乱作一团。日本地勤人员也没他们办法,只得在人团旁边另闢一条通道让别的旅客通过。记者所见,隔邻搭乘新西兰航空的旅客秩序井然,耐心轮候办理登机手续。两批乘客,两种国度。 0$6*o}N%  
A\K,_&x1Z  
我随你
仙人球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11-03-16   
引用
引用第28楼maggie于03-16-2011 19:11发表的  : X7aYpt;  
MIq"Wy|Zs  
!VwmPAMr#v  
灾后的心理康复非常重要,你现在是妹妹们的主心骨,加油! A\z`c e!  
J~KX|QY.S  
面对漫天的消息,突然冒出来的那么报导,政府的、媒体的,真专家的,伪专家的,网络的,保持自己的镇定、理智还有判断力真的好不容易的,我觉得倒不如放开,只看电视还有报纸等消息,尽力如常的平静的生活。毕竟此时此刻,我们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灾难总会过去的,所有的人都在和你们一起共度难关,我知道这很不容易~~~ <},1Ncl  
....... B^fT>1P  
jin db#)bz  
k=[pm5ZvT~  
+2RNZEc  
谢谢maggie的,这几天虽然自己保持冷静, 但是无形中的压力还是对自己有影响。 `>6T&  
DAdYg0efex  
 ~,"N[Q  
同样在日的,不在灾区(和绿毛龟一样福冈),离开核电站500公里远的一个中国人,都感受到压力巨大。。。她在微波上写: ]H ~Y7\N-v  
@樱的食彩浪漫:从3点开始睡不着,看一个个「讯息」以讹传讹,辟谣的永远不如传谣的快,谣言当真理,辟谣选择性看不见。。。这无疑是精神折磨... 9#7J:PfZ<  
ju|]Qlek  
DG(%-w8p"  
现在就看看电视的实况报道了。 L@RIZu>ZW+  
至于网上的消息,谁爱信谁信吧。 %_MEfuL  
m@jge)O&D  
阿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11-03-16   
这篇文字转自某海外网站,出处:http://www.here4news.com/article/3324782 wN97_Y=`n  
%{!R l@  
那是一个男性居多的喜欢讨论政治,历史,军事,时事之类题材的网站。 T%$jWndI  
{EA1vo"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不是愤青。 rh!;|xB|+  
/7D<'MF  
这篇文章,在那个网站里叫好者众(有九百多人献花),当然也有不少反对声音(一人投草,到目前为止)。 $A2n{  
-)v@jlg02  
说老实话,日本地震,让不少国人心情复杂。 mM_ k ^4:  
ve Tx, \6@  
究其原因,就是我们这个一衣带水的邻邦,在历史上,给我们中国人的苦难太多,也太大。 \OQkZ.cU;  
m^V5*JIh  
今天我一个朋友打电话跟我说:汶川地震时,他在公司组织募捐,共筹集到七千多美元,加上公司match的,共有一万四千多美金汇到红 A#rh@8h+  
ST1'\Eo  
十字会的帐上,创他们公司的募捐记录。 |A\a4f 'G  
OcmRZ  
这两天,公司又有人找他为日本地震募捐,他说他提不起精神,因为他的老家就在河北,就在日本鬼子当年实行三光政策的华北大平原 z.36;yT/  
B4h5[fPX  
上。 }rq9I"/L  
o(!@7Lqq  
他说他看见网上那些等待救援的人们,尤其是孩子,也觉得心痛,但就是提不起募捐的兴趣。 :z&7W<  
KkcXNjPVS  
我表示理解,因为我不能因此就说他缺乏同情心,或者是冷血。 aS84n.?vq  
e(?]SU|  
;W] \rft[  
NBYH;h P  
:>+\17tx  
+1rkq\{l  
仙人球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11-03-16   
你可以不捐款,这种都是自发的,但是请不要幸灾乐祸。 $, 3J7l3  
LzML%J62  
汶川地震我看到了,马上就去日本的红十字会专门针对四川汶川的募捐,捐助了3万日元(相当于当时的2000人民币), >yB(lKV  
我和爸爸说起这事,他心疼我,说我赚钱也不容易,我说,看电视报道,那边的人都好辛苦,钱能赚回来的,没事。 %eg+F  
jQS 6J+F]  
日本地震,我也会捐款。不是因为我在日本,是因为我体会到了大地震是怎样一个天灾。
阿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11-03-16   
回 32楼(仙人球) 的帖子
幸灾乐祸的,我相信是少数。 @WMA}\Cc  
7fHc[,  
而且不愿意出头募捐的中国人,也未必就是幸灾乐祸,比如我上文提到的朋友,以我看,就是心情复杂而已。 ,ho3  
'n;OB4  
对于那些幸灾乐祸的人,我们是不是也不能给人家下一个行政命令:请你闭嘴,不要幸灾乐祸?
仙人球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4楼  发表于: 2011-03-16   
我所能做的,不过是尽人事听天命,我没有你说的那些权利,但是我也有我辩解的权利是不? &V7M}@  
:9|\Z|S(I  
424(3-/v;  
你有指责我的权利,同等,我也有指责你的权利。
阿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5楼  发表于: 2011-03-16   
引用
引用第34楼仙人球于03-16-2011 19:53发表的  : x'<K\qp{{  
我所能做的,不过是尽人事听天命,我没有你说的那些权利,但是我也有我辩解的权利是不? M{g%cR0  
f>`dF?^6  
i|`dWOVb  
你有指责我的权利,同等,我也有指责你的权利。 J(DN !  
z2_6??tS/c  
",6M)3{|c  
没看见有人指责你啊。 ~6YMD  
eI45PMP  
就事论事而已,每个人心情不同,处境不同,自然会有不同的反应 #J (~_%Wi  
Lk\P7w{  
和不同的声音啊。 t>=fTkB  
jhu07HX_  
_g%TSumvq<  
仙人球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6楼  发表于: 2011-03-16   
Re:回 32楼(仙人球) 的帖子
引用
引用第33楼阿辉于03-16-2011 19:52发表的 回 32楼(仙人球) 的帖子 : ^nbnbU4'  
对于那些幸灾乐祸的人,我们是不是也不能给人家下一个行政命令:请你闭嘴,不要幸灾乐祸? iQDx{m3]  
q$I:`&  
平安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7楼  发表于: 2011-03-16   
引用
引用第28楼maggie于03-16-2011 19:11发表的  : Q%xC}||1s"  
8F'x=lIO  
l1f\=G?tmU  
灾后的心理康复非常重要,你现在是妹妹们的主心骨,加油! :Nz9xD$S5  
h*-Pr8  
面对漫天的消息,突然冒出来的那么报导,政府的、媒体的,真专家的,伪专家的,网络的,保持自己的镇定、理智还有判断力真的好不容易的,我觉得倒不如放开,只看电视还有报纸等消息,尽力如常的平静的生活。毕竟此时此刻,我们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灾难总会过去的,所有的人都在和你们一起共度难关,我知道这很不容易~~~ P9T} S  
.......  4^M  
B)0i:"q  
) jt #=9ZQ  
30SW\@  
maggie说的真好。 O#F4WWF  
D8$G`~hD  
现在灾难还没有过去,可以感受到几位还在日本各地的朋友,心里是多么地焦虑,恐慌,无助,是多么盼望着这场空前的灾难早日结束啊!!! 'FDef#P<  
!QvZ<5(  
恳请你们,要保护好家人,自己,努力地保持着正常的吃,喝,睡等等作息。冷静,理智地静观事态发展,果断地选择对家人,和自己最合适的应对措施。虔诚地祈祷上苍,保佑我们大家平安无事。。。 ]*AR,0N&  
-3Hy*1A.  
尽人事,听天命吧!!! ? #fu.YE\  
ZpnxecJUJ  
抱抱,我们的拥抱,关心,担忧会一直,一直陪伴着你们!!! p6;OL@ \~  
S:O O0<W  
加油,加油,再加油!!!
[ 此帖被平安在03-16-2011 23:08重新编辑 ]
阿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8楼  发表于: 2011-03-16   
Re:Re:回 32楼(仙人球) 的帖子
引用
引用第36楼仙人球于03-16-2011 20:07发表的 Re:回 32楼(仙人球) 的帖子 : v_DedVhe  
sG F aL  
|&zz,+E  
n CdR EXw  
这个不叫指责吧?因为,你我都没有那么大的行政能力啊。
绿毛龟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39楼  发表于: 2011-03-16   
说不紧张是假的,一个在京都的朋友,每天都在唠叨,怎么学校不放假,怎么这样,怎么那样,怎么安慰都平静不下来,大家说她看到幸灾乐祸的话,会怎么想,会想没关系,他们说的不是我,是说日本和日本,还是会愤怒,怎么会有人在这个时候说这种话。 ~5}* d  
前天的风很大,刮的我一夜无眠,这是什么什么方向的风啊?东风是什么风啊?会不会下雪啊,下雪了辐射物质会不会渗透到土里啊?交通不畅,重灾区的灾民食物供应跟不上,那么多的老人和孩子怎么办?心里像压了一块石头,我最希望听到的就是,没事的,加油,一切都在好转中,我们会陪着你。 %-1O.Q|f  
所以心情 不好了就在坛子上爬着,这个时候不同的声音对我会产生是很大的心里压力,只能尽量不看,不听,但是我还是想说 ,再多的不同意见以后再说可以吗,我不在灾区,已经很难受了,更何况那些还在震中的朋友。
邪恶盛行的唯一条件,是善良者的沉默.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