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我认识的路痴们 --完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6-20   
坐地板,听故事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0-06-20   
路痴二号-----------------我的二姐 (2)
二姐的年轻同事们给二姐起的外号叫,一日一错(每天一定走错路一次),后来改成一日三错,再后来改成一日五错。 总之,如果不在外面转几圈,犯几次南辕北辙的错误,二姐的一天都不算完整。 不过这些都是小事,于我印象并不深。 bM5V=b_H  
k H<C9z2=  
第二次深深的领教二姐的没方向感,是二姐陪老草去签证。 J_7@d]0R  
^fe,A=k~1  
大家都知道,去美国签证是在东长安街那边,应该往东开,结果人家走啊走啊,就是走不到,过了天安门,人家还往西走呢,二姐看不到熟悉的建筑物,于是停下问人。 ,Y6]x^W  
16]Ay&Kn!  
人家说你得往东开。二姐大怒, 我怎么知道哪边是东啊?   UCjx   
+c!HXX  
估计那人当场就晕过去了,在长安街上, 开车的不知道东西方向!!! cr<j<#(Z}  
V_ , `?>O  
在天安门前检阅了N 次之后 (BTW,N > 3),终于找到了目的地. L C##em=Y  
K?[Vz[-Fc  
对此行为,二姐的理由是,切,俺这不是带着俺老妹夫看长安街的夜景么? 我是怕俺老妹夫对天安门的印象不深!!!
[ 此帖被茶杯在06-20-2010 14:32重新编辑 ]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alala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0-06-20   
我三十有二了,到现在左右还要举手看看才分清,更别说东南西北了.所以速度最快的自驾交通工具就是电瓶自行车,还得找个借口说"有车夫,干嘛要我自己开车啊"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0-06-20   
引用
引用第22楼alala于06-20-2010 05:54发表的  : 7g]mrI@  
我三十有二了,到现在左右还要举手看看才分清,更别说东南西北了.所以速度最快的自驾交通工具就是电瓶自行车,还得找个借口说"有车夫,干嘛要我自己开车啊" *xpn-hCp<  
$:oC\K6  
jSHFY]2  
哈哈,如果我早点认识你,你就是我的排行榜上#1了!! L7aVj&xM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0-06-20   
茶杯写得好看,继续呀。 !~%DR~^`  
-6I*k |%8T  
人的认知能力的大小是天生的一部分,有的人数学天才,但走路却要摔跤,有的人数字过目不忘,但对人的映像却是模糊不清。 T(Q ~b  
p&V64L:V  
我属于刻意的路痴,懒得动脑筋,但要是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我是看着地图,可以一个人开车穿越半个美国的。路牌混乱的时候, 就靠直觉, 基本没错。
windy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0-06-20   
路痴中的战斗痴 T]z(>{  
身边朋友也有这样的。 R_g(6l"3R^  
她们会说,最多多花点时间,总能走到家。
过好每一天、、、、、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10-06-20   
我小时候分不清左右,但很清楚东南西北。 5EVypw?]x  
1aIGC9xQ`  
要找左边的时候,得根据我当时的朝向。比如我面北的时候,西边是左。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jasmin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10-06-20   
二姐实在是路痴的可耐啊。。。。。 我笑到爬不起来。。
很报歉, 我因为基本不用 “好友” 功能, 又不想引起误会, 所以把所有的 existing  好友都删了。 如果有事, 请短信我, 谢谢。
小白兔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10-06-20   
看了茶杯姐姐们的故事,那我还不算超级路痴,因为我至少不是路痴中的战斗痴。我一发现迷路了,马上就问,所以我不太走冤枉路,因为矫正地快。可能对有些人来说,问路是件很耻辱的事情,大概是怕别人认为自己的认路能力不行。小马就不爱问路,他宁肯抱个地图研究半天,也不愿意张嘴问路,所以也经常战斗一下。我刚发现他这毛病识还挺急,后来就不急了,爱怎么转圈就怎么转圈,反正他早晚都能找到路的,因为他的方向感很好,要不说我好脾气呢,哈哈。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10-06-20   
引用
引用第20楼renée于06-20-2010 05:54发表的  : 6la'\l#  
坐地板,听故事 @XtrC|dkkE  
2SlL`hN>Z  
8LPWT!S  
亲爱滴,才看到你,都上楼了,哪来的地板啊,快起来,咱们炕上聊 J!~kqNI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10-06-20   
引用
引用第24楼红柳于06-20-2010 07:20发表的  : 3ww\Z8UeK  
茶杯写得好看,继续呀。 -u"|{5? '  
w[ 3a^  
人的认知能力的大小是天生的一部分,有的人数学天才,但走路却要摔跤,有的人数字过目不忘,但对人的映像却是模糊不清。 S~fP$L5  
 03zt^<  
我属于刻意的路痴,懒得动脑筋,但要是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我是看着地图,可以一个人开车穿越半个美国的。路牌混乱的时候, 就靠直觉, 基本没错。 8pr toCB  
/E\04Bs  
H$WD7/ ?j  
谢谢红柳。 你那不叫路痴,那叫懒,更准确的说法, 那是你老公把你给惯滴。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10-06-20   
引用
引用第25楼windy于06-20-2010 07:57发表的  : ,ZY\})`p  
路痴中的战斗痴 b5]<!~Fv:`  
身边朋友也有这样的。 +eH`mI0f  
她们会说,最多多花点时间,总能走到家。 h/:LC 7  
?,v& o>*  
Asuu gcN*  
哈哈哈,这种人还往往比较犟,十头牛都拉不回,通常遇到这种情况,俺总是很乐天~~~~~~ r 20!   
tg 'gR  
没关系, 地球是圆滴,总会绕到滴。。。。。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10-06-20   
引用
引用第26楼伍胥之于06-20-2010 10:13发表的  : {0fQE@5@  
我小时候分不清左右,但很清楚东南西北。 ZR|s]'  
d^tY?*n  
要找左边的时候,得根据我当时的朝向。比如我面北的时候,西边是左。 e&ZH 1^O  
bW/T}FN D  
#pW!(tfN^a  
伍色太牛了,左右靠方向分!逆向思维从娃娃抓起!!怪不得你当上教授了,我没当上呢。 =Xid"$  
go6; _  
我通常见到的路痴版本是不分方向,指路得这样: N `H`\+  
Oi~Dio_?  
你面对天安门,往右走,第三个红绿灯,左拐。 eS4t0`kP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10-06-20   
引用
引用第27楼jasmine于06-20-2010 11:18发表的  : =1!.g"0  
二姐实在是路痴的可耐啊。。。。。 我笑到爬不起来。。 wM;=^br  
DW7Jk"\GH  
mxJe\[I  
是啊,二姐很可爱,而且很聪明很努力,工作上的事,没她办不明白的,可是她很路痴,还有,对笑话反应很慢,经常是我,四姐,六姐在一边哈哈大笑,她莫名其妙的看着我们,不知道我们笑啥, 我们给她起外号,二傻子,她自己也觉是。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4楼  发表于: 2010-06-20   
引用
引用第28楼小白兔于06-20-2010 12:15发表的  : $kR%G{j 4  
看了茶杯姐姐们的故事,那我还不算超级路痴,因为我至少不是路痴中的战斗痴。我一发现迷路了,马上就问,所以我不太走冤枉路,因为矫正地快。可能对有些人来说,问路是件很耻辱的事情,大概是怕别人认为自己的认路能力不行。小马就不爱问路,他宁肯抱个地图研究半天,也不愿意张嘴问路,所以也经常战斗一下。我刚发现他这毛病识还挺急,后来就不急了,爱怎么转圈就怎么转圈,反正他早晚都能找到路的,因为他的方向感很好,要不说我好脾气呢,哈哈。 37tJ6R6[  
HuSE6an  
.]<iRf[\[  
是啊,你本来就不算超级路痴。当时我看你们写的文章,我就想把我姐姐们的故事写出来了,至少对你,可林,六六是个安慰不是? jzi^ OI7  
mL;oR4{  
其实我二姐是很喜欢问路的,但是滴但是,区别就是,你问了,还能走对,她可以去过很多次,再问很多次,还是走不对。 w'xPKO$bzR  
j#p3<V S4  
这其中的差别可不是一点半点,想想,她天天上班都能走错路,这得是啥样的路痴才能做到的呀,当然北京是大了一点,可是没大到那程度啊!!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5楼  发表于: 2010-06-20   
路痴二号-----------------我的二姐 (3)
二姐的路痴很让人抓狂,更让人抓狂的是,她坚信自己走的对。 { Rxb_9  
~ `{{Z&  
我终于有机会亲自领教二姐的路痴了。 太兴奋了!!! &wkb r2P  
XA69t2J~F  
先来个简单的当热身,俺从美国回来,二姐当仁不让又去机场了。再一次遭遇罗马环岛。 j/ARTaO1]"  
iM8l,Os]<f  
有了四姐夫前面的遭遇,俺自然是小心从事,上车后问二姐,你们在罗马环岛理论上是要往左还是往右? n7 n-uc  
(v}l#M7w  
二姐想了想,是往左。 我说,哦,那你现在知道从哪个口出去了么? 二姐犹豫了一下,说,还是有点摸不准~~我!@¥$^$ jEP'jib%  
6HVX4Z#VH  
无奈,我说, 待会儿到了那儿, 你听我的,我让你从哪个口出你就从哪个口出。 k%N$eO$  
H:z<]R c  
二姐狐疑,你又没走过,你咋知道哪个对,我说,我不用走过才知道,听我的,没错滴,没听说吗,信春哥,得永生, 俺们这是:信老妹儿,不绕圈! t""Y -M  
?4W6TS W-'  
开玩笑, 我可不想半夜才到家! -"2%+S{  
CzDg?wb  
到了那里,用俺人PS的超敏感系统,果断的指着一个出口说,就这个,出去吧。 二姐应命转出。 mv/ Nz?  
(J(SwL|  
开了大约十几分钟,就听二姐长出了一口气,跟二姐夫说,唉呀,还真走对了,现在我认出了咱们在哪儿了!!! K\lu;   
@lh]? |*[  
我哐当倒地不起,原来这过去的十几分钟里,她根本不知道我们在哪儿!!! ]yFO~4Nu  
bQ0+Y?,+/  
估计列位已经看出来了,我那二姐夫,跟我二姐那是天生一对儿,据说是有方向感却不记路的人。 (ze9-!%  
!\Xrl) $j{  
那要说一个记性好,一个懂方向,强强联合应该所向无敌,走哪知道哪儿才对,可是, 上天弄人啊, 他们是配得很好,可惜的是,配反了!! c47.,oTo  
Ogh,  
二人经常是争吵不休,记忆和方向永远指不到一块儿,一到路口,开车的那个便很茫然,因为旁边的那个永远说她/他开错方向了!!! e> uq/|.!  
A*]sN8  
这正是: 路痴人人皆有,巧妙各自不同! bNvc@oo  
.NF3dC\  
[ 此帖被茶杯在06-20-2010 14:27重新编辑 ]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6楼  发表于: 2010-06-20   
写得好有趣。我也算是小半个路痴,我觉得是感觉磁场的功能有点弱。而你,是超感器。 S\k(0Sv9D  
rZ RTQ  
目前没法加分,不是忘了啊。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7楼  发表于: 2010-06-20   
引用
引用第36楼沧桑于06-20-2010 14:05发表的  : +\cG{n*  
写得好有趣。我也算是小半个路痴,我觉得是感觉磁场的功能有点弱。而你,是超感器。 S'IQbHz*  
ZYTBc#f  
目前没法加分,不是忘了啊。 j 4(f1  
&?9~e>.OS  
M^/ZpKeT"  
谢谢沧老大。你们这样的都不算路痴,别没事就往里参合。 _Vt CC/  
Gs*X> D  
等待着你加的分分,以前光看你给别人加分了,心里这个嫉妒啊,我终于等到被加分这一天了!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clean0551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8楼  发表于: 2010-06-20   
有路痴分不清左右么?热泪滚滚地问一声,我家老公是这种型号的 Dv=pX.Z+  
(~#-J7  
茶杯,俺申请当你家第N姐~~我奉行的主张是,凡走过才认得,木走过不涉足~~所以至今在两亩地方圆转磨磨~~家——学校——单位——超市——家。这就是偶每天的路线~~ srS5-fs  
G8b`>@rZ  
这里改版,我有好多地方找不到了~~杯子,你可有“地图”,消息给我?俺有点小扭捏~~
俺的博客~欢迎来踩!
http://clean0551.blog.tianya.cn/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9楼  发表于: 2010-06-20   
在上海没开过车,都是坐车或地铁,那线路真叫一个熟啊,好像从没有搞错过。 t"&qaG{  
到了美国,还没学会开车时,心想天哪,我怎么认路呢?这地名街名都是外文不算,就那四通八达,错宗复杂的高速公路,都要把俺给弄糊涂的呀。 msZ 3%L  
劳工说,别怕,就算过了出口你也一直开下去,到下一个出口再打个“U Turn"回来就行了。 <EuS6Pg  
所以,偶刚学会开车时,就经常打 U Turn,有时竟然好几个来回地打来打去,还是找不到目的地。 i6:O9Km  
8过,现在好多了,可以驾车从旧金山直下洛杉矶,当然不仅得有GPS当帮手,还要打好路线图,准备好地图,俺管这叫三无一失。 5^{).fig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