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我家小侄是断掌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8-31   
引用
引用第14楼小曼爱自己于08-31-2010 08:55发表的  : w1G.^  
YfU#kvE'  
lH>XIEj  
踩到我的尾巴了,哼哼 25[/'7_"  
H?^#zj`Ex+  
拿弹弓出来,装上一粒绿豆,对准老伍的脑袋中间,弹~~~~~~~~~~ Bx!` UdRn  
....... 1}M.}G2u/  
qP'g}Pc  
#iDFGkK/  
哈哈~~~~ C7_T]e<  
可爱的小曼!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0-08-31   
引用
引用第15楼沧桑于08-31-2010 12:48发表的  : {3Wc<&D C1  
吓我一跳,断掌。我们那儿叫通冠手。 X5<.%@Z  
没什么的啊,一般先天愚型患儿的手这种断掌比较多。但既然很聪明,肯定就是正常人了啊。 -;-"i J0  
9D w&b  
eF1%5;" W  
通冠~~~似乎是个好词哈~~ .p}Kl$K]  
看来我家还是皆宜幸运,我侄儿算是比普通儿童聪明那么一些些的。 >MrU^t  
聪明的正常儿童。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0-08-31   
Re:回 15楼(沧桑) 的帖子
引用
引用第16楼maxjames777于08-31-2010 16:13发表的 回 15楼(沧桑) 的帖子 : ,+9r/}K]/  
我们也叫通冠手。 第一次听到断掌  gV kI=J  
我们老大也是双手通冠(IQ 也高)。他学钢琴神速,不用练就自然音阶运称有力,音色保满。但他不喜欢花时间在钢琴上,所以连谱子也记不住。 Y sV   
?Fpl.t~  
w\*/(E<:  
Y1\vt+`O  
我家侄儿听一遍儿歌,记不住歌词,但会哼出那个曲调,超准~~~ ]L^M7SKE6  
ulM&kw.4i  
我儿子都发现了,很疑惑地跟我说:他嘴里不知道在嘟囔什么,调儿是刚才听的那个歌的调子。 c<e\JJY5?  
@~3c;9LkY  
我得建议我家弟弟给他开始学琴了。 xvl  
&N0|tn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0-08-31   
谢谢贝贝妈、windy、醉后、小曼、小朱、maxjames~~~ *, K \A  
4N j?UDa  
一下子找到了这么多同类项,太让人开心啦! K6 7? d  
x~eEaD5m%J  
看来,这个通冠手值得关注哈~~ {[ *_HAy7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0-08-31   
摆渡“通贯手”
通贯手 ?%Fk0E#>2  
GGtrH~zx  
  正常人的掌褶呈“爪”字型,上面的一撇是食指边缘.下面三竖分别为一条掌纵褶和两条掌横褶。两条掌横褶合并为一条称“猿线”,这样的手称“通贯手”。正常人仅4%左右具有“通贯手”,不少染色体病患者“通贯手”出现率大大增高,“先天愚型”患者50%具有“通贯手”。 KL]!E ~i  
  有人对29名百岁老人进行了遗传学调查,检查了他们的手掌皮纹,并与正常儿童相对照。在21项通用指标中,长寿老人的“通贯手”较多,29人中就有8人是“通贯手”,其中有3人是双侧“通贯手”。而100例儿童“通贯手”的发生率以单侧计仅有1.5%。故推断“通贯手”可能长寿。 s#ZH.z@J  
  但必须指出,“通贯手”有时并非“福相”,而是“病相”。在一些遗传性疾病如先天愚型、B三体综合征等病人中,“通贯手”发生率高达31%—62%,这些病人都伴有明显的智力发育障碍。而上述百岁老人的智力则是正常的。 F2'cL@E3  
  所以,可以这样说,只要智力正常,又是“通贯手”,就有长寿的可能,其条件是起居有节,饮食得当,精神愉快等。 GY xI$y0:  
  有人说,通关手打人疼,实际上是手上的骨质硬造成的。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麻将文盲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0-08-31   
我一只手是断掌,我妈两只手都是断掌,我外甥两只手都是断掌,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山鬼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10-08-31   
我爸一只手断掌,我闺女也是,奇怪的是我和我姐谁也没有断掌。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带女萝。
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贝贝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10-08-31   
出现断掌的三种可能性 (=V[tI+Ngt  
1 先天基因遗传 :PkZ(WZ9  
2 高龄产妇 n4y6Ua9m{  
3 孕期心情不好 oW6<7>1M7  
*DzPkaYD>  
贝贝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10-08-31   
克父克母的说法,全当乐子听了 v"~I( kf$  
QPE.b-S  
先说说我家贝贝 hATy 3*4  
他肯定是个正常的孩子,而且长牙的速度有点超前,一周岁就长了16颗。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10-08-31   
上学时的同桌是断掌,当时听说这样的人心比较狠。可他也挺正常的,现在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表现良好。 x~tQYK   
UROi.976D  
呵呵。看到上面这么多跟帖,才知道,断掌,学名通贯手,也不稀奇哦,这么多!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10-08-31   
引用
引用第14楼小曼爱自己于08-31-2010 08:55发表的  : +Z2<spqG  
bKZ#>%|:o  
=2)t1 H  
踩到我的尾巴了,哼哼 K/ m)f #  
^QR'yt3e  
拿弹弓出来,装上一粒绿豆,对准老伍的脑袋中间,弹~~~~~~~~~~ V_622~Tc/[  
....... WVK-dBU  
z>;+'>XXgx  
IF}c*uGj}  
可爱的小曼!哎,绿豆今年很贵的哟! MPy][^s!  
杉菜伊伊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10-08-31   
回 24楼(吉祥号码) 的帖子
吉祥号码,爱死你了,原来我有长寿的命哈! oT (:33$  
第一次知道,有点激动
燕双飞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10-08-31   
我一个好朋友家的孩子,断掌。人长的漂亮不说,智商情商都超高,那可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春天,不是季节,而是内心;云水,不是景色,而是襟怀。
大头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10-09-01   
第一次知道断掌是通贯手的说法。 Ie&b <k  
hp]ng!I{\u  
来湾区就是长知识。
windy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4楼  发表于: 2010-09-01   
Re:我家小姪是斷掌
断掌叫通貫手是第一次听。 ;?L!1wklA  
我们这邻居四年级女生,是断掌,可能她是班上唯一的一个,觉得很自豪,后来看到我女儿是两断掌,还大吃一惊 。 M o"JV  
过好每一天、、、、、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5楼  发表于: 2010-09-01   
B三体综合征 }6CXJ+-UR  
7moElh v  
是不是唐氏综合症,像曾曾那样的啊 LE<u&9I\  
q1TW?\pjb:  
婚姻打磨人啊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6楼  发表于: 2010-09-01   
我儿子不是断掌,可是冷不丁给我一下子,总打得我眼冒金星。 RrO0uadmn  
Q$3\ /mz  
打人好疼的。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7楼  发表于: 2010-09-01   
引用
引用第14楼小曼爱自己于08-31-2010 08:55发表的  : \K?(  
Z;GIlgK9  
@e! Zc3  
踩到我的尾巴了,哼哼 \LdmGv@ &  
.:{h{@a  
拿弹弓出来,装上一粒绿豆,对准老伍的脑袋中间,弹~~~~~~~~~~ +}7E a:K   
'?"t<$b  
AXl!cgi  
RIy5ww}3|  
怪不得昨天上午脑袋起了一个包包啊!可找到原因了。 (odR'#  
如果俺上菩萨那里控告你,这网上的帖子可不可以算证据啊? t['k%c   
Nm6Z|0S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8楼  发表于: 2010-09-01   
引用
引用第25楼麻将文盲于08-31-2010 17:17发表的  : jM5_8nS&d  
我一只手是断掌,我妈两只手都是断掌,我外甥两只手都是断掌,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E n5  
nG"tO'J6  
nu&_gF,{  
没想到坛子里这么多通贯手哈~~~ omM&{ }8g  
4%的正常人嘛,确实是个不小的基数,看来真是我少见多怪啦~~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9楼  发表于: 2010-09-01   
引用
引用第26楼山鬼于08-31-2010 18:00发表的  : j?EskT6  
我爸一只手断掌,我闺女也是,奇怪的是我和我姐谁也没有断掌。 h ?uqLsRl  
;~ W8v.EW  
tIq>Oojdx  
莫非是遗传还分显性隐性?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