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婚姻生活,切勿将父母卷进来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9-19   

婚姻生活,切勿将父母卷进来

管理提醒: 本帖被 伍胥之 设置为精华(2010-09-19)
开个贴,说说我的教训。 tOM(U-7Z&  
6JH 56  
我和可爱同学相识两年,结婚四年,基本属于一对郎情妾意的狗男女,丝毫没有看见痒痒的迹象。 +2Ql~w@$^l  
 ,gmH2.  
但是今年7月,因为一次吵架,让我们的婚姻进入了危险期,并一直延续到现在。 # kEOKmO  
-;>#3 O-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我和我妈买了条金手链。 [f/.!@sj  
EE]=f=3  
可爱弟弟即将于8月份结婚,我一直跟可爱商量,说要买件礼物或者包个红包送给他们,可爱同学一直说不要。 s^cc@C  
`NSy"6{Z  
周末的时候,我和我妈逛街,看见黄金有减价,就买了条手链。 ?+Q$#pb  
th  ptm  
岂料,回家的时候,可爱同学大发雷霆,让我们不知缘由。 } L <,eV  
Y\p $SN  
追问之下,可爱同学才说出他生气的原因:10个月前,公婆卖了家里的房子,作为首付,给可爱弟和弟媳买了结婚的新房,房产证上写的是弟弟和弟媳的名字,房子是老人和孩子一起同住。 O3Uh+gKQ  
f;wc{qy  
因为还没有举行婚礼,弟媳不愿现在负担贷款,所以贷款一直是弟弟和公婆在付。 D%U:!|G  
On &L#pf  
由于弟弟收入不高,公婆退休金也有限,所以,可爱同学一直以给公婆生活费的名义帮着负担了一部分贷款。 -\Z `z}D  
Y208b?=9w  
其实最近我们现金流也很紧张,每个月的信用卡账单都还不上,一直拖欠。 jTfi@5aPY  
g4wZvra6%)  
可爱同学于近期又得知弟弟和弟媳的婚礼大操大办,花钱甚多,觉得小两口说还贷款没钱,自己拍婚纱、买钻戒倒是舍得,因此心里也有所不满。 %`+'v_iu  
~{M@?8wi  
谁知我这时,又不明就里的给人家买了手链,可爱同学就此爆发。 l E^*t`+  
4LsHs   
听闻此言,我当然不高兴了,公婆买新房的时候,可爱同学提过:帮着还一年贷款,被我拒绝了,理由很简单,结婚以来,最困难的时候都是自己熬的,没问婆家伸过手,也没见过婆家一分钱,现在自己还房贷,不宽裕,没能力再帮别人负担。 ) * TF"  
可爱弟妹花钱确实比我要舍得多了,人家自己的房子都不着急,我着急什么。 N _G4_12(  
P"F{=\V1`<  
可爱同学于是借口给公婆生活费逃过了老婆的视线,我虽然觉得给的有点多,导致于我们每月现金流为负,于是提过一次少给点,可爱取了一个中间的数字给的,我没有太大意见。 Us-A+)r*!  
^=0 $  
现在,小两口开始吵架。 EZib1g&:R/  
FJT1i@N  
可爱同学虽觉得名不正言不顺,但给父母点钱,没什么。 XsUUJuCG  
Yj|]Uff8O  
我觉得委屈。 }lP5 GT2  
-CD\+d  "  
结果,咱俩忘记了,我妈这个时候,正好在我这里。 J>%t<xYf4  
MCU9O  
本来吵架是瞒着老人的,谁知越吵越生气,可爱说:你让老妈评评理,我一时气极,真把我妈拉进来了。 Q0~j$Jc  
/.$L"u  
这下好了,老人家一听,自然是比较讲道理的批评了可爱同学,让他向我道歉,倔脾气的可爱同学拒绝了,老太太自找台阶下,将我们各打50大板,彼此都说了一通,发配我们回屋睡觉了事。 (ua q<Cvg  
iCrxV{   
从此小心眼的可爱同学心里埋下了根刺,觉得又不是亲妈,凭啥说他。 #6W,6(#^#  
sx5r(0Z  
以前,可爱同学隔三差五就给我妈打个电话,我妈住院,陪夜喂饭倒尿盆,吃个东西,娘俩你一口我一口,看的我都嫉妒。 w<t,j~ Pr#  
%!y89x=E  
现在全没了,可爱同学坚定的认为,我妈维护我欺负他,老太太打电话问他国庆回不回去,开始编谎话骗老太说加班,不回了。 w^{! U  
*Hs*,}MS  
昨天看电视,还突然来了句:我在孝顺父母方面做的不好,公婆来的时候,我给二老脸色看了。 .GCR!V  
7tgFDLA  
平心而论,可爱同学也觉得做的不对,如果此事老太太没插手,可能也就此过了。 2+'|kt2  
JMlV@t7y<  
我知道此事不妥,但是不高兴的只是可爱同学瞒着我帮忙还贷,没有一碗水端平,要说给钱给公婆,只要在能力范围内,我还真没意见。 [bjN f2  
*vnXlV4L  
现在,要面子的可爱同学总觉得哪儿不对劲,不舒服,有根刺戳着,时不时的发作下。 cJ/] +|PQ  
yN\e{;z`  
内部矛盾,还是内部消化的好。 p)3nyN=|_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9-19   
这手链是给老公弟弟的结婚礼物? t3b@P4c \  
那简单,把它退了。 0E6lmz`O  
kH?#B%N5  
有什么好吵的。真是!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xiass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9-19   
有同感,虽然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但耳闻目睹的都是此类矛盾 2dbRE:v5  
]V<-J   
有些家庭只能两辈人住一起,所以做老公的一定要多体谅老婆,老婆也要多谅解公婆,既然接受了这个人,就别计较太多,毕竟日子还是要过的开心才好。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9-19   
内部矛盾还是内部解决的好。 Hk;-5A|9  
3nFt1E   
无论找公婆或娘家父母为小两口断官司,都没好果子吃。 mhzYz;}  
KcXpH]>!9  
真是教训!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2楼xiass于09-19-2010 00:28发表的  : (E!!pz  
有同感,虽然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但耳闻目睹的都是此类矛盾 QxpKX_@Q5  
h-mTj3p-K  
有些家庭只能两辈人住一起,所以做老公的一定要多体谅老婆,老婆也要多谅解公婆,既然接受了这个人,就别计较太多,毕竟日子还是要过的开心才好。 SSmHEy*r)  
3&*'6D Tg  
哈哈,结婚前多看看这些鸡毛蒜皮,看人会更全面的。 213\ehhG<  
W`L!N&fB  
推荐所有的未婚mm看看搜狐婆媳关系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3楼Sea于09-19-2010 00:40发表的  : ( ?Q|s,  
内部矛盾还是内部解决的好。 flnVYQe  
y0IK,W'&?  
无论找公婆或娘家父母为小两口断官司,都没好果子吃。 I3)Zr+  
K=\&+at1  
真是教训! (:sZ b?*  
.j?kEN?w  
这可是胖胖同学血淋淋的教训啊! }5n  
smileyangel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9-19   
哈哈, 可爱同学有心理障碍. 5D' bJ6PO  
第一步, 道歉, 求和. F ?=9eISLJ  
(一) 主动承认责任. 经济紧张时不该擅自买昂贵物品不与他商量. 以后, 买 X 块 Ai kf|)D[  
钱以上物品一定请示. xsP4\C>  
(二) 不应让妈妈评理. 那有不偏闺女的老太太. 老人家心里其实挺疼小可爱的. (举 )=_ycf^MC  
出详细案例...). 看在老婆面上, 请他逢年过节露个小脸. )[&zCq Dc  
D>kD1B1  
第二步, 求解. 6|=j+rScv  
(一) 告诉他, 老婆对家里预算估计错误原因是不知他的额外支出. 属于沟通不良问 Qv{,wytyO  
题. 以后俩人要彼此坦诚. 如果意见相左, 讨论讨论再讨论. 不可以对对方隐瞒家 hbfq]v*X  
庭决策. %ROwr[Dj=  
m*n5zi|O  
祝福你们.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伍胥之 威望 +1 2010-09-19 -
隐藏评分记录
alala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9-19   
夫妻各打五十大板,呵呵.你老公瞒着你给弟弟还贷,这是他的错,给父母,没意见,弟弟有困难帮弟弟也没意见,但这些都应该与老婆通报过,因为你们是夫妻.胖胖同学夫妻吵架把你妈妈拉进来,是你的错,夫妻吵架是夫妻两个人的事情,俗话说床头吵架床尾合,但把双方父母亲牵扯近来,就会变成两个家庭的战争,到最后吵的和争的根本就不是原来吵架的原因和理由.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6楼smileyangel于09-19-2010 00:52发表的  : K+d2m9C=  
哈哈, 可爱同学有心理障碍.  1ThqqB  
第一步, 道歉, 求和. sYn[uPefj  
(一) 主动承认责任. 经济紧张时不该擅自买昂贵物品不与他商量. 以后, 买 X 块 Y83GKh,*  
钱以上物品一定请示. !G?gsW0\h  
(二) 不应让妈妈评理. 那有不偏闺女的老太太. 老人家心里其实挺疼小可爱的. (举 6X_\Ve  
....... ?<%=: Yh  
#k cSQ'  
谢谢你的建议。 "(TkJbwC[  
V3sL;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结婚四年,所有的吵架,都是因为婆家。不过都是人民内部矛盾,吵完了事,好化解。 s~L</Xvo  
,sQ93(Vo  
这次我做错的是,把我妈妈卷进来了。 ,YLF+^w-  
<$i4?)f(  
:qj<p3w~}  
wL{qD  
4s.]M>Yb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7楼alala于09-19-2010 00:53发表的  : "v]%3i.* -  
夫妻各打五十大板,呵呵.你老公瞒着你给弟弟还贷,这是他的错,给父母,没意见,弟弟有困难帮弟弟也没意见,但这些都应该与老婆通报过,因为你们是夫妻.胖胖同学夫妻吵架把你妈妈拉进来,是你的错,夫妻吵架是夫妻两个人的事情,俗话说床头吵架床尾合,但把双方父母亲牵扯近来,就会变成两个家庭的战争,到最后吵的和争的根本就不是原来吵架的原因和理由. D$r Uid  
 ?dq#e9  
q31>uF  
太精辟了,这就是我想说的,咋就提炼不出来呢。 B!S167Op  
P,z:Z| }8  
吵架牵扯到父母,就不是人民内部矛盾了,处理起来也麻烦了,还伤了双方的和气。 \~DM   
{=Q7m`1  
同学们以我为戒吧! \ v2H^j/  
alala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9-19   
我记得我最厉害的一次,因为婆婆的过分行为,我眼泪汪汪,老公安慰都不能止住,但这个时候又因为有事不得不去妈妈家一趟,到妈妈家门口的时候还眼泪不断呢,在门口站了三分钟,调整情绪,擦干眼泪,并且还强挤了一个笑容在脸上,拉起老公的手一起进门,和爸妈谈完事,出门,靠在老公肩膀上委屈的崩溃.后来提起这事,老公说我简直比演员还厉害.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10楼alala于09-19-2010 01:15发表的  : `dkV _ O0  
我记得我最厉害的一次,因为婆婆的过分行为,我眼泪汪汪,老公安慰都不能止住,但这个时候又因为有事不得不去妈妈家一趟,到妈妈家门口的时候还眼泪不断呢,在门口站了三分钟,调整情绪,擦干眼泪,并且还强挤了一个笑容在脸上,拉起老公的手一起进门,和爸妈谈完事,出门,靠在老公肩膀上委屈的崩溃.后来提起这事,老公说我简直比演员还厉害. [xlIG}e9  
Tx >K:`oB  
委屈了,抱抱。
zgl0900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9-1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9-19   
回 12楼(zgl0900) 的帖子
同意。。。。。。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9-19   
楼主明白人。。。赞。。。。。。。。。。。。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喜儿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12楼zgl0900于09-19-2010 02:24发表的  : ~f>2U]F>5  
两人吵架很快就好。有老人在,就不会很快,反而会激化矛盾。我领教过了。 y0bq;(~X~  
c/3$AUsuO  
千真万确!!!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9-19   
楼主总结得太对了! hlJpElYf  
婚姻内的事情,两个人怎么吵怎么闹,很快也就会化解,但是双方家长一掺和性质就完全变了! &m^@9E)S/  
},-*  
楼主是个心地善良又明白事理,又有心胸的人。 - xm{&0e)  
肯定会有办法拔掉这颗刺! v1G"3fy9  
肯定会幸福一辈子! X JGB)3QI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9-19   
个人意见:帮弟弟供房子,也不是供一辈子,就是一年的时间,那就供吧,没得看到自己爹娘省吃俭用给弟弟供房子自己能装作看不见得儿子,所以如果没有严重影响到你们的生活质量,你就支持。落个贤惠的美名,让老公以后好好疼你。 %CnxjtTo  
b0<o  
我妈跟我老公的关系挺好,她觉得女儿既然嫁了他,那就是自己多了个儿子。平时冷暖寒暄,对我和对老公都是一样的,如果我们2个吵了架,尤其是当着她的面,她一定是当面严厉的批评我,给足女婿面子,背后再细问详情好好宽慰我。婆婆也是这样,不管青红皂白先给自己儿子尅一顿,让俺有面子。老人家这种做法,让俺们现在都不吵架了~~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flyhigher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9-19   
喜欢楼主的文字。 q1VH5'p@  
|+,[``d>"  
夫妻吵架,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2SF9p_  
这是我十几年的婚姻心得。 f{ #j6wZM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9-19   
目前还没有吵过这么大的架,先学习学习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