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衰到贴地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10-20   

衰到贴地

葡萄同学风尘仆仆回来了。 if!`Qid  
这两天的经历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衰到贴地”! i(f;'fb*  
n\"LN3  
前天早上我7点多的飞机。飞去X城。 `)C`_g3Ew  
四点多的时候,我预约的出租车就到了楼下,拉着行李箱出门,抵达机场的时候是凌晨五点一刻左右。 %Rsf6rJ  
xE-c9AH  
葡萄同学看看时间还充裕,也还没到时间换登机牌,所以就大意了,就放松了。 cV_IG}LJ  
我坐在机场大厅的椅子里发呆,发着发着,头一低,立刻进入黑暗... R5;eR(24G  
我睡着了!!! =E~5&W7  
我居然在机场大厅的椅子上,坐着睡着了!!! LI|HET_  
~q T1<k  
不知在黑暗中呆了多久,忽然惊醒,一看表,我顿时...抽风了!距离飞机起飞只有15分钟,提前30分钟关舱门,我误机了! Nj-rZ%&  
我居然在机场误机了!!!  
,S0~:c:)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honeybear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10-20   
你有够牛X, 在机场能睡着,还是坐着!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10-20   
误机不是重点,人生在世,三不五时坐飞机,迟早有误机时。 )4_6\VaM  
而且我多次赶飞机,差一分钟就迟到了,结果,要么每次都被我赶上,要么关闭舱门,也有值班经理大发慈悲放我过去。 ]|La MMD  
KJ^GUqVl  
这次终于踩到铁板了。然而付出的代价很惨重。 YG1`%,OW`  
Ufe  
因为这次是我和老板出差!第一次出差... 9H%xZ(`vN  
虽然我在发现误机后第一时间打老板电话,她没说我半句,声音听起来也没生我的气。 1gy}E=noP  
但是!以我对老板性格短短两个月的分析,越是不爆K,越是有问题。 m3xj5]#^$  
再者,这总归是社会人最不应该犯下的失误。 2l(j 4~g  
~W*j^+T"  
我跟老板简单地说了句:对不起,我没有赶上飞机。 ^\kHEM|5v  
老板很温柔地问我:哦,那你打算怎么办呢?(当时她已经在飞机上了) l 75{JxZX  
我说,我来解决。 -%V-'X5  
y3[)zv  
她没问我为什么。我也没解释。 OZ14-}Lr5  
这事没什么好解释的,葡萄同学悲剧大了呗。 4x{ti5Y0  
x(zZqOed  
坦白说我觉得自己的时间观念是非常有问题的,我有点是被以前的老大,或者说多年来遇见的老大宠惯了。 yqb <<4I  
以前每次出差,只要老大先我到机场,肯定电话追到爆。 a={qA4N  
k mr 4cU5  
然而我的新老板做派完全不一样。 "X(=  
她会消无声息地绝对不问。 / >. X+N  
当然,老板肯定没问题。 U4L=3T+:[  
有问题的是我自己。 p+sPCF  
Qp{-!*  
我到现在都没怎么想明白,怎么一向浅眠,即使通宵不睡,也绝对不可能在机场睡着的我,这次居然...? ecZOX$'5  
葡萄同学无语问苍天,我知道印象一旦建立则非常难攻破的原理,所以才会冷汗潇潇。 ;q&D,4r]  
|wb(rua  
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知道会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改签? jzA8f+:q  
废话,我当然第一时间想到改签啊,但问题是,飞往X城的航班,一天只有一班,这一班马上就飞走了! 9egaN_K  
而且第二天的早上,有极其重要的会议,如果我没有赶到的话,葡萄同学就死定了!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10-20   
回 2楼(菩提老祖) 的帖子
Waiting for more...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10-20   
你们可以想象到当时在机场的我,有多狼狈。 jL%}y1m?  
^`MDP`M;  
我拉着行李箱穿越偌大的机场,跑来跑去。出了一身汗,由于是商务的行程,我那天还穿了一双高跟鞋。 ^r :A^q  
后来,在机场我的脚实在太痛了。 gI5nWEM0{  
实在不能忍了,再走半步,我的脚就断了,当场蹲下来,脱掉高跟鞋,从箱子里拿出一双球鞋换上。 }<h. chz,  
Y <k ,E  
我做了以下三件事。 gG;W:vR}l  
第一:打电话给三个好朋友,两男一女,在清晨7点多。我需要朋友的帮忙。 :@Dos'0Px  
A男要立即帮我查转机的各种路线。 C$ `Y[w  
B男要帮我在转机的城市找第二条通路,顺便看看有没有熟人在中转站,开车送我抵达目的地。 RZh)0S>J  
C女看有没有办法在我能想到的中转城市,用最快的速度帮我搞到一张票。  [_hhC  
?[B[ F  
第二件事:想怎么善后,能抵达,及不能按时抵达的各种解释词。 i6:yNb ='  
~tuFjj^  
第三件事:在机场找一个能上网的地方,我自己搜索讯息。 htrj3$q(4  
XK-x*|  
半个小时候,ABC三个好朋友的信息汹涌而迅速地发过来,采纳两位朋友的建议,立刻退票。 _O,ZeES  
选择飞Y城,Y城离X城只有500公里。 6%INNIyAWa  
在Y城下机后,我可以用火车、大巴等等交通工具,赶往目的地。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10-20   
你牛,你很牛,你太牛了。 5g>kr< K  
你就不能换了登机牌,到登机口去睡啊?你托了行李不上机,飞机等你,千呼万唤地唤你。
喜儿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10-20   
一定是太太太累了才會這樣的..... 2B dr#qr  
葡萄同學活得挺放鬆的,誤機這種事俺是絕對不可能的,俺擅長緊張 m e{SVG{  
挺欣賞你這個新老版的作派,不過她沒見你居然也沒有打電話催你,聼上去有些汗顔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10-20   
葡萄同学立马跑去退票,改另一个城市的机票。 |bnjC$b*  
最快的一个航班是两个小时之后,而且非常紧俏,还不知道有没有票。 %\&dFwb  
!z 5d+ M  
看着排了长龙的队伍,我知道如果按照正常渠道来,我肯定又死定了。 {~I_rlo n  
豁出去了!我跑去找值班经理,说服他让我插队。 }c5`~ LLK  
*v/*_6f*  
当我趴在窗口的时候,汗水滴在睫毛上,我对玻璃窗后美丽的空姐说,给我一张10点钟飞往Y城的机票。 4yv31QG$  
剩余最后两张!我拿到了其中的一张! l8Qi^<i/  
M?zAkHNS$  
很好,很好,我如释重负。 -JK4-Hg  
只要让我在下午之前飞到Y城,我有的是办法从Y城赶到X城。 |UO;St F  
Vdk+1AX  
葡萄同学拿着票晃了出来,不是很开心,失魂落魄的。 7e[\0:Z  
有一种强力紧张过后的无所适从感。 }?kO<)d  
]sAD5<;  
我买到票之后,立刻补发信息给老板,虽然我知道她当时在飞机上,一时半会也看不到。 f.^w/ GJO/  
但没关系,一下飞机就能看到,短讯大意如此:非常抱歉没有赶上航班,我选择以下路线,务必准时抵达会议。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10-20   
等下我写的会告诉你这招是失效的。。。。 >;W(Jb7e  
9(j!#`O7&  
引用
引用第5楼沧桑于10-20-2010 12:19发表的  : UOOme)\>  
你牛,你很牛,你太牛了。 kq0m^`  
你就不能换了登机牌,到登机口去睡啊?你托了行李不上机,飞机等你,千呼万唤地唤你。 R, 1,4XT  
TeqsP1{?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10-20   
她很显然胸有成竹的,我没说而已。。。 [=+/  
>,3 3Jx  
你这是逼我一定要说出来真相嘛。。。。 >`'9V| 1  
yk{alSF  
!d(V7`8  
j83 V$ Le  
引用
引用第6楼喜儿于10-20-2010 12:20发表的  : 2_X0Og8s[  
一定是太太太累了才會這樣的..... sXu+F2O  
葡萄同學活得挺放鬆的,誤機這種事俺是絕對不可能的,俺擅長緊張 "g-NUl`'  
挺欣賞你這個新老版的作派,不過她沒見你居然也沒有打電話催你,聼上去有些汗顔 yk2j&}M  
O]lfs >>x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10-20   
上面沧桑大叔有建议到,换登机牌,过安检,到登机口去睡。这样飞机就会等你? ]XU#i#;c  
这个办法是无效的。 BYU.ptiJJ  
YyIt-fPZ  
因为我在发现误机后,第一时间赶至值班经理处,有一女孩就这么干的,她过了安检,进去了,结果还是被飞机给抛弃了! mGvP9E"&  
本来我也一直觉得这办法有效。当时我发现自己误机后还懊恼过,心里觉得:妈的,早知道先过安检,先进去为王道。 n TG| Isa  
:f;|^(]"  
但是,当我看到那个同样误机,跟我一样同样焦虑的女生的时候,我心理平衡了。 MzD0F#Y  
J~.kb k  
而且坦白讲,我真的完全没有猜到我的老板会默默上飞机,一个电话,一个短讯都没给发给我。 K>y+3HN[6  
所以上面我才会说自己被以前的老大宠惯了。 @4$E.q<0  
f6 nltZ  
当时我在机场坐椅子上的时候,其实我来得比老板早多了。 7ZZt|bl  
但我失算的一点是,没有任何人会通告我。 K<GCP2  
关于这一点,其实跟别人无关,是我个人的问题,太过想当然的问题。 PAkW[;GSDh  
I]X<L2  
这也是我非常懊恼的地方,适应与改变,看来我自己还没有完全转变过来。 C.<4D1}P  
毕竟没有人非得电话你,问你在哪里,为何此刻还没到? +F|[9o  z  
UhK,H   
在过去,无非依仗老大的理解,同仁的厚爱。大家宠我。 {'!~j!1'j  
但在今天,既然我换了新的路去走,也换了新的老板,就应该适应游戏规则。 S}X:LHr*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10-20   
回到原题。 RMK U5A7  
我在那天上午10点多的时候,搭乘班机飞往Y城。 &&O=v]6,V  
Bx F  
C女找了几个人报价,报从Y城至X城的价格,最少1500百块,最高是1700快。 Xl;N= fc  
靠!我当下回短讯表示无语。 4a-wGx#h  
ZV;yXLx|  
在临上飞机前30分钟,我跑到商务中心,掏了20块,上了半小时网。(杀人啊,这么贵的上网费!!!)  u:ISwAp  
可是没有办法... "Q1hP9xV  
1 <+^$QL  
我找了Y城的几个人,谈价格,最后达成的价格是1000块。 z/b*]"g,  
算了一下公里数,按油费的价格算,对方报1000块,价格也凑合了。 Q*: Ow]  
立刻敲定一个师傅,以及一辆车。 }g?]B+0  
7[L C*nrr  
后来就是我在下午1点钟抵达Y城。 iQF93:#  
有师傅来接,立刻赶往X城。 . {I7sUQ  
&kvVMn ok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10-20   
师傅开车来机场接我,接到我之后,一分钟没停留,立马上车走人。 _qV_(TpS+  
那是长达N个小时的高速狂飙。 RS~oSoAE  
#Z :r  
我下来喝水的时候拍了车牌,偷拍师傅的长相,通过彩讯发出去给ABC几个朋友。 F <(Y  
写道:我选了这辆车,今天晚上8点钟之前,如果我没有发短讯给你们的话,立即报警。 \#slZ;&s  
6F2}|c  
这个师傅和这辆车,是我在机场商务中心花了20块,从网上联络到的。 B_> Fd&  
鬼才知道他背景如何。 ( C&f~U  
Vs >1%$If  
其实后来想想我觉得自己胆子真的很大。因为那段路非常漫长,非常遥远,非常偏僻,而且这是山区! {`VQL6(i  
我不能确定危险,但我始终得这么做对吧。 dImm},  
 UWI5 /R  
不过我那个短讯没发给宝蓝色,感觉很怪,因为在以前,每次我晚上工作到深夜,打车回家,永远不会忘记的一件事是:把车牌号发给宝蓝色。 !?{5ET,gtN  
w]_a0{Uh  
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只记得师傅开车一路在高速上狂飙,从午后飙到夜幕。 _EP}el  
开了很长时间,飞快旋转。 ?=/l@d  
我没有做其他的事,只是手机响到爆,处理不同的事情。 8CCA/ 6  
i+}M#Y-O  
那段路飙到极致疯狂,师傅往死里开,而且他那车的安全带是没有的,我说你这是二手车吧?这师傅也当仁不让承认了事。 c{ ~*\&  
当时我觉得自己得挂在路上。 i&Ea@b  
-IE;5f#e  
风驰电掣无非如此。坦白说我真得吐了。 v&Kw 3!X#E  
NQmDm!-4  
 _ 0-YsD  
/1*\*<cs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伍胥之 威望 +6 2010-10-22 应急处置奖
隐藏评分记录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10-20   
是的,你是需要改变,一直被宠坏了。 5s;#C/ZZ  
如果有托运行李,人没上机,机场得找出行李放下。所以机场会很着急的,如果你睡在登机口,肯定会有工作人员来唤醒你。 F>OYZOC]  
这种错误不能再犯的,这就是常说的,靠谱。 +xMDm_TGLA  
要做靠谱的人。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10-20   
Niu..... Y3?kj@T`i  
Lxl?6wZ  
You are so young and brave....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10-20   
抱抱,回来就好。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10-20   
相信你这辈子再也不会因瞌睡而误机了哈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10-20   
互联网真好,也欣赏你处理事情的机智,果断! t;'__">:q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10-20   
我也衰,才睡了两小时被一蚊子咬醒,白天出门忘了关窗的缘故,没办法,看不见蚊子,开了客厅的灯,想引蚊子到亮处来,于是看到了你的更新,哈哈。看到有东西在飞了,我得逃回卧室呼呼去了。。。。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10-20   
我也做过这样的糗事 W_?S^>?l/  
~U`aH~R  
换了新工作。 一上任, 就去开会, 与会的7个人个个级别比我高, 其中包括我的老板和人事经理。 , =#'?>Kq  
IlH*s/  
我居然 没  赶  上 飞 机 lm$T`:c  
EM"YjC)F  
完蛋啦! 我心里狂呼。 &`@K/Nf$9  
虽然在去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借口, 最后到了会场我还是硬着头皮向大家坦白了。 "F=O   
/gxwp:&lY  
现在2年过去, 感谢上帝我还在做这份工作
我随你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