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婚姻生活,切勿将父母卷进来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9-19   

婚姻生活,切勿将父母卷进来

管理提醒: 本帖被 伍胥之 设置为精华(2010-09-19)
开个贴,说说我的教训。 ^Hrn  ]  
&<y2q/U}  
我和可爱同学相识两年,结婚四年,基本属于一对郎情妾意的狗男女,丝毫没有看见痒痒的迹象。 G(iJi  
9Fo fr  
但是今年7月,因为一次吵架,让我们的婚姻进入了危险期,并一直延续到现在。 >j*;vG5T  
Vw tZLP36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我和我妈买了条金手链。 @%/]Q<<q  
5%zXAQD=<  
可爱弟弟即将于8月份结婚,我一直跟可爱商量,说要买件礼物或者包个红包送给他们,可爱同学一直说不要。 ~]HN9R^&  
69m ;XdkKz  
周末的时候,我和我妈逛街,看见黄金有减价,就买了条手链。 )+P]Vf\jH  
5|QzU|gPn  
岂料,回家的时候,可爱同学大发雷霆,让我们不知缘由。 \Q~8?p+  
G{Yz8]m  
追问之下,可爱同学才说出他生气的原因:10个月前,公婆卖了家里的房子,作为首付,给可爱弟和弟媳买了结婚的新房,房产证上写的是弟弟和弟媳的名字,房子是老人和孩子一起同住。 NGC,lv  
"9!d]2.-Vk  
因为还没有举行婚礼,弟媳不愿现在负担贷款,所以贷款一直是弟弟和公婆在付。  6e,xDr  
1x)ZB~L  
由于弟弟收入不高,公婆退休金也有限,所以,可爱同学一直以给公婆生活费的名义帮着负担了一部分贷款。 $e1=xSQp4  
\OILWQ[/  
其实最近我们现金流也很紧张,每个月的信用卡账单都还不上,一直拖欠。 0NDftcB]  
l<g5yY yf  
可爱同学于近期又得知弟弟和弟媳的婚礼大操大办,花钱甚多,觉得小两口说还贷款没钱,自己拍婚纱、买钻戒倒是舍得,因此心里也有所不满。 '1?\/,em  
mLh kI!4[  
谁知我这时,又不明就里的给人家买了手链,可爱同学就此爆发。 <TGn=>u  
z~*g~RKS!  
听闻此言,我当然不高兴了,公婆买新房的时候,可爱同学提过:帮着还一年贷款,被我拒绝了,理由很简单,结婚以来,最困难的时候都是自己熬的,没问婆家伸过手,也没见过婆家一分钱,现在自己还房贷,不宽裕,没能力再帮别人负担。 e~l#4{w  
可爱弟妹花钱确实比我要舍得多了,人家自己的房子都不着急,我着急什么。 L< ^j"!0  
1Xu?(2;NF  
可爱同学于是借口给公婆生活费逃过了老婆的视线,我虽然觉得给的有点多,导致于我们每月现金流为负,于是提过一次少给点,可爱取了一个中间的数字给的,我没有太大意见。 ^y!;xc$(Qs  
tVuWVJ4M  
现在,小两口开始吵架。 S! Rc|6y%  
]rehW}  
可爱同学虽觉得名不正言不顺,但给父母点钱,没什么。 `x8J  
VhL{'w7f  
我觉得委屈。 o*WY=  
NLS"eD m  
结果,咱俩忘记了,我妈这个时候,正好在我这里。 t.T UmJ  
(8$k4`T>  
本来吵架是瞒着老人的,谁知越吵越生气,可爱说:你让老妈评评理,我一时气极,真把我妈拉进来了。 v+ 7kU=  
:bu>],d-8'  
这下好了,老人家一听,自然是比较讲道理的批评了可爱同学,让他向我道歉,倔脾气的可爱同学拒绝了,老太太自找台阶下,将我们各打50大板,彼此都说了一通,发配我们回屋睡觉了事。 #Z+i~t{e(  
3`E=#ff%  
从此小心眼的可爱同学心里埋下了根刺,觉得又不是亲妈,凭啥说他。 Tm}rH]F&  
vhbDb)J  
以前,可爱同学隔三差五就给我妈打个电话,我妈住院,陪夜喂饭倒尿盆,吃个东西,娘俩你一口我一口,看的我都嫉妒。 &H}r%%|A  
7?j;7.i s(  
现在全没了,可爱同学坚定的认为,我妈维护我欺负他,老太太打电话问他国庆回不回去,开始编谎话骗老太说加班,不回了。 cH' iA.  
r3E!dTDWq  
昨天看电视,还突然来了句:我在孝顺父母方面做的不好,公婆来的时候,我给二老脸色看了。 M<O{ O}t<  
!pTJ./  
平心而论,可爱同学也觉得做的不对,如果此事老太太没插手,可能也就此过了。 {8$=[;  
E 99hlY~1:  
我知道此事不妥,但是不高兴的只是可爱同学瞒着我帮忙还贷,没有一碗水端平,要说给钱给公婆,只要在能力范围内,我还真没意见。 dZ#&YG )?e  
5r~# 0Zf*  
现在,要面子的可爱同学总觉得哪儿不对劲,不舒服,有根刺戳着,时不时的发作下。 ?eH&'m}-  
j#r6b]k(Hv  
内部矛盾,还是内部消化的好。 3E3U /K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9-19   
这手链是给老公弟弟的结婚礼物? [(X y.L7x  
那简单,把它退了。 x:-.+C%  
,}oM-B  
有什么好吵的。真是!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xiass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9-19   
有同感,虽然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但耳闻目睹的都是此类矛盾 rX_@Ihv'  
vEf4HZ&w  
有些家庭只能两辈人住一起,所以做老公的一定要多体谅老婆,老婆也要多谅解公婆,既然接受了这个人,就别计较太多,毕竟日子还是要过的开心才好。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9-19   
内部矛盾还是内部解决的好。 SJD@&m%?[  
^ ,m< 9  
无论找公婆或娘家父母为小两口断官司,都没好果子吃。 kEwaT$  
afjtn_IB  
真是教训!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2楼xiass于09-19-2010 00:28发表的  : y % :4b@<  
有同感,虽然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但耳闻目睹的都是此类矛盾 l5L.5 $N  
7 |DHplI  
有些家庭只能两辈人住一起,所以做老公的一定要多体谅老婆,老婆也要多谅解公婆,既然接受了这个人,就别计较太多,毕竟日子还是要过的开心才好。 ySI~{YVM  
[M+f-kl  
哈哈,结婚前多看看这些鸡毛蒜皮,看人会更全面的。 >2#8B  
~]ZpA-*@Ut  
推荐所有的未婚mm看看搜狐婆媳关系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3楼Sea于09-19-2010 00:40发表的  : >E*$ E  
内部矛盾还是内部解决的好。 a# c6[!   
Ivb 4P`{  
无论找公婆或娘家父母为小两口断官司,都没好果子吃。 &+G"k~%  
ZE%YXG  
真是教训! WxF:~{  
]9\!;Bz^J  
这可是胖胖同学血淋淋的教训啊! g2unV[()_  
smileyangel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9-19   
哈哈, 可爱同学有心理障碍. Qt|c1@J  
第一步, 道歉, 求和. `5H$IP1XhA  
(一) 主动承认责任. 经济紧张时不该擅自买昂贵物品不与他商量. 以后, 买 X 块 O]qU[y+  
钱以上物品一定请示. ^iQn'++Q  
(二) 不应让妈妈评理. 那有不偏闺女的老太太. 老人家心里其实挺疼小可爱的. (举 N/GQt\tV<  
出详细案例...). 看在老婆面上, 请他逢年过节露个小脸. &w=3 ^  
9{:O{nl  
第二步, 求解. {[+2n]f_G  
(一) 告诉他, 老婆对家里预算估计错误原因是不知他的额外支出. 属于沟通不良问 \W%UZs  
题. 以后俩人要彼此坦诚. 如果意见相左, 讨论讨论再讨论. 不可以对对方隐瞒家 ,^S@ EDq  
庭决策. TRsE %  
02Ia2e.f  
祝福你们.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伍胥之 威望 +1 2010-09-19 -
隐藏评分记录
alala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9-19   
夫妻各打五十大板,呵呵.你老公瞒着你给弟弟还贷,这是他的错,给父母,没意见,弟弟有困难帮弟弟也没意见,但这些都应该与老婆通报过,因为你们是夫妻.胖胖同学夫妻吵架把你妈妈拉进来,是你的错,夫妻吵架是夫妻两个人的事情,俗话说床头吵架床尾合,但把双方父母亲牵扯近来,就会变成两个家庭的战争,到最后吵的和争的根本就不是原来吵架的原因和理由.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6楼smileyangel于09-19-2010 00:52发表的  : )Z %T27r,^  
哈哈, 可爱同学有心理障碍. k^OV56  
第一步, 道歉, 求和. yS=oUE$  
(一) 主动承认责任. 经济紧张时不该擅自买昂贵物品不与他商量. 以后, 买 X 块 hUm'8)OJ  
钱以上物品一定请示. S/ibb&  
(二) 不应让妈妈评理. 那有不偏闺女的老太太. 老人家心里其实挺疼小可爱的. (举 MCdx?m3]  
....... "]-Xmdk09  
+kFxi2L6  
谢谢你的建议。 b=/curl&  
,~?YBLw@c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结婚四年,所有的吵架,都是因为婆家。不过都是人民内部矛盾,吵完了事,好化解。 B*E2.\~  
JH8zF{?  
这次我做错的是,把我妈妈卷进来了。 iPrLwheb  
fK(}Ce  
R<V!%rL;;  
n#iwb0-  
5^j45'%I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7楼alala于09-19-2010 00:53发表的  : X_v [MW  
夫妻各打五十大板,呵呵.你老公瞒着你给弟弟还贷,这是他的错,给父母,没意见,弟弟有困难帮弟弟也没意见,但这些都应该与老婆通报过,因为你们是夫妻.胖胖同学夫妻吵架把你妈妈拉进来,是你的错,夫妻吵架是夫妻两个人的事情,俗话说床头吵架床尾合,但把双方父母亲牵扯近来,就会变成两个家庭的战争,到最后吵的和争的根本就不是原来吵架的原因和理由. 6[]]Y,Y  
b pv= %  
+\r+n~w  
太精辟了,这就是我想说的,咋就提炼不出来呢。 'fL"txW  
5K?}}Frrt`  
吵架牵扯到父母,就不是人民内部矛盾了,处理起来也麻烦了,还伤了双方的和气。 TFcT3]R[rL  
ce6__f 5?  
同学们以我为戒吧! #h@J=Ki  
alala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9-19   
我记得我最厉害的一次,因为婆婆的过分行为,我眼泪汪汪,老公安慰都不能止住,但这个时候又因为有事不得不去妈妈家一趟,到妈妈家门口的时候还眼泪不断呢,在门口站了三分钟,调整情绪,擦干眼泪,并且还强挤了一个笑容在脸上,拉起老公的手一起进门,和爸妈谈完事,出门,靠在老公肩膀上委屈的崩溃.后来提起这事,老公说我简直比演员还厉害.
黄胖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10楼alala于09-19-2010 01:15发表的  : _Ob@`  
我记得我最厉害的一次,因为婆婆的过分行为,我眼泪汪汪,老公安慰都不能止住,但这个时候又因为有事不得不去妈妈家一趟,到妈妈家门口的时候还眼泪不断呢,在门口站了三分钟,调整情绪,擦干眼泪,并且还强挤了一个笑容在脸上,拉起老公的手一起进门,和爸妈谈完事,出门,靠在老公肩膀上委屈的崩溃.后来提起这事,老公说我简直比演员还厉害. `|Or{ih  
dZ _zg<  
委屈了,抱抱。
zgl0900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9-1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9-19   
回 12楼(zgl0900) 的帖子
同意。。。。。。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9-19   
楼主明白人。。。赞。。。。。。。。。。。。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喜儿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9-19   
引用
引用第12楼zgl0900于09-19-2010 02:24发表的  : ?EX"k+G  
两人吵架很快就好。有老人在,就不会很快,反而会激化矛盾。我领教过了。 Od?qz1  
u0`%+:]0  
千真万确!!!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9-19   
楼主总结得太对了! sK=0Np=`  
婚姻内的事情,两个人怎么吵怎么闹,很快也就会化解,但是双方家长一掺和性质就完全变了! -TZ p FT"  
A6oq.I0  
楼主是个心地善良又明白事理,又有心胸的人。 ip~$X 2  
肯定会有办法拔掉这颗刺! L>Mpi$L  
肯定会幸福一辈子! a=TG[* s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9-19   
个人意见:帮弟弟供房子,也不是供一辈子,就是一年的时间,那就供吧,没得看到自己爹娘省吃俭用给弟弟供房子自己能装作看不见得儿子,所以如果没有严重影响到你们的生活质量,你就支持。落个贤惠的美名,让老公以后好好疼你。 0[<~?`:)  
>\w&6 i~  
我妈跟我老公的关系挺好,她觉得女儿既然嫁了他,那就是自己多了个儿子。平时冷暖寒暄,对我和对老公都是一样的,如果我们2个吵了架,尤其是当着她的面,她一定是当面严厉的批评我,给足女婿面子,背后再细问详情好好宽慰我。婆婆也是这样,不管青红皂白先给自己儿子尅一顿,让俺有面子。老人家这种做法,让俺们现在都不吵架了~~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flyhigher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9-19   
喜欢楼主的文字。 Vpp;\  
2 3KyCV5  
夫妻吵架,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c+/q2M  
这是我十几年的婚姻心得。 1p'Le!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9-19   
目前还没有吵过这么大的架,先学习学习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